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all叶】锁(6)

对不起......双更食言了qwq要不,今天再双更,吧?

来自一个清奇的梦

以下正文

——————————————————————————

第五章

     他拖着行李下了火车,站在了火车站的大厅里。城市生活的人声鼎沸,已经历了三年图景里的生活的他也是第一次感受到,颇有些不适应。

   “叶家凡有灵力者,九岁起需独自外出历练九年,称‘交世期’。前三年单纯涉世,中三年封印灵力,后三年加之封印记忆,全然以普通人姿态过活。”

     他垂头思考着被交代的这句话,觉得自己简直前途渺茫。

   “喂,你是叶修吗?”

     一道清朗的声线传到了他耳中,随之下垂的视线里出现了一只递过来的手。他抬起头,一对长相绝对让人眼前一亮的男女就站在他的面前。伸手的男孩和他差不多的年纪,女孩看起来稍微小一点,两人都保持着得体的微笑。

   “在你要去的地方,会有一对兄妹接应你,他们会陪伴你度过‘交世期’。”

     他顿了顿,也是笑了笑,伸出了手,和那只手握在一起,轻轻地晃了晃。

   “你好啊,我就是叶修。”

     男孩点点头说:“我来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苏沐秋,这个是我妹妹,苏沐橙。”听到点名,女孩还算大方地朝他挥了挥手。

     他先是向女孩点了点头,然后若有所思地望着男孩,半晌道:“哦……那今后麻烦你们了。”

     观察到男孩露出一瞬不自然的表情,他终是笑了一声,加上一句话:“天弩秋木苏?”

     男孩顿时瞪大了眼:“你……羽枪一叶之秋?”

     他却是不答,啧啧地打量男孩:“游戏里说好的二十大几的一表人才的好青年?”眼前的男孩明明和他差不多,最多也就十岁出头的年纪。

     男孩客气的神情早就没了影:“你就好意思?‘哦我就比你小那么个几岁吧’的人?”

     他正打算回一句“彼此彼此”,便瞥见男孩身边的小小女孩仰着头,一脸好奇地望着他。

     男孩注意到了,迅速半挡在女孩身前:“唉沐橙我跟你说,离这个陌生人远点。”

   “可是,接下来他不是要和我们一起生活九年吗?”女孩声音脆生生的。

     他哈哈一声:“沐橙是吧,真不错。有灵力吗?我教你法术。”

     几人说闹着,走向了那个他们将共同生活的小屋。

 

   “滴答,滴答……”

     不断有液滴落地的声音在这个静谧的房间里响起。他闭着眼睛,安稳地坐在房间中央,丝毫不为之所动。

     房门被猛地打开,随之响起的是一串脚步声。

   “叶修……”来人喊到一半,声音便低了下去,“你怎么样?”

     他依旧闭着眼,声音平静:“如你所见,不怎么样。”

     来人沉默了许久,说道:“是我的错……”

   “不,不是你的错。”他打断道,“这种事情,迟早会发生。你就是个见证者,别把自己想太高啊。”

   “……虽然知道你在安慰人,就不能说点好话吗?”来人苦笑的声音靠近了来。接着,他感到自己的手被来人捧了起来,轻轻拭去了他尾指快流下的一滴血珠。

   “痛吗?”来人问。

   “痛啊,可痛了。”他微微睁开眼,虽然早有预备,还是被满地的血色给刺激得眨了眨眼,头的晕眩感也突然就传了来。此时,他仿佛听见锁链的声音沉沉作响,连接着的那边有压抑的痛苦的低吟。

   “他们可真是选错了人。”他凝望着自己的小指喃喃,声音小得连近在咫尺的来者都没听清。不等多问,他把手晃了晃,从来人手中抽了出来,然后对来人说:“沐秋大大,你不是愧疚吗?今天就是你洗脱罪名的时刻了。”

     来人望着他,严肃道:“你想做什么?”

   “这点小诅咒,对我来说不是个事。”他站起身,伸了个懒腰,“我已经想好解除办法了,就缺个解决时帮忙看着的人。”

     来人也迅速跟着站了起来:“叶修,你不要意气用事!这诅咒你父亲都说了还没想到办法可解,你哪来……”

   “那不一样啊。这诅咒毕竟下在我身上,我最知道怎么解嘛。”他直视着来人的眼睛,“一句话,苏沐秋你帮不帮?”

