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all叶】锁(7)

我再也不立flag了,宝宝说完就卡文了orz

来自一个清奇的梦

以下正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六章


     这是一个平常的午后,如同大多数夏日的午后一样炎热。不过对于这份热度,缩在自己空调房里的叶修倒是没什么感觉。他依然拿着鼠标,敲着键盘,进行他的游戏直播。

     游戏中战到精彩处,房间里顿时响起了一阵快而不乱的敲击声。叶修一边操纵者角色打斗着,一边对着耳麦讲解着,一派从容,显得分毫不乱。弹幕上接连刷过“6666”“拜大神”。

     蹲在屏幕旁的王杰希猫一直关注着,此时甩了甩尾巴,喵了一声以示赞赏。蹲在叶修肩上的周泽楷鹰也低低地鸣叫了一声表示祝贺。于是弹幕里又是一片“参见大神家萌宠团”刷过。

     自从这两个家伙同时要求在叶修直播时守在一旁,叶修便勒令他们以动物形式出现,不准用人身。叶修的理由也很简单,因为他怕麻烦,不想向观众们解释为什么他家里突然多出了两个,用粉丝的话来说的“野男人”。

     楼道间响起了由远到近的犬吠声,后来声音大到隔着房间门的叶修都能听见,感觉上似乎近在家门外。自从碰上了黑狗那件事,叶修一直警惕着狗这类生物,这时听到也是心里一惊。叶修面上不动声色,还对着观众们吐槽了一下,眼神已经看向了王杰希。

     王杰希猫已经爬了起来,绿莹莹的双眼直直地望向门外的方向。犬吠一直不断,王杰希猫隔着墙看了一会儿,让几缕银光汇聚在叶修的面前,在空气中显示了一串字:“一人带着一狗在敲门。我去看看。”说着,王杰希猫向下一跳,落地已成了人形,悄声无息地推门走了出去。

     走到大门前,王杰希把门拉开一条缝瞥向外面。一个头发长到遮眼的男子使劲地拽着狗绳,脚边是一条暴躁的不停要冲进来的黑狗。

   “抱歉啊……”男子一直低着头,很是慌张地道着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家狗硬要往这冲,我怎么拦都拦不住……”

     王杰希眼神在人狗之间转了一圈,整个人迅速地从门里钻了出来,利落地关上了门。男子在一旁无言,突然见王杰希蹲下身,好像要触碰黑狗,赶忙提醒:“小心哪,别被伤到……”

     而下一刻,无数的银色星光从上降落,汇聚成一道光线直直地砸下,却是直奔男子而去。男子大惊松绳,转身要跑,快上几倍的星光早已狠狠地打击在男子身上。顿时黑色的魔气从男子受伤的地方溢散出来,他散开的头发下露出了一双黑红的没有眼白的眼睛。王杰希没给半分机会,又是大片的星光裹住了男子造成一片密集的伤害。

     男子最后爆发出一声尖叫,在星光的围攻下被打散成黑气消失在空气中。一旁也早被王杰希定住的狗此刻突然停止了吠声,面对着王杰希缩成一团。

     王杰希眯了眯眼,撤掉了法术,那黑狗便呜呜地跑掉了。他站在原地注视着黑狗跑走,摸出手机打了个电话,刚接通还未来得及说话,他便蓦然把头扭了回去,手贴在门上猛地打开,客厅里正有几个人影要往房间里蹿。

   “喂喂?王杰希吗?”电话里传来了苏沐秋的声音。

     王杰希空着的手一挥,几道银光笔直地射去,另一手握着电话,嘴边说道:“你们都过来,这边有变。”

 

     房间里,叶修惦记着外面的声响,直播颇有些漫不经心。没一会儿,耳边响起了翅膀扑扇的声音,接着肩上一空,耳边传来的已是属于人的温热呼吸。

   “叶修,跟我走。”周泽楷在他耳边说着,手已经抓住了叶修的手。叶修一愣之后便猜着大概发生了什么,点头的空当还对观众们说了一句有事然后大爆手速结束了直播。

     几乎是下一瞬间,房间门就被砸开,几个人影飞扑了进来。叶修还没看清楚便被周泽楷一把揽在怀里,眼前只剩下宽阔的胸膛。下一秒叶修便感受到了腾空的感觉,稍稍转头一看,他们已经飘在了半空中。

