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开心(*^▽^)/★*☆
收到了人生第一次买的本子~

看完了悠悠堇太太的《夏虫与冰》~

很久之前在网上就看过大半,不过也之后也忘了大半,再回头从纸质书上看起,看着看着就一点一点熟悉起来,又一点一点地惊喜,惊喜是意料中的惊喜,就是很早看过记得这里很好玩或者很萌什么的然后就丢到了记忆深处,再次看到蓦然它们又浮了起来,和它们打招呼就会很开心~

怎么说呢,这篇文里大家和叶修发展的方式挺独特,大多开始包含着讨厌的情绪,然后慢慢地熟悉起来,最后感情好起来。

其实我觉得这挺能理解的,因为叶修这个人,如果你不深入了解他,有时候你会觉得他说的话真的太难以让你接受。不是多么尖酸刻薄,而是太诚实,也太直白。

他是全真的,他几近不说谎。而很多时候直率的真话比起委婉的谎言更难以让人接受,不然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谎言的蜜糖呢?

可是也就是这种特质,才分外吸引人。因为他格外真实,说你比不过他的时候真实得想让你吐血,但是如果他关心你的时候,也分外得动人,因为你清楚那是无比真心的温柔。

我很喜欢这篇文里这种发展,很平常,也很真实。生活就像大海,大多数时候你看到的都会是风平浪静。大海太广了,广博所以包容,所以处于一个动态的稳定中,大多数是小小的波澜,少数时候才会有风暴,有巨浪。看着一段段的故事,就好像亲眼看着他们的人生在面前流过,然后欣赏留下的或深或浅的水痕。

最后的结局是开放式结局,叶修最后还是回到了他的家中。这本是应该的,也早该的。但是看惯了他与荣耀紧紧联系在一起的样子,有时候又会感到不适应,觉得太早了。不过看到结局,简单几句第二次世邀赛开始,似完未完,又有一种淡淡的慰藉。

你看,他仍然从未离开。

即使与大家碰面的机会少了,但是,那份由荣耀共同牵集起来的感情,我相信却会永远存在。

也许他们终将离开,但回忆永不会凋谢吧。  :)

评论(9)
热度(68)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