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all叶】锁(1)

来源于一个清奇的梦_(:з」∠)_

带伞哥玩,伞修不开虐!

画风可能很奇怪,可能是个中篇?

以下正文

————————————————————————————


楔子


     盛夏的黑夜,寂静无声。

     他慢拖拖走出教室,打了个呵欠。

     传来了身边的人的声音:“困了吧叶修?看你晚自习上就一副耷拉眼的样子。”

     他拉了下书包的肩带:“是啊,作业早就写完了好无聊。苏沐秋你难道不是吗?”

     身边人气恼,停顿半刻却说道:“晚上还是早点睡吧……那种事,三年而已。”

     闻言,他停下了身。抬头望望天,月亮半缺,烟雾般的薄云无声无息地围绕着,好似淡淡的阴影。

     身边的人又说:“更何况,我可一直都在你身边。”

     他无声地笑了笑:“好啊,要保护我啊。”

     骤然,有风起了,树叶沙沙,地上的树影张牙舞爪。一个黑色的影子蓦地从拐角处跳了出来,没跑几步便发现了两人。那团黑影停了下来,紧紧地盯着他们,全身止不住地瑟瑟发抖。

     那是一只狗,浑身脏兮兮的,看起来十分可怜。

   “狗?”他疑惑,“学校里有狗吗?”

     身边人随意地说:“大概是趁门卫不注意跑进来的……等等!”

     听着身边人突然紧张起来的声音,他停下了脚步。而眼前那黑影已经迅猛地狂奔靠近来,煞风拂面。

     一瞬间他的心脏仿佛被人捏住了般骤的一紧,眼前暗了一瞬。再恢复视觉的时候,面前早已没有半个影子。他不由向后退了一步,踉跄了一下。一双手臂环住了他的后背扶稳了他。

   “叶修!你没事吧!”身边人声音勉强平静,抓住他的肩的那双手传来的颤动却出卖了声音主人内心的慌张。

     他眨了眨眼,手尖传来一丝细细的疼痛。抬起手,小拇指上有一道细小的伤口正渗着血珠。看起来并无大碍,可他心里却涌上一种不详的预感,有什么沉重的牵连着什么的东西在他的内心深处响了一响。在很遥远的地方,他好像听到了痛苦的呼唤。

     他想起了什么,脸色惨白。

   “苏沐秋……这是!”

 

     叶修艰难地睁开了眼睛。

     熟悉的人影站在身边,遮挡了窗外的薄暮。见着叶修醒了,来人把手轻轻放在叶修的额头上触了触。叶修不知为何此刻感觉有些迟滞,头顶上传来的手心的温度好像也不甚分明。

   “叶修你真是能耐啊,大热天也能把自己弄发烧。”来人语气不好。

     发烧了吗?叶修有些迟钝地想,望着那个身影撑起一个笑容:“苏沐秋大大怎么来了?”

   “想给你这个单身宅男改善下伙食,结果一来就看到某人倒在沙发上不省人事。”苏沐秋凉凉地说,“生病的人就不要想着大餐了,等着吃粥吧。”

   “别啊,苏沐秋大厨。”叶修伸出一只手拉了拉苏沐秋的衣角,“可怜可怜好久没吃肉的我吧。”

     苏沐秋看着这个因为发烧而脸色泛红的人睁着一双湿润的眼睛晃着他的衣角,半晌才让拉回自己动摇的理智:“不准。谁叫你自己不照顾好自己?”

     这时,外面响起了门铃声。苏沐秋瞥他一眼,往外走去:“沐橙来了,我去开门。”

     苏沐秋的身影在房门口消失了,不一会儿客厅里传来说话走动的声音。过了一会儿,笑眼嫣然的苏沐橙走了进来。

   “叶修我来看你啦!”苏沐橙走到床边挥了挥手。

     叶修弯了弯眼回应道:“沐橙来啦。”

   “给你买了皮蛋,哥哥要做皮蛋瘦肉粥给你吃。”苏沐橙说道,随即有些担忧地看着床上躺着的人,“真是太不会照顾自己了。”

     叶修移开眼:“我不小心睡着了……就一次。”

     苏沐橙盯着他:“可是还有你冰箱里除了泡面什么都没有,你平时是不是半个月都不出一次门啊?”

