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周叶】戏剧性包养

 @王叶叶叶-何初 本来说好这篇点文写连载的,但是由于各种原因笔力不足我还是改成了一个短篇(难道你这篇极度OOC的短篇就好到哪里去了吗...)

总之十分对不起,望小天使包涵orz

以下正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周泽楷睁开眼睛,面对一个陌生的房间的时候,他先错愕了一秒,迷茫了一秒,继而陷入了长久的颓丧。颓废且丧,简称颓丧。

周泽楷很委屈,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他只是在世邀赛一个周末和众人一起看星星的时候对着一颗流星许愿和叶修在一起,他就在第二天被迫穿越,当了一个才起步的小演员,被迫在演艺道路上走走走最后走到了影帝的地步。

如果你说这肯定是上天的恩赐,周泽楷必然在演艺路途中偶遇叶修,然后唯二的两个人在陌生的异世界简直堪比一家亲,然后你看我我看你越看越顺眼,最后走入爱情的殿堂婚姻的坟墓——周泽楷必然会用深深的眼神看着你,凝视着你,说不。

因为他根本没有遇到叶修。

于是当周泽楷发现自己似乎再度穿越的时候,周泽楷很绝望。就算是叶修当时不喜欢他,他的愿望不能实现,于是上天为了不让他俩相互折腾纠缠,所以把他扔到了异世界,周泽楷也不想一穿再穿穿无止境啊。如果能给周泽楷一个重来的机会,周泽楷宁愿在看流星的那个夜晚不许愿。

他不抱着侥幸的想法借上天的力量追叶修了,他靠自己还不行么。

于是当周泽楷发现自己在这个世界还是一个小演员,还是比上个世界更惨的二十八线小演员时,周泽楷没想过,他会在一个试镜现场的卫生间碰到叶修。

这简直就像是上天突然开窍,用慈爱的目光看着你说孩子,我之前只是和你开玩笑,这不,我来实现你的愿望了,然后从背后掏出一个叶修,再带着慈爱的目光离开千里之外,不带走一片云彩。

然而,叶修看着他的目光,一点都不慈爱,还甚至有点累感不爱。

哦小周同志,你来试镜啊。

周泽楷开心又惶恐。按理说,周泽楷之前遇到的熟人都的确是熟人本人,但没有电竞选手的记忆且无法恢复,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原因变成这样。

如果你问周泽楷为什么知道这些,这是本作者发放的金手指请不要在意,重点在于叶修也没有记忆,却还能喊出周泽楷的名字,那肯定是叶修之前了解过“周泽楷”这个演员。

可如果叶修关注我们的小周演员,从他那少得可怜的表演经历中看出了他超凡脱俗遗世独立的才能,对其十分欣赏默记在心,又为什么会摆出“心好累”这样的眼神呢?

小周同志最后迟疑着点点头。

试哪个角色啊?

一个小配角。

演一段。

周泽楷演了。

很好,等会我跟老魏去说说,主角是你的了。

???

周泽楷望着叶修毫不留恋、断然离去的背影,更加委屈了。

你以前明明不是这样的,国家队的时候都对我很好的(领队关怀层面上),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然而,在周泽楷怀着喜悦、迷茫、沮丧等复杂的情绪回到家,正想做一个安静的蘑菇在墙角默默发酵的时候,他又被江波涛的电话给打扰了。

小周,你跟我说,你是不是被叶修潜了?你快看看网上的新闻。

……

周泽楷郁闷地挂断电话,默默搜新闻。如果可以的话,他还真希望被叶修潜,这起码说明叶修看上他了好么。心中怨念碎碎念完的周泽楷看完新闻,嗅到了一丝不同的味道。

网上最火的几条,就是叶秋,现名叶修重回影坛当导演拍电影,以及,他疑似被叶修潜当上此电影男主角的爆料。而后一条的爆料人,正是同一场试镜的另一演员,该演员称无意在厕所外面听到了两人对话,还录了音。

周泽楷之所以记得他,是因为此人与周泽楷同公司,非常嫉妒周泽楷的外貌,经常嘲讽周泽楷之前的处境,并且这次试镜试的就是男主角。

目前周泽楷可谓无势无名,当然无法与此人抗衡,因此按照周泽楷上个世界的经验,自己无疑是要饱受非议,叶修无疑也会陷入同样的境地。

一切敢挡在自己走到叶修的人都是罪人!

