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all叶】锁(13)

哈哈哈完结啦

架空设定,伞哥活得好好的

 @长风破万里  哎呀居然都是最后一次圈了,好感慨啊

以下正文

——————————————————————————



第十二章


     找到叶修的时候,这家伙早已回了家,此刻正猫在自己的房间进行游戏直播。

     他们刚刚是打完了BOSS而不是出去遛了个圈吧,能不能有点激情啊?众人想灭了他的心情都有了,而叶修倒有理起来。

   “游戏主播是我的主业啊,我都耽误了一天了,总不能老让观者们扑空失望吧?”叶修转过头,说得理直气壮。

     黄少天一个箭步冲上去揪住人:“在你眼里我们还没有那个破游戏重要吗!”

   “你能不能不要这么无理取闹,这是我赚钱途径,不能比的好不好?”叶修说着,顺带一个眼神扫过其他人,“你们给评个理,是不是?”

     大家非常一致地望向他……身后的电脑屏幕。

   “叶修,”苏沐橙笑道,“你忘记关麦啦。”

     叶修顿时大惊,回头一看,直播间的弹幕刷得飞快。观众们纷纷感觉自己好像偷听到了不得了的八卦。

   “夭寿啦!刚才那好像是个男声吧,君莫笑大大难得是基佬?”

   “呜呜呜,我君莫笑男神在外面有野男人了!”

   “天哪你们有没有注意到那个‘们’字!这是后宫的节奏吗!”

     看着这边一个个跃跃欲试想要过来抢麦澄清“是老公不是后宫”的人,叶修第一次动用了灵力掐掉了麦关掉了直播间。

     至于之后君莫笑主播每次直播都会多出一票豪华车队,而成员个个宣称自己是真爱并时常因此大打出手这种事,那就是后话了。

 

     因为叶修的诅咒解开和交世期结束,叶秋又给这个口中的“混账哥哥”打了个电话,大意是问他回不回来。叶家子女一般在外度过九年交世期,刚好成年回叶家继续修炼或者接掌一些职务。唯独叶修这个异类因为各种问题把时间拖到了二十大几岁,算下来已经是十五年未曾回去过了。

     记起之前失去记忆的年岁里,每年过年叶秋都如临大敌地亲自跑来问他回不回去,又在听他悠悠然一句不回后一副失落样子。当时他还不明白只是心里不计较,现在可是清楚了个中原委。如今听叶秋这终于可以光明正大求他回来的欣喜小口气,叶修就忍不住要乐一乐。

     不过,也到了真该回去的时候。

     于是这一次,叶修对电话里紧张的人说了好。然后挂了电话转头一瞥,契者们都是一脸“别想扔下我们自己跑”的表情。

   “你们好像都有各自的队伍要管吧?”叶修问道。

   “之前因为魔犬,图景各家才派了队伍来人世控制情况。现在魔犬已灭,大家自然都回图景去了。”喻文州解释道。

   “我们现在可是自由得不得了,还有我们是你的契者本来就该和你待在一起,所以老叶你别想独自跑!”黄少天的语气充满了自信。

     这时苏沐橙也跑过来说:“我和哥哥也申请调过去了,到时候我们还可以在一起啦。”

     叶修最终还是没有露出生无可恋的表情。

     他只是叹了口气,笑了笑。

   “是啊。”

     能够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在这个家的最后一个傍晚,气氛非常活跃。

     叶修跑到厨房里,看到了灶台前炒着菜的苏沐秋。这个场景太过熟悉,在这外面的十五年里,他不知道看见了多少次。而这是最后一次在这个他们相遇的城市看见这个景象,叶修也是十分感慨。

