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又一个突然想到的故事,无脑写着好玩

叶修怕黑的事,周泽楷是偶然发现的。

那是一次轮回和嘉世比赛的时候,赛前周泽楷去洗手间,恰逢灯坏了。周泽楷没怎么在意,还是该干嘛干嘛。出来的时候周泽楷在洗手台前洗手,洗手间的门打开了,又进来一人。

洗手间里是黑的,周泽楷看不清进来的是谁,只知道来这的肯定是职业选手,不是队友就是对手。

人影一进门就僵住了,然后一阵猛的翻动声,听起来就手速很快的那种。没过几秒,黑暗的小空间里只听打火机一声响,小火苗亮了起来,接着被点燃的烟的亮光。

这么一来周泽楷不用看也知道是谁了。周泽楷关掉水龙头,不紧不慢地起身瞥了眼面前嘉世的队服,慢吞吞地说道:“叶秋前辈……场馆不让抽烟。”

叶秋叼着烟吸了一口,又吐了口烟。他像是才发觉周泽楷这人,有点愣地“哦”了一声。叶秋的声调比周泽楷上次见面的印象里的轻了很多,像是才回魂似的。

然后周泽楷就听到叶秋说:“小周啊,那什么……不就一根烟么,给通融下呗。”叶秋的音调还是轻软的,尽管有尽力压低平静,还是都比他抽的烟要轻。

于是周泽楷觉得自己可能发现了什么。

当然,周泽楷没有发觉的是,他自己也丢掉了什么。

后来两个人好上之后,叶修直接痛快地告诉了周泽楷这件事。

周泽楷脸上不动声色,心想早就知道了,但是不能说。

第一次发觉之后周泽楷又碰巧遇见了一次与叶秋前辈共处的停电,那个时候周泽楷已经有了对于叶秋前辈的念想了,当时看着缩在椅子里保持平静的叶秋,周泽楷心中悸动。

他想,即使是斗神,也会有柔软的一面。

小伙儿当即知道,自己发觉了叶秋的秘密,也把自己的心丢在他身上做交换了。

自从两人好之后,周泽楷心想,以前看见叶秋露出他柔软的小肚皮,只能眼巴巴看着心疼,不能上手去拥抱触摸,现在是可以光明正大的了。

但是天不遂人愿,周泽楷到叶修都从兴欣退役了,也没有遇见第三次停电。要说起平时两人珍贵的共处夜晚,周泽楷倒是不忍心去故意捉出叶修的软肋。叶修的怕黑其实不算严重,只要有一点儿光就能缓过来。就像两人分处两地的夜晚,叶修总和他在QQ上说有屏幕的光,有荣耀,哪还管什么黑暗。最不济下了电脑回去睡觉,点着打火机的光,或者点根烟就够了,到了床上进了梦乡,黑的白的都一样了。

周泽楷想着叶修十来年都是这么过来的,心里早化成了一滩水。

叶修退役后,有次两人一道回兴欣看望众人,和一众人磨完了嘴皮子,顺道来兴致回叶修原来住过的小储物间看看。

结果两人没进去多久,咔嚓,储物间没灯了。

几乎是黑下来的一瞬间,周泽楷想也没想,直接把叶修扑到床上,紧紧地搂住了叶修。叶修都呆了会,伸手把周泽楷的衣服角扯住了。

“这么紧张?”叶修在周泽楷怀里闷笑,声音还是本能地发虚。

周泽楷也觉得自己反应过度,有点不好意思,想了想,还是把人搂得更紧了。

“怕吗?”他问道。

叶修没说话,伸出一只手,倒像是安抚周泽楷似的摸了摸周泽楷的头。

然后兴欣一众人发现这边没灯了连忙闯进来,看到的就是这么个画面。

“哎哟,老夫的狗眼啊。”魏琛啧啧啧,转头不看。

“唉我怎么觉得怕黑的是周泽楷呢。”方锐摸着下巴。

陈果没好气瞪他们两眼,琢磨着喊人来换灯。

待出去以后,叶修靠着周泽楷的肩膀没形地走路,想着想着又笑了起来:“不说,我还真觉得你好像比我还怕黑的样子啊。”

周泽楷看一眼叶修头顶晃动的几根头发,低头在人额头上亲了一口:“想。我替你怕黑。”

叶修说:“那我可没法抱着你安慰哦,你个子高。”

他拉着周泽楷的手,说:“还是我怕黑吧,你负责在我怕的时候发光发热,那样我就不怕了。”

周泽楷听闻笑了,说:“好。”

评论(17)
热度(44)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