     头顶上传来周泽楷一声鹰的厉啸,叶修便感受到身边骤然有数道狂风刮过。奈何叶修整个人在周泽楷怀里,半分家里的情况都看不到,只能歪歪脑袋往周围和下面的地面上瞥。这一看,叶修也是发现了不对。楼下十几道人影同时抬头,一个个都用黑红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半空中的他们。

     等到家里似乎被摆平了,叶修才被周泽楷抱着从窗户掠回到房间。此刻房间里居然一片整洁,除了正流逝的空气中的黑气,根本看不出这里经历过战斗。王杰希站在房间中央,神色有些凝重。

   “外面还有很多?”王杰希问道。

   “十几个。”周泽楷说。

   “那是什么?”叶修问道。

   “魔犬……就是黑狗。”周泽楷说。

   “那东西也能变成人?”叶修诧异。

   “那些是魔犬的魔气,不是狗妖。”王杰希在一旁补充,说着又是拿出了手机。这时,大门又响起了敲门的声音,王杰希的动作一停,然后把手机收了起来,大步向门口走了过去。叶修正想着又是一场战斗,就被周泽楷又牵住了手。

   “别怕。”周泽楷肯定地说,“不是狗。”

     大门打开的声音响起,然后一道高扬的男声非常有穿透力地传了进来。

“叶修叶修叶修还好吧有没有怎么样!别怕啊本剑圣来啦!”

 

     叶修家的沙发又一次坐满了人,这一次搬了三把椅子才解决了座位问题。

     一把椅子上和煦地笑着的人最先说道:“我已经把这里用雾气围起来了,一时半会那些东西是进不来的。”

     另一把椅子上坐着的人十分活跃地说:“那些垃圾,要不是急着来看叶修,我中途就可以解决大半。”

     叶修把眼光瞟向最后一把椅子上的苏沐秋,于是苏沐秋又是无奈地介绍起来:“这两位是喻文州和黄少天。”

     叶修问了一句:“黄少天?”

   “你是不是记得我?”黄少天得了问话兴奋得要炸开了花,一脸期待地看着叶修。

    “你是夜雨声烦啊?”叶修瞥了他一眼。

     黄少天大惊:“你怎么知道我…….”然后后知后觉自己好像曾经在游戏里给叶修透露过真名。

   “就算不知道你真名,就你这吵死人的劲,也是没谁了。”叶修淡淡道。见黄少天顿时一张耷拉下去的郁闷脸,周围一圈人都是坐看好戏的表情,苏沐橙已经捂着嘴笑了下。

   “好久不见了呢,叶修。我是喻文州。”一旁喻文州接过话,笑眯眯地对叶修说,“我想你大概已经知道契者了,我和少天也都是你的契者。”

   “我是冰霜鸟,队长是沼雾,我们是不是比那随随便便什么鹰啊猫啊厉害多了啊!”黄少天又是趁机得意地说。

     叶修说:“你就说个名字我知道什么,我又不懂。”

   “少天是在极寒之地诞生的鸟,能自如地操纵冰。我是自沼泽上的雾气中诞生的妖,所以能把大多数气转换成我的雾气。”喻文州解释。

     王杰希插进来说:“两位介绍自己的话可以慢慢再说,我们当务之急,应该是解决掉外面那些东西吧。”

   “就是。”周泽楷在一旁附和地点了点头。




————————————————————————————--



我觉得双更这两个字有毒qwq

我盯着电脑屏幕卡了两个多小时,几乎一个字没动,磕磕绊绊写到现在,才憋出这么点字,感觉自己写的非常无聊,手残作者哭唧唧

我已经不敢再保证什么了,请随意出坑,这里已经是一条死鱼了(葛优瘫)


另外我觉得我最近刷原著已经走火入魔了...我昨晚做梦梦见和老板娘一起帮叶修在游戏里拆礼物包(就像圣诞节活动那种的),然后就拆了两把斩锋出来......你们可以猜猜我刷到哪儿了23333




评论(12)
热度(36)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