   “苏大厨,我站在这你可不要紧张得发挥失常啊,在这的最后一顿饭还是很有纪念意义的。”叶修靠着厨房的门说。

   “行啊,多加糖甜死你。”苏沐秋头也不回。

   “你确定?我这么独一无二的人甜死了可找不到第二个了。”叶修随意地说着,然后愣了愣。

     他看着苏沐秋的动作蓦地一顿,油锅边上的火差点烧到了苏沐秋手上。好在苏沐秋反应迅速,没被伤着。

     接下来直到苏沐秋做完所有的菜,两人都没有说话。中途苏沐橙进来几趟,看看两人吐吐舌头端着做好的菜就出去了。

     待苏沐橙把最后的一锅汤端了出去,叶修一直站在门旁边看着苏沐秋背对着他关火,收拾,洗手。

   “就那事还记着呢?”叶修冷不丁说道。

   “两次。”苏沐秋沉默半晌开了口,“无论是十五岁还是二十四岁,我都没有保护好你。当初说得信誓旦旦,结果却总是让你受伤。”他自嘲着,语气有些挫败。而叶修的手臂骤然搭在了他的肩膀上,不知不觉中叶修已经走了过来。

   “苏沐秋,你的精打细算呢?”叶修说话带出的吐息落在他的后颈上,“这十五年的时间你算到哪去了?这些年不是你和沐橙一直守着的?两秒对十五年,那么小的比例直接抹零得了。”

     苏沐秋怔了片刻,撤回头看见了叶修专注的眼睛。叶修很少露出这样的神情,这个人平时总是一副懒懒的没有精神的样子,苏沐秋原来最多在最初的几年对战时遇见过这样的眼神。

     而现在,叶修睁着这样的一双眼睛,正清晰地望着他,神情同样是少见的温柔。

     苏沐秋忍耐了五秒,然后吻上了叶修的唇。

   “败给你了。”

 

     在这个家的最后一个晚上,叶修打开了房间门,正要迈进去的脚步停了下来。

     黑夜里几双眼睛直直地注视着他。

     叶修面无表情地按开了门旁的灯开关,房间亮堂起来。他的契者们或站或坐在他的房间里,眼神火热地望着他。

   “说好的睡觉变回原形啊,”叶修坚定道,“你们这样,那我就只能自己去书房睡把这让给你们挤去了。”

   “等会睡觉的时候会的,不过现在还不行。”王杰希说。

   “叶修不能太偏心啊,我们和你应该更亲密才对。”喻文州说。

   “我怎么偏心了?”叶修纳闷。

   “亲吻……也要。”周泽楷眼神委委屈屈地望着他,红红的耳尖又出卖了他的害羞。

     叶修想起来之前在厨房里的事,顿时头疼起来。先前吃晚饭的时候看这几个的黑脸色,他还疑惑着,现在是知道原因了。

     不过,叶修闭了闭眼,最终走过去说:“那小朋友们排排坐好了啊,晚安吻来了。”

 