     来人也盯着他看了一会,最终让步:“你先把你的办法告诉我。”

     他叹了口气:“这你也要怀疑,是怕我牺牲自己啊?放心吧,我还没打算放弃生命呢,没问题的。”

     见来人不听到回答不松口,他摇了摇头:“好吧,我说还不行?不过你别告诉别人啊。”

   “我想的,就是凭借斩断连心锁的力量,松动交世期的封印,把诅咒也给封印进去。”

     来人听完,无言良久,方道:“你知道这样做的结果。”

   “我想着也就断了个连心锁,再加上交世期大概得重来一遍吧?”他摸了摸下巴,“估计还是全封印记忆灵力的那种。”

   “比起让他们受十倍痛苦到死,这可是轻松太多了。”扫了眼来人,他望向了窗外。

   “……好,我答应你。”

   “就等你这句话呢。今天日子不错,现在就开始吧。”

 

   “沐秋。”

   “嗯?”

   “马上我就要记不到了……”

   “太好了,到时候就由着我编了。等你一醒我就说你是我的手下败将,从来没赢过我。”

   “给你点阳光你就泛滥啊,行,等我九年后再虐你。”

   “到时候可不一定谁赢谁。”

   “沐秋。”

   “……你说。”

   “要好好保护我啊,普通人很脆弱的。”

   “……好。”

 

     仿佛从沉溺的深海中缓缓浮起,模糊的意识逐渐回笼。叶修努力动了动眼皮,耳边传来一声略带焦急的呼唤。

   “叶修。”

     睁睁闭闭了几次,叶修还是勉强掀开了视野。一张放大的俊脸近在眼前,眼神里满是担忧,嘴唇微张,似乎叶修不醒便要接着呼唤下去。

     叶修伸出一只手揉到这个脑袋上:“……怎么了?小周?”

     周泽楷静静地看了他片刻,说:“叶修……做噩梦了?”

     做噩梦?叶修脑袋里慢慢转了一下,半点梦的影子都没有,心里却冒出点莫名的五味杂陈的感觉。

   “大概吧。”叶修打了个哈欠,撑着手要爬起来。周泽楷见状,默默地移到了一边,眼神还直溜溜地凝在叶修身上。

     叶修四处望了望,了然:“今天王杰希去买早餐?”

   “嗯。”周泽楷简短地回答着,眼睛却弯了弯,嘴角扬起了小小的弧度,显然是一副很开心的样子。

     看眼前人一副可以闪杀无数人的笑脸,叶修也是心情一下子明朗起来。没有谁会不喜欢这样的笑脸人。这么多天住下来,他算是知道这帅小伙到底是什么样。不看平时对他总是一脸春花般的绚烂,周泽楷对着外人大多其实是寒冬般的冰冷。这反差,叶修看着也是啧啧称奇。如果有以前的记忆,叶修倒真想看看以前和周泽楷到底是什么关系。

     这么想着,叶修神思滑动,突然道:“小周,给我讲讲以前的事吧。”

     周泽楷看着叶修,琢磨了半天:“叶修……自己的?”

     叶修点头:“我的,你的,都可以嘛。”

     周泽楷这下又是半天没答话,认真地思考了很久才说:“叶修,很厉害。”

     叶修顿时苦笑。看起来,即使对着他是春花,也改变不了春花和寒冬一样沉默的事实。周泽楷见叶修表情,还是又憋出了几个字:“有五个契者……只有你。”

   “契者?”叶修虽然现在不懂这些,脑子还是很灵光,“你是我的契者吗?”

     周泽楷飞快地点点头,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我是。”

     叶修立马联想到王杰希,估计着大概也是。这下一想,五个,岂不是还有三个?再一想这两人相处的情况,叶修顿时感觉自己未来的生活大概要天天为些小事心力交瘁。当初自己怎么会收了五个这种大妖的?懒惯了的叶修表示百思不得其解。

     看着叶修走神,周泽楷也是位观察细致入微的主,猜到叶修想法后就垂下了眼睛:“……不喜欢?”