一切敢给叶修扣莫须有罪名的人都应该被巴特雷突突!

周泽楷当即给江波涛回电话他要准备准备反驳此人。江波涛很欣慰,好好地安慰了周泽楷一番,哪知道周泽楷动真格的理由歪了十万八千里。

然而在周泽楷计划着如何找叶修讨论这件事,顺便走近叶修一举两得的时候,叶修已经抢先在微博上发言表示:

小周同志演技一级棒,之前人只是深藏不露,现在就是一鸣惊人,不服让他演一段发视频,那爆料谁谁的公司你无眼发掘还由着这谁谁踩他,你们不要也罢,我就养小周了咋地。

周泽楷欣喜若狂,感到自己的心脏蹦蹦蹦要跳出来了,但是根据他上个世界的经验,叶修这样的言论还是很容易被黑,于是要被养的周小演员忧心忡忡地打开了评论

然后下面是一排选手熟人的评论:

啧还不是包养。影后楚云秀如是说。

嘻嘻没眼看呀。优秀女演员苏沐橙如是说。

宠宠宠年下我喜欢!年轻小花旦戴妍琦如是说。

老叶可以啊,快快快把人带回去,我要写稿子了!机会主义记者黄少天如是说。

赞同,叶修前辈请把第一手资料交给我们,任何形式都可以。理性主义主编喻文州如是说。

等等如是说。

周泽楷沉默地看着一片人跟着周叶吃吃吃的评论区,听着江波涛再次打来表示那些大佬太过分了怎么能这么说的话,用一个经典的额字作为了开场白,并回答江波涛:

我觉得说得很好啊。

对不起,江经纪人,老实人,孤立你,画风错,不带你。

于是在第二天陈果开着车真的代表叶修要来接周泽楷时,周泽楷当即举起双手表示没有什么要带的,现在就可以走。

无视江经纪人哀怨的“小周你想清楚”连环call,在陈果老板娘“这孩子过得太可怜了行李都没有”的眼光中,周泽楷看似毅然决然地实则开心到爆地踏上了通往叶修家的车。

站在叶修家前的周泽楷幸福地冒泡泡,叶修虽然那天表现得很奇怪,但其实是还是关心他的,现在还要养他,虽然一见钟情不可能了,但是还可以日久深情。

首先两人同在屋檐下,其次还要在剧组经常接触,基本是日日夜夜长相处,说不定就能达成普通的日久深情。另外如果这个过程仍然无情发生,就算这个世界画风不对,实质上还是叶修包养他,那么相处中发生点什么也并非无可能——

因此说不定就能达成认真地日久深情,认真在哪个字请大家自行寻找。

于是周泽楷就住进了叶修家,在剧组开拍前的最后空档期,和叶修靠在沙发上排排坐,一边看电视一边听叶修给他普通地讲戏。

虽说电影快开拍了,但是你能不能做一点把我带回来该做的事情……周泽楷用期待的眼神静静看叶修。

叶修注意到他的眼神,哦了一声,似有所觉,然后关掉了电视,开始认真地讲戏。

周泽楷……周泽楷急得想站起来转圈圈……

如此过了两三日,周泽楷终于在一天,一个夜色暧昧的晚上,用他能想到的最委婉的方式,提出了发自内心的疑问。

叶修当即一笑,表示如果不把小周你带回来,指不定还得被那谁谁整成什么样,你们那公司又不重视你,我不把你带回来养着你怎么好往上发展啊。

如此积极向上,为后辈着想的好前辈太令人感动了,但是好像漏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啊——

周泽楷整个人如遭雷劈。

包养呢?