     叶秋站在家门口等着,表面上没什么表示,心里着实有点激动。

     他等了十五年,终于还是等到了叶修回来。

     他和叶修本是双胞胎,却天生一个有灵力,一个没有灵力。于是他们这双胞胎被分开得就有点早,小时候叶修在修炼灵力学着相关知识的时候,他在过着普通人的生活。

     他曾经也不开心,哭过闹过,而也只有看着叶修变得越来越厉害,听越来越多的人说他是叶家难得的天才。

     那时他和叶修还住在同一个房间,但是每天回去他总是对着叶修生闷气,叶修说什么也不理睬。

     他本来以为自己是讨厌叶修有灵力,而直到六岁时叶修去了图景,面对一个空荡荡的房间,他扑到了叶修的床上哇哇大哭。

     那时候他才知道,自己到底只想要和叶修不分开,他害怕的其实是叶修的越走越远。

     他与叶修是双生子,本就该是最亲密的人,是彼此不可或缺的存在。

     那个九岁的他以为会见到从图景出来的叶修的一天,他以最快速度放学跑回来,听到的却是叶修已经去经历交世期的消息。

     他知道交世期的最后三年,叶修的记忆和灵力会被封印,如同普通人一样生活,亦如同他一样。可那个时候的他,已经不会因为这个而开心了。

     他根本不想叶修忘记他。

     而谁知道一场变故,让这个三年的数字翻了又翻。在见到那个将遗忘九年的叶修的时候,看着叶修茫茫的表情,他冲上拎住了叶修的领子。

     然后他就看到叶修,即使是失去了记忆,也依然如同以前那样嘲讽地笑着说,你就是我的笨蛋弟弟吧。

     那之后,他每年都会去看叶修。

     而这九年终于过去,现在他马上就会迎回他最亲密的兄弟。

     一定要绷住表情,不能表现得太惊喜,不能让叶修太得意了。叶秋暗暗对自己说。

     然后,站在家门口的他,看到了那张与自己再相似不过的脸庞。

     看着那张脸庞带着复杂的怀念眼神望着他,望着他身后久别的家。

     看到那个人露出一个微笑。

     听到那个人说,我回来了。

     叶秋咬紧了牙关,眨了眨湿润的眼眶。

     然后,他就看到了叶修身后冒出来的五个契者。

     这一刻,叶秋全然忘记了自己是普通人,顾也不顾那些大妖迅速拉住叶修的手就往里走。

   “唉,我还没给你介绍我的契者们呢。”叶修说。

   “我早知道了!”叶秋咬牙切齿道。

   “那你不知道今后他们都要住我们家吗?”叶修问。

   “反正以后那么久,让他们等一下有什么问题?”叶秋继续怒。

   “好好好,都听你的。”叶修放软的声音让他一阵恍惚。

   “不过你知道吗,苏沐秋和苏沐橙说最近也想来我们家住几天——”

   “你闭嘴!”

 

     被晾在大门口的几个人沉默了一下,讨论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没有冲进去,待在了门口。

     其实他们也没有那么大度,和叶修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他们都不想错过。但是,感受着灵魂深处轻轻摇晃的绳结,叶修的温度仿佛近在身边。

     这就是斩断连心锁重立带来的惊喜。叶修和他们重新探查时,发现锁链早已被连接的绳代替。柔韧的绳仿佛月老的红线,将他们与叶修紧紧连在一起,互相更清晰地能感受到彼此的存在。

     而即使没有尝试,灵魂的力量就告诉他们,一方受难另一方十倍痛苦的规则已经变成了一方受难两方平分。这才是真正的契结,同甘共苦,风雨共济。

     当时几人为了这个新变化吵了半天,为了这个东西的名字。最后还是叶修定了这个名字,虽然非常的随意,但他们都默认了。

     叶修说,就叫连心结吧。

     从此,再无连心锁,唯有连心结,把他们的心与情感完全地紧密相连。



                                                                                Fin.




——————————————————————————————


哎呀,完结啦

居然两个星期完结了一篇,总字数大概三万八,这个对我来说简直是原来几年的分量了!开心!

然后,说一下写后感(?)

这篇文最开始的脑洞,来自于我一个梦

额换成all叶的话大概是这样的(小剧场):

  叶修和苏沐秋上完晚自习出来看见一只狗,叶修摸了摸狗毛手就被刺破了,然后奇怪地一直流血一直流血

苏沐秋说你快回去别出门了

  然后叶修待在家静养,叶家长辈说有个方法

  让叶修烧香草,引来两只母猫,然后把香草环戴在她们头上,请猫神来去邪,叶修照做了,然后请来了王杰希,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于是叶修后来请来了各种物种的各种神仙(男),家里一堆神,手指虽然还在流血但是流的少了,于是一直请并和请上的神一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以上,,最初构架

其实我当时梦醒最大的感觉就是:我凑!绝逼是阴谋啊!不是母猫吗为嘛请的是男神!后面都是男神,全都是!

然后想写文的时候我最开始琢磨狗

其实本来最开始想写个逗比短篇的,觉得狗嘛就说是单身狗的怨念!而且其实这是诸位大神算计好的!就是想和叶修修好!

然后我就开始思考,为啥大神们要这样啊,和叶修修不能直接好么

然后根据我惯有的狗血思维,我觉得,这是有故事的。

然后开始编其实他们原来就认识什么的啦啦啦

这么设定越编越玄幻,我觉得,好像再来个单身狗,不太合适吧

于是orz,我推翻重来,又捡了一些想好的,拼拼凑凑,逗比一去不复返,硬是成了现在这篇强行剧情假装高端的文......我也是蛮佩服我的狗血脑洞的

其实,我这么机智的人,觉得自己还是蛮赚的,一个短篇被拉成这——么长,那我不是多了好多小红心小评论么!哎呀我怎么这么聪明~【陶醉】

咳咳,废话完了,

那么,就真的完结啦

突然有点舍不得唉


  



评论(10)
热度(40)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