     叶修赶忙顺毛摸头:“没有没有,当然喜欢啊。只是想……我也就一人类吧?有多大能耐能让你们愿意呆在我身边?”

     周泽楷把双手搭在叶修肩上,就好像用羽翼圈住了自己的宝物:“所以说……叶修厉害。”

     望着面前神采奕奕的人,叶修觉得自己看见的仿佛不是一只雄健的鹰,而是一只蹦哒蹦哒的小企鹅。他笑着拍了拍周泽楷的脸,很熟稔地。

     这一刻,叶修又觉得为了这样的他们,无论做出什么他都心甘情愿。

 

     苏沐秋从睡梦中醒时,下意识地就撑着身子坐了起来。环顾四周,家还是那个家,却惟独没有他为之急躁的那个人。

   “想什么呢你,”他揉了把自己的脸,“都是过去的事了。”

     坐在床上清醒了片刻,苏沐秋迅速爬起来洗漱,不一会便推开房门走了出去。餐厅里已经传来了早餐的香气,他赶忙走过去,便看见自家妹妹苏沐橙正煎着鸡蛋。

   “唉沐橙小心点!”他在一旁说道,“今天怎么起这么早,还做早餐呢?”

   “自然醒的就起来了。”苏沐橙说,“偶尔给你代劳一下啦,让你轻松轻松。”

     他笑了笑,不多说什么,走过去把一旁热好的牛奶端到了餐桌上。

     才放下牛奶,苏沐秋便听到外面响起了一道手机提示音,是苏沐橙的。

   “大概是他们了。”苏沐橙说,“我在QQ上建了讨论组,把他们都加进去了。”

   “好,我去说吧。”苏沐秋点点头,向外面走去。拿起苏沐橙的手机一划开,里面连串的消息就蹦了出来。苏沐秋扫了一眼“黄少天”的名字就直接翻到最底下,按经验来说中间都是废话不用看了。

     最底下是黄少天一句问话:“差不多再一天本剑圣就到了,话说苏妹子怎么把大家都叫过来了啊?我还以为就我和队长呢。”

     苏沐秋冷酷地笑了一声,直接用苏沐橙的号回复:“要是可以的话我倒是不想叫你。”

     接着也在组里的王杰希也冒了泡:“蓝雨的两位不该守阵么?不用来了吧。”

   “前面那口气苏沐秋吧,居然用苏妹子号太可耻了。哈哈哈后面的王某这就是你不知道了吧,”黄少天瞬间炫耀起来,“我们这裂缝口早摆平了。你不是会算命吗?怎么这都不知道?”

     王杰希丝毫没被垃圾话影响:“抱歉,没有这闲工夫。”

     这时喻文州也终于说了一句话:“是解决了,不过的确是有些疑问的。王队是否肯在这上面算算呢?”

     王杰希这时倒是把话扔给了苏沐秋:“这个我算过了,也和周泽楷、苏沐秋他们讨论过了。结果你问苏沐秋,我在买早餐没时间回复。”

     黄少天又是抓紧时间对着王杰希还去买早餐的事情嘲笑了一番。苏沐秋看着手机,却没什么心情跟着笑了。他叹了口气,手指飞快地在上面打字:“我们得出的结果很简单。”

   “魔犬的大部分力量,可能正在向我们这边转移,这就是召集大家的原因。”

     此话一出,组里瞬间沉默下去。过了一会儿,喻文州最先打上一排字:“叶修怎么样?他还好吗?”

   “情况还好,但是问题你们差不多也发现了。等你们过来先来我和沐橙这一趟,我们具体说。”苏沐秋回道。

     苏沐秋刚回复完,讨论组里又有一人冒了泡出来。

   “韩文清:我这边裂缝口解决了。马上就来。”

——————————————————————————

算是解了一个大谜吧♪(^∇^*)

最终思考了一下,妖那边定了五个,小周大眼少天喻队和老韩,其他不是我不爱,是感觉笔力不够,再加不好写了,见谅qwq

其余还有伞哥,叶秋弟弟我很想加啊,但是要琢磨怎么加进来

差不多先把妖这边集合了再说√

是说忘了什么……对了那个天弩和羽枪是我随便编的游戏职业啊

评论(12)
热度(35)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