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all叶】锁(8)

两千字写了五个小时,我就跟黄少一个心情,

我什么都不想说

来自一个清奇的梦

以下正文

————————————————————————————-——



第七章



     外面一群人讨论得热火朝天,叶修又是悄悄摸进了房间接着玩起了游戏。

     不是叶修不想参与,而是现在的他根本不知道他们究竟讲的是什么,与其坐在那自讨没趣,倒不如趁机玩玩游戏来得舒畅。当然,外面那群人讨论着事情,其实都分了一部分神在叶修身上,见叶修一个人进去那是完全不放心的,最后还是黄少天抢得先机跟了进去。

     叶修在电脑前坐下的瞬间听到了房门又一次轻声开合的声音,他装作没注意地进了游戏,然后等身后人差不多到背后了才发声:“想干什么啊烦烦?”

   “靠……”黄少天小心翼翼抬起的脚重重地踏在地上,“这你也能发现啊!还有那个称呼是什么鬼,你要不叫少天要不叫夜雨声烦都比这好啊。”

     叶修头也不回地说:“这不也是昵称?烦烦不和少天是一回事嘛。”

   “哪里一样了这完全不一样好吧。”黄少天直接绕到旁边的床上坐下,眼睛一扫看着叶修的游戏界面又是大呼,“你这是耍赖啊,趁我几天不在把级都升得这么高了,不行不行换我来玩!”

   “你之前不是和喻文州在守个什么阵吗?怎么还有闲心玩游戏啊。”叶修说。他刚才还是听一堆人讲了一会儿才进来的,所以也稍微了解了一些事情,比如黄少天和喻文州以前的职责。

     黄少天难得沉默了一下,半晌才说:“还不是为了你。”

     叶修敲键盘的动作顿了顿,微微转头一瞥,注意到了黄少天脸上一晃而过的苦涩表情。叶修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最终什么都没说。

     随着契者们一个个出现,叶修一直有个疑惑。几乎每个人见到他的时候,脸上都是一副激动的表情,就算脸上克制住了,眼神也都暴露了他们的狂喜。那些或直接或掩藏的感情无法不让叶修动容。

     看起来,他们虽然有事在身,却也不是完全无法离开的。那么为什么这些年他们从未来找过他?这个疑惑扎根在叶修心中越来越深,几次叶修想问出口都作罢。直到今日他见着活跃如黄少天也面露苦涩,他终于还是没有问出口。

   “今天我大度一番,把电脑让你玩玩,感不感激我啊?”叶修敲了敲电脑桌,“让你体验一下我的君莫笑散人号。”

     黄少天又是沉默了一下,然后爆发了:“滚滚滚!叶修你还要不要脸啊还让我来给你当免费劳工!我要登夜雨声烦夜雨声烦!”

     叶修遗憾地叹了口气,还是把座位让出来让黄少天使着他的剑客去了。叶修嫌坐在床上隔得远了看不清,直接一屁股坐在了电脑桌沿,侧着身子近距离观察屏幕,时不时对着黄少天的操作指指点点,黄少天便立马反击,两个人自然动不动就互喷起来,幼稚得活似两个小学生。

     下了一趟本,叶修翘着二郎腿把手搭在上面,用手撑着头,看着黄少天啧啧感慨:“以前我怎么和你呆的下去啊。”

     黄少天得意地看了眼叶修:“忘记了吧,以前明明是你缠着我,我有什么办法呢?”

     叶修眨了眨眼,凑近黄少天直视他的眼睛:“来,少天,再说一遍。”

     黄少天近距离看着叶修的脸,不争气的耳朵腾地红了。这个现象瞬间被叶修抓住了,直接就当做了把柄:“是不是在骗人啊?”说着还伸手作恐吓状要去摸黄少天的耳朵。黄少天立刻抓住了那只手,还下意识地往后滑了下椅子,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迟了。

     叶修没预料地被黄少天一拉,整个人重心不稳从桌沿上歪了下来,栽到了黄少天怀里。

 

