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周叶】西普已死13

abo,原著向

私设众多多多

前文戳文tag哒

以下正文

——————————————————————————————


13


叶修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被请到陶轩办公室了。

 

他坐在沙发上,看茶几玻璃面上反射的太阳。又到了夏天,太阳照得时间越来越长,这个时候已接近傍晚,太阳还是亮着的。

 

金红的色彩映在玻璃里,很亮,只是不像正午那么闪亮得不可直视。待到天色再暗一点,再耀眼的光芒也会被暮色吞噬。

 

陶轩问他,这赛季夏休期的广告真的不接?

 

广告是款新型智能手表,分男女的,两种颜色。找上嘉世来,主要是看中苏沐橙。

 

广告费给的很大方,陶轩就顺便问过公司那边派来的人,男方请的谁。那边说还在考虑,不过现在荣耀这么火,想都找荣耀职业圈的,有人气的,能和苏沐橙差不多搭配的。

 

这么一说,暗示周泽楷的意味就很明显了。陶轩当即就问,如果叶秋上去呢。那边讨论一番欣然同意,表示叶秋能上更好。

 

叶修答陶轩道,你知道的,我不在公众露面。

 

陶轩给他展示了一番要求,说是特意减少了他露面的镜头。

 

“你看,你跟苏沐橙一直是最佳搭档,两个人站在一起多配啊。肥水不流外人田,周泽楷那小子才出道了不过一个赛季,就能上去打广告了,他跟苏沐橙站在一起像什么样!”

 

叶修说,周泽楷虽然才出道,但技术已经不比沐橙差了。

 

“他不过是赛季头行了阵子,现在还不是撞新秀墙了。说技术,谁比得过你啊;说人气,他才上台面这么点时间,能攒多少人气,不过是因为长相。你可是三连冠得主,荣耀第一人,你人气不比他多多了!”

 

叶修还是低着头,看陶轩放在茶几上的文件夹。文件倒不是重点,叶修只是没事找点事做。文件夹把倒映的太阳挡着了,光都落在文件夹的塑料壳子上,只剩一层稀薄的光。

 

“老板,”他说,“我不会出镜的。”

 

他听见陶轩深吸了口气,没听见吐气声,像是气急了全把气吞咽进肚子里了,闷了一肚子气。

 

“那好。”陶轩的声音带着微怒,“你不出镜,那我们来说说荣耀。上个赛季霸图那是侥幸靠运气抢了嘉世的冠军,这个赛季呢?这才半决赛,就被微草给扔下去了,你这个一心荣耀的第一人当到哪里去了?”

 

他平淡道,王杰希在这个赛季彻底融进团队了,微草的阵型磨合到最佳了,但是嘉世的阵容近两赛季接连有调整——

 

“行了,”陶轩把文件夹重重地在桌上拍了一下,“你就告诉我,下个赛季你有没有把握拿冠军?”

 

叶修没说话。

 

陶轩嗤笑一声,道:“不到最后一刻,谁都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是胜者,你是不是想这么说?既然你觉得没把握,那战队我来做调整,这赛季老副队退了,下赛季就让刘皓做副队。”

 

他抬头看陶轩:“刘皓不行。”

 

“刘皓不行,那你觉得谁行,苏沐橙?如果你俩能稳拿冠军,我就同意。好了,你走吧,你觉得有把握了,再来跟我说。”

 

桌子上的文件被陶轩收走了。阳光又出现在玻璃面上,只是时候过了,反而比文件夹上的光还要黯淡一些。

 

叶修看了一眼,站起来开门离开。

 

一出门外,苏沐橙站在不远处。

 

“你怎么在这?训练呢?”叶修问。

 

“之前刘皓说老板叫你,你走了之后他就说老板说这赛季训练结束了,选手们可以回去了。”

 

“不是还有今天晚上的完了才结束么?”

 

“刘皓说老板也不差选手们一个晚上的训练啊,你又被老板喊走了,反正就可以回去了。”

 

叶修点点头。

 

“你不接广告,还陪我去S市吗?”

 

“怎么不陪,说好了的。”

 

“好呀,”苏沐橙点点下巴,“那我就跟周泽楷搭档是吧,你俩还真有缘。”

 

“怎么就我跟他有缘了?”

 

“你俩老是能碰到啊。”

 

 

周泽楷有点局促。

 

他站在即将要拍广告的地方,压力感比赛季后半程撞上新秀墙比赛不顺要大多了。

 

轮回战队这赛季总体并没有比上赛季进阶很多,但是老板还是对他大加赞赏,觉得在他身上看到了很大的希望。

 

赛季末,老板叫他过去,满面笑容地递给他一份文件,同他说有个广告找上他拍,他可以考虑一下。

 

周泽楷开始有点迟疑,他本就不是个外向的人,在镜头下的表现总是很难周全。

 

老板拍着他的肩膀,说没问题的,还有同联盟的选手给你搭档呢,嘉世战队的苏沐橙,她也可以教你啊。

 

周泽楷在比赛场上见过苏沐橙许多次了,并且他和叶修说通之后,也就很容易猜到那天晚上那个来接叶修的女孩就是苏沐橙,于是跟苏沐橙私底下关系也好了起来,两人还互加了QQ。

 

谈及苏沐橙,联系紧密的另一个名字就跳了出来。最佳搭档的两个名字中的另一个,以及仅为周泽楷等少数人知道的属于这个名字的另一个名字。

 

如果苏沐橙来的话,叶修会不会来呢?许多人都传言他俩关系不一般亲近。

 

周泽楷还是接了广告。

 

他站在那,听到不远处电梯叮的一声,打开的电梯门带来两个声音。

 

周泽楷几乎一听,整个人就放松下来。他想自己原来怎么没有从声音上认出叶修,明明现在只是隔着远的三言两语,那人只零语句飘进他的耳朵,他就知道了来的人是谁。

 

苏沐橙走过来了,他朝思暮想的人也在后面跟着走来了,微微垂着头,连眼角都是垂着的,除了叼着根没点燃的烟,一切都显得很温和。

 

苏沐橙笑着同他打招呼,那人跟着抬起头朝他笑笑,挥着手,不愿摘下烟的嘴角嗫嚅着小周。

 

周泽楷禁不住嘴角上扬,他甚至还得费力气让自己的笑容不要太过。

 

他想,这个人怎么这么会惹他喜爱。

 

他几乎想着,拍广告算什么,还好他答应了,能够见到叶修,拍一百个广告他也愿意。

 

第一次、第二次,他因为信息素撞上叶修,那之后,他还有许多次除开信息素同这人的见面。

 

即使没有信息素,他还有无数种方式会喜欢上这个人。


————————————————————————————

题外话,写小周的时候总是想到Faker,首秀就屠安掌门了...

但是仔细想想Faker大魔王也像修修啊...安掌门也像修修啊...

陷入沉思


评论(5)
热度(75)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