在周泽楷脱口而出的心声下,叶修用大佬的姿势潇洒地挥了挥手,你看看这个娱乐圈的顶层,是不是觉得画风和你原来想象的不一样?他们都了解我,差不多能猜到真相,包养当然是开玩笑了。小周你怎么了?

周泽楷表面强颜羞涩笑,谢谢大佬支持,暗地早已默默内伤,我想静静,不,还是去找江波涛老实人吧,你说得对,娱乐圈画风怎么能歪到没有正经的包养呢?

当然,无论这个世界的画风多么的纯洁美好,像童话故事里,把叶修吃干抹净的前途起起落落落落落,周泽楷还是不会放弃。

就算上天给他开了个山路十八弯的玩笑,他面前仍然是他喜欢的那个人,喜欢的叶修,不过就是换个世界观设定,同样是从零开始,追人还是妥妥的。

更何况现在叶修离他那么近,虽说没记忆仍然是本人,此时不追更待何时,万一某一天突然穿回去了都不知道哪哭去。

这个过程当然是艰辛而漫长的,按理说,这会是一个长长的动人的故事,最后叶修这颗石头终于露了条缝,开了朵花。

然而,事实是,周泽楷还是没有成功。

在数个共同工作的剧组里,他们一起努力做出最完美的电影;在数个共同参加节目中,他们嬉笑打闹皆成狗粮;在数个典礼上,他们先后走向各自的领奖舞台……

无数次周泽楷看见叶修的眼神,叶修看着他,乌黑却明亮的眼睛里沉淀着复杂的色彩,在许多色彩斑斓的场合,他都以为自己看见了其中对于自己的绚烂颜色。然而最终,那些颜色到底沉了下去,藏在一片漆黑中不复踪影。

周泽楷怎能平服。但是以上的正剧画风作者要写不下去了,所以本作者的再次金手指下,周泽楷知道自己要回到最初的世界了。

最终,这个同样成为影帝的人,站在他的领奖台上,对着全世界说,即使事无所成,即将重新捡起荒火碎霜,还是想在这里,对着全世界说,我爱叶修。

周泽楷注视着台下叶修的眼睛说道。他看到叶修的表情从惊愕,震惊,到愤怒,最后五味杂陈。

然后叶修就冲到了台上对他说:“你这不说话的小周,你怎么不早说你也是穿来的!”

周泽楷手里拿着的奖杯哐当一声砸到了讲台上。

“我穿了七个世界,当了导演、演员、编剧、歌手等等,每个世界都被作者告知是虚拟的,每个世界的你都是虚拟的,我以为这个世界你也是虚拟的!我还纳闷你怎么和周泽楷像到了顶,你知道我告诉自己不要被诱惑有多难吗!”

周泽楷感觉自己好像被巨大的流星击中了,就是那颗国家队众人一起看到的流星、他许愿了的流星、叶修……也许愿了的流星。

一切解开了,作者觉得是时候画上句号了,于是整个世界开始急速崩塌。周泽楷全然不顾外界剧变,决定把揍作者这一项放到后面,定定地看着叶修。

“叶修,”周泽楷笑了起来,“当时许了什么愿?”

叶修脸上的怒气一扫而空。他镇静下来的眼睛里流过了这个世界阴差阳错的过去,最后回到了两人头顶的同一片夜空。

“反正都成这个样子了,”叶修叹了口气,在周泽楷亮晶晶的目光中,露出了属于最初世界的狡黠笑容,

“你以为我会告诉你吗?”

在两人即将回到原初世界的最后一刻,周泽楷上前搂住了叶修,紧紧地贴住了这个害他折腾了一个世界之长的人的嘴唇,为这个充满戏剧性的包养故事画上了句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有人觉得这篇文某些地方画风眼熟...那都是我看《惊悚乐园》中毒太深orzzzz

评论(10)
热度(59)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