     作为一个职业为网络游戏主播的家里蹲,叶修难得心虚地没说话。苏沐橙看着他这样,叹了口气。

   “可惜我和哥哥马上要出差啦,不然我们就过来住几天监督一下你了。”

     叶修问道:“要出差啊?”他知道这两兄妹在同一个公司里工作,工作很稳定,几乎没见过他俩出差。

   “嗯嗯,”苏沐橙点点头,“不远啦,就在附近市。”

     敞开的房门被扣了扣,苏沐秋穿着围裙站在房门口喊道:“起来了叶修!先洗漱一下去!”

     叶修应着慢吞吞从床上爬了起来,苏沐橙本来想帮忙扶一下,被叶修婉拒后便到厨房去帮苏沐秋了。

     叶修走过窗边,看到外面渐渐黯淡的天色,脑海里有什么一闪而过。

     那个黑夜……那个黑影!

   “唔……”叶修靠在窗边扶住了疼痛的脑袋。一片混沌过去,脑海里最终还是归为一片空白。叶修无奈地对自己笑了笑,走到了卫生间。关门的时候,不知为何的,叶修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房间。

     笼罩在暗色中的房间寂静无人。

     叶修摇了摇头,回头拉上了卫生间的门。

     房间里,一双莹绿色的奇异双眼凝视着关上的门。灰色皮毛的猫从床头柜上跳下来,尾巴轻轻晃动着,很快就消失不见。

 

     叶修捧着一碗粥,坐在沙发正中间,两边分别是苏家兄妹。他左右看了看两边的人,重点看了看两人碗里的粥。

   “为什么我碗里的肉要少一些?”叶修提出了疑惑。

     苏沐秋吞下一口粥,含糊地说:“发烧的人少吃肉知道吗。”

     苏沐橙放下手里的勺子笑眯眯地补充:“这是为你身体好啦。”

     叶修默默地收回视线,不说话地咬着皮蛋。

     沙发正对着的电视开着,正在播新闻。叶修不怎么在意地低头喝粥,不时和苏家兄妹聊聊天。喝下一口粥的时候,叶修突然听到一则报告附近城市有恶犬伤人的新闻。叶修抬头一看,闹得还挺严重,好几个受害者都濒临死亡。

   “这不是你们要去出差的地方吗?”叶修问道。

     苏沐秋舀粥的动作一顿,抬头看了苏沐橙一眼:“沐橙你告诉叶修了?”

   “顺口提起的。”苏沐橙撂了下滑到耳边的发丝。

   “什么意思啊?出个差还不想让我知道?”叶修瞥了眼苏沐秋,“听见新闻没,你们出差小心点。”

   “一条狗而已,伤不了的。”苏沐秋低头喝粥,语气平静得可怕,“真难得听到叶修你关心我们的话啊。”

     叶修淡淡道:“把那个‘们’字去掉,知道你大老爷们不怕,我就担心沐橙呢。”

   “我也不会有事的。”苏沐橙微笑。

     解决了晚餐,三人待在一起看了会电视,苏沐秋就又把叶修押回到床上,给捂上被子塞了个严实。

     叶修半张脸都被掩在了被子下面,鼻子将将在外面呼气,只剩一双眼睛露在外面看着苏沐秋。

    “这是夏天……你要憋死我吗……”叶修的声音隐隐约约从被子下传来。

   “发烧就得捂汗。忍着吧,下次记着别再生病了。”苏沐秋注视着被子里的人,“出差时间比较紧,没办法盯着你病好,我和沐橙就先走了