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周五晚就拿到了本子,当时超开心~完全没想到会到的这么快,真是意外的惊喜!封面很好看,还有摸到的时候才知道剪影是书皮上的,这个设计好特别!书签盒子还有《他的足迹》的小册子也很好看,比心~

   今天终于把《时之足》又看完了一遍,来写repo啦~

   怎么说呢,这次重看一遍,感觉就像是那个2022年遇见年轻自己的小周一样,已经经历了一遍,知道他们甜蜜又痛苦的一次次见面,又期待又心疼,就是忍不住笑着想“啊我知道他们要去做什么他们在一起真甜”,然后心里又酸涩道“可是他们其实走的是相反的路好虐”。

   就像小周觉得痛苦和喜悦在一起缠绕着,周叶两人完全相反的时间线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幸福和不幸掺杂的混合体。幸福是因为这样他们两个人就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从两个各自第一面见到对方的时候,结局就已经注定了,仿佛宿命一般,他们一定会在一起,他们的命运纠葛在一起,没有人能将他们分开;而不幸就从那幸福中渗了出来,像是一种变相的错过,他们在最懵懂的时候遇见了已经深爱到极致的对方,而一点点攀爬过去的时候,最后却看到的是还未承载那些的、纯真如当初的自己的恋人。

   而这种从这不幸中听出的本该让人心痛得惊天动地的故事,却又被描述得不那么让人痛苦,它被铺展得那么平滑柔顺,像是丝绸触及手,不知不觉间抚平了悲伤,虐中又带着温馨,让人不舍得放手。漫长的时间带给周泽楷和叶修的,既是无数的相遇,又是无数的相去,既是长久的陪伴,又是长久的分离。就像人们很容易被反差极大的东西所吸引,这种交织着两面的故事是那么美,那么吸引人。

   这个故事中还让我非常动容的就是周叶两人的深情。彼此相识了那么久,久远到常人不能想象的时间,他们以迥异又相同的方式爱着对方,无论是叶修替周泽楷挡枪的那么多次死亡,还是周泽楷多少次都不会改变的重生,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两颗心还是一颗心,里面满满的一定都是对方。他们不能缺少彼此的爱带给我一种希望,一种坚信,即是他们一定会有一个完满的结果。

   于是看到最后经历千般风浪走到一起的他们走到了一起,最后看到小周在梦里说“我很幸福”的时候,我的心里宁静与满足。你看,他们最后真的走到了一起,一起顺河而行,直到那地老天荒。我特别喜欢这种永恒的感觉,这种几乎无尽的爱恋到底最后是充满了幸福。

      感谢作者带来了这么美好的一个故事,我真的太喜欢这本书啦~

     最后冒昧圈一下太太⁄(⁄ ⁄•⁄ω⁄•⁄ ⁄)⁄ @🍃楚谓之聿🔫 

   

   

   

   

   

   

   

   

   

评论(6)
热度(8)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