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all叶】锁(2)

我这算昨天的二更还是今天的更新呢?www

来源于一个清奇的梦,大概中篇

以下正文

——————————————————————————

第一章

     那天捂了被子出了一身汗,再起来的时候叶修的烧差不多退了。起身的时候叶修感觉周身清凉凉的,眼前的世界好像都清爽了不少。

     摸出房间找吃的,叶修不意外地发现自己的泡面存货都被搜走了。打开冰箱,里面多了一些水果。回头看向基本没怎么碰过的橱柜,上面多了一张纸条:

   “泡面搜走了,不指望你自己做吃的,去外面吃注意吃清淡点。”

     看完了苏沐秋笔走龙蛇的字,叶修揉吧成一团扔到垃圾桶里,还是稍微勤快了一点,开始每天三餐外出觅食。

     下午叶修恢复了游戏直播的工作,直播完当天的游戏的时候已经是晚七点了。夏日里天黑得晚,这个时候天也没完全黑下来。在电脑面前拖延了半个小时,叶修还是不情愿地换了衣服出了门。

     找了个餐馆,慢慢悠悠地吃完晚饭,出来时天终于黑透了。城市的霓虹灯光代替了日光,把帘幕般的黑夜映得五光十色。夜晚里温度稍稍比白天低一些,晚风徐徐吹着人还带着点清凉。漫步在回家的路上,叶修随心所欲地望着路边的风景,感觉偶尔晚上出来溜达溜达感觉也不错。

     路过一条小巷的时候,叶修随便往里面望了两眼,正要往前走的脚步停住了。

    在深深的阴影里,他好像看到什么东西动了动。两点微弱的红光亮在了小巷深处。

     快走!叶修的潜意识这样告诉他。一种恐惧从叶修心底深处滑了上来。不是害怕那巷子里的东西,而是害怕……会失去什么。

     好像曾经经历过一般的,他会失去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叶修迈步跑了起来,身后除了传来的沉重呼吸声别无他声。叶修一回头,便发现一条黑色的狗正急速追赶着他,越来越近。黑狗血红的眼睛闪动的暴躁的光。

     早知道不听苏沐秋的话了。叶修心里诽谤着。如果继续做个家里蹲,他怎么遇上这种事?

     长年不出门的叶修宅到底是不胜体力,最后一次回头的时候,黑狗仅凭一跃就能够上他的裤脚了,凶戾的煞风几乎要刮到叶修的后背。

     叶修脑子里一片混乱,有什么想要打破枷锁跳出来却又难以逾越屏障。正当叶修心念着“吾命休矣”的时候,黑狗突然停了下来。

     叶修茫然地望着那条狗,狗也紧张地望着他,似乎又不是望着他。叶修顺着狗的目光反向看回来,它其实注视着的仿佛是自己的脚前方。而那里,在叶修的视野中有的只是空气。可是叶修下意识紧紧地凝望着那块地方,视线不由自主地胶着在那里不愿意走开。

     这时黑狗又动了起来,这一次它没有向前,而是加快向回逃去,跑得格外狼狈。叶修站在原地,愣愣地注视着黑狗不断东闪西撞,仿佛在躲避着什么的攻击。随着黑狗逐渐受伤,叶修渐渐看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不断有银色的光辉坠落在黑狗身上,好似一颗颗微小的流星砸在了它的皮毛上。黑狗受伤的身体上还出现了抓痕,其伤口流溢出来的却不是鲜血,而是黑色的气。

     最后,蓦地一道闪耀的银光击穿了黑狗的身体,黑狗整个散作了团绕的黑气。黑气在原地发散着,突然又像被什么力量凝聚了笔直地冲向叶修。叶修只觉得眼前一黑,心头上又涌上熟悉的紧缩感。

