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周叶】吉尼斯之城(上)

神话梗

其实这才是我今天想更的一篇...没时间了,先写一点点

————————————————————————————

周泽楷遇见了一座城。

他站在城门前,拿着丰饶角,静静地凝望。城门前川来流往,人声不息。

这是一座很稳固的城邦,发展了许多年,人们安乐平祥。周泽楷把目光投向了城墙前的石碑,上面空无一字,显得很独特。

据传言,这座城的第一任城主叶秋,是一位伟大的英雄。他带领城邦走向辉煌,同敌人作战总是亲自上阵,所向披靡。同时他也很神秘。他几乎不曾在人们面前露出过真实面容,平时事务由底下副手出面交代,只在上阵时披一套全副的盔甲。这座城的石碑也如此,听说本是用来镌刻城池的名字,而叶秋说他未曾想好,空白的石碑便先伫立在城门外,一直到叶秋归于黄土,一直到如今。

周泽楷望了会那块碑,不知想了些什么,把目光又投回来。进出的人流中,大多数人没有向他报以一丝目光,但有一些奇异的人频频向他看了过来。

他们或也拿着丰饶角,或是长着翅膀举着火炬,看到周泽楷目光投来,就友好地同他微笑。周泽楷一一同他们点头,把一只手搭在了自己心口。

隆隆跳动的声音里带着传自脑海的巨大悸动,他的心、他的灵魂都在告诉他,你所要找的人就在这里。找到之后,你就将守护他的福祉,使他拥有美满幸福的家庭。

他仰怀着心中切切的期望,不受阻拦地踏进了城门。

走在城中,踏在坚实的大理石地面上,周泽楷边走边望,不一会儿就停了下来。他回望一路走来的路,弯弯拐拐在街市间,没有目的。

周泽楷有些呆了,他握着丰饶角,闻着里面的果香,心中仍旧是澎湃的汪洋,与站在城门口所感受到的无异。

作为吉尼斯精灵,他追随着心中隐隐的指引一路走来,经过黄沙与沼泽,最终来到了这里。而真正踏足了离目标最近的地方,他却突然像是失去了一盏灯,开始在黑暗中摸索前行。

他思索了一会,便又抬起了腿脚。他总是富有行动力的,他很少迟疑。周泽楷很坦然。既然圣明已失,接下来就交与唯一可依赖的直觉。他们对于被守护者的福祉变化总是天生地敏锐,那么但凡与被守护者相关的,多少都会有些联系。

太阳在中天,亘古不变地燃烧,周泽楷就一直在阳光下寻找。当他大致在这座城中转了一圈,回到中央的广场时,太阳走到了山头,即将落脚。

周泽楷有些彷徨地站在广场的一角。这个古朴的中心有一座喷泉,喷泉上站着那位全副武装的英勇战士,那位传说中的人。周泽楷仰望他,不知怎么从这封闭的盔皮中看出了属于那位英雄的阅历、强大与谋略。他看着头盔上暗下去的缝隙,想象曾经那位城主在这头盔下睿智和洞察的双眼。周泽楷看着,便感觉自身从这雕塑中感受到一种遥远的鼓舞和力量,叫他拾回信心。

周泽楷低头,就在喷泉边沿看见了一个蹲着的人。

那个人背对着他,弯着腰背在地上写写画画着什么。夕阳的光把这个背影照得几乎要散去,这个背影本身也是懒洋洋的,可周泽楷却莫名从那布料下的线条体察出了一种坚毅和笔直,仿佛一根养精蓄锐的剑矛。

似乎感受到了周泽楷的目光,那人回头望向了他所在的方向,眼睛一瞬就落在周泽楷的身上。

周泽楷先是一愣,思忖着这个人究竟是否看到了他。接着,周泽楷就遥遥找见了那人的眼睛,一瞬间他的心头一跳,期悦像是种子要发芽要破体而出。

下一刻,他看见那人站起来,朝他挥了挥手,笑了笑。周泽楷睁着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一会,突然涌上一种失落。

他的心中,这个人给他的感觉依旧同他站在城门时的感觉没什么区别。这个人,和他脚下的大理石,他眼前街市的墙砖,他眼睛所能见的一切属于这座城的景象,给他的感觉都是无异的。

他仍旧无法知道,他将要守护一生寿命的人在哪里,又是谁。

 

 

评论(7)
热度(33)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