     他在进入图景的前一刻,想过很多跨进去见到的情景,却都没有想过会是这样的,从天而降。

     急速地坠落,穿过白云,宏伟的版图不断在眼前放大。眼前越来越近的不是青山绿水,而是一片白茫茫的雪原。

     他在半空中不断地尝试使用灵力,推动下面的空气使自己获得缓冲,而不论如何,足够高的高度下积累起来的速度使他无法阻止自己的下落。还好是雪地。他这么安慰自己。

     在越来越近的地面上,他渐渐看到了一抹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的蓝。那好像是一只鸟儿,冰晶般的羽毛看起来一点儿都不柔软。而糟糕的是,那正是他坠落的正下方。

     他想张口,想呼喊,然而下落带起的疾风却不容置疑地闭上了他的嘴。而那鸟儿却似乎是溺在深深的沉睡中,丝毫没有感受到来自天空上的意外。他心中直呼倒霉,用尽了全身灵力拼命给自己减速。

     直到最后几刻,鸟儿突然转醒,一眼看到了不远处的他。而这时,短暂的时间已经不容许两人做出任何的改变,他直直地摔进了鸟儿的羽毛中。而已经做好被刺得遍体鳞伤的准备的他蓦地发觉,这羽毛居然并不坚硬,反而比他想象的柔软了许多。

     鸟儿发出一声长长的鸣叫,一阵烟雾直冲进他的眼底。待他再睁开眼,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孩童正一脸抗议地躺在他身下。

   “你是谁啊敢袭击我!”孩童痛得眼泪汪汪,“太可耻了我不就躺这休息会么,居然趁我睡着了砸我!”

     他刚自天空摔下来,头还不怎么清醒,被这么一堆话语再砸下来脑袋顿时乱作一团。他也不下去了,就这么撑着观察这个孩童。孩童有着褐黄色的眼睛,衣服下露出的手腕处有一圈细碎的蓝色羽毛,与刚才的鸟儿基本一致。

   “你是刚才那只鸟?”他问道。

   “什么刚才那只鸟,你难道连冰霜鸟都不认识……”孩童看着他又是说了一连串,说着说着突然没了声音。

     两人就这么四目相对,你看我我看你了好一会儿。最后孩童一伸手戳了戳他的脸,大惊失色:“你你你难道是人类?”

 

   “喂喂,你还想抓着我多久啊?”

     叶修成熟的声音传进了黄少天耳中,他猛地清醒过来,看着眼前的场景。叶修被他紧紧地抱在怀里,两个人叠在椅子上从电脑桌前滑出了老远。

   “没傻吧黄少天同志,能不能放开我了?”叶修手搭在他身上,一双透彻的眼睛注视着他。这一瞬间黄少天又好像回到了那个初遇的时刻,那个从天而降的人类小孩澄澈的双眼看着他,和他一样观察着面对着的这个陌生人。

     黄少天松了手,看着爬起来的叶修,情不自禁地伸手戳了戳他的脸。叶修鄙视地看了一眼,站了起来说道:“来,接着说,我当初是怎么缠着你的啊。”

     黄少天内心挣扎了一会,说了实话:“其实也就是你非要跟着我回蓝雨……混吃混喝。”

     叶修听完正想嘲笑一番,床头柜上的手机铃声打断了他的话。听到这难得一闻的铃声,叶修也是一愣,然后几步走过去接起了电话:“稀奇啊,你居然给我打电话。”

     手机里响起了一道和叶修嗓音相似的声音:“叶修……你现在怎么样?”

     叶修顿了顿,问道:“你是不是想说我们家都是什么有灵力的人?”

     那边的声音沉默了许久,说道:“你知道了啊……”

   “你们一个两个都瞒着我是个什么事啊?叶秋你不厚道啊,原来都没见你带你契者先给我透透风。”叶修说。

   “……混账哥哥你能不能搞清楚再说话!我们家有灵力又不代表我有灵力……算了,不说这个了,我今天是有急事告诉你,还有那些人,”

   “你们那被魔犬包围了。”




——————————————————————————


就这一个剧情,

我居然拖了几章

不说话了,码字去


!!!  @长风破万里 

我真是服了我自己,差点又忘了


评论(9)
热度(37)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