   “咔嗒。”一道细微的声音响在了叶修的意识中,眼前的黑雾顿时散开。在叶修重新恢复的视觉里,他看到了一只猫。

     灰色皮毛的猫,正展露着飞奔的姿态伸展了身体却又突兀地停下。涌动着绿色光芒的双眼好像黑夜里的萤火虫,令人奇异的是那对猫眼的一大一小。

     叶修与猫对视,两个生物彼此相望,都想雕塑般地停驻在原地。

     最后,叶修看到猫先动了,飞快地跑到了他的腿边扑住了他的脚。猫整个困在了叶修脚边,小脑袋轻轻地蹭着他的裤腿,一点点拂过裤子的布料。叶修听到猫细长的喵喵叫声,像是充满了喜悦。他甚至看到猫伸出小舌头想要舔舔他,似乎想起自己舌头上的倒刺又止住了。他看着猫仰望着自己,奇异的绿色双眼此刻怎么也无法让人讨厌。

     叶修不禁蹲了下来,试探性地摸了摸猫的脑袋。猫眯起了眼睛,耳朵在他的手心里动了动,暖暖绒绒的触感让叶修几乎忘记了此前受惊的一切,感到无比的安心。

   “我们以前见过吗?”叶修问道。

     猫轻轻地喵了一声以示回答。

     叶修望着猫,自然而然地便问出了口:“你有主吗?愿不愿意跟着我回去呀?”

     猫安静地看了看他稍许,蹦进了他的怀抱。叶修笑着抱住了怀里的动物,接着往回走去。

     路上,叶修捧着怀里的小东西,思考了一下说道:“看你一大一小的眼睛……要不就叫你小绿吧。”

     猫听闻骤然抬起了头,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直直地盯着他。半晌,猫小小地,喵了声,像是带着点无奈的、充满人性化的叹息。

     那天晚上,叶修睡下的时候,肩旁多了一个暖暖的“小炉子”。虽然是夏天,叶修却也不觉得热,反而觉得心里很踏实。

     睡着的时候,叶修仿佛听见了一个声音。

     一个男声轻轻地在他耳边说道:

     叶修,好久不见。

 

     他站在树下,望着高高的树上红通通的果子。

     他认得这种果子,是在家里的古籍上看到过的,津甜止渴,没有毒害,可以食用。

     有点馋啊。他心里想着,到底忍不住诱惑,跳上树干开始往上爬。他眼睛谨慎地盯着上方,警惕着时刻出现的危险。虽然树和果子都是没有毒的,但不能保证树上没栖息着有毒的其他生物。

     爬到一半的时候,他余光里在树叶的间隙间隐约扫到了一个影子。他暂停了上爬的动作,保持着原样注视着上方。过了许久,上面却始终没有动静。他琢磨了一下,还是选择继续向上爬。

     爬到够得着果子的时候,他小心地踩上了一根粗壮的树枝,一步步走过去伸手去拿最近的果子。而等他手即将接触到果子的时候,一道小小的流星从枝缝间落了下来。他反应迅速地缩手,整个人飞快地往回退去。小流星落在红果的果皮上,神奇地被弹了回来,转了个弯直直地冲向他。他眯眼注视着接近的流星,一伸手只幻化出一根矛尖戳住了流星。小小的星星蓦地炸了开来,一片闪闪的银光在阳光的照映下格外耀眼。

   “不错。”一个声音从他的头顶传来。他抬头,在层叠的树枝上望见了一个少年。少年有一双灰色的猫耳,身后隐隐露出了同样的灰色尾巴。最为奇异的是少年的双眼,莹莹的绿色兽瞳,一大一小分外引人注目。

     他望着少年,笑了:“你好啊,看你一大一小的双眼……就叫你小绿吧。”

     少年露出了有点惊讶的神色,直直地望着他,像是思考着他在想些什么。

   “我听说过你,你是叶修吧。”少年半晌道,声音沉静,“我叫王杰希。”


————————————————————————————

啦啦啦要夸奖!看我一放假就更得这么勤快!要评论夸夸!

好吧,如果说,,其实这篇我就想细节就想到这里,你们会不会打我...

唉就算打也拿评论砸嘛!(顶锅盖跑

评论(6)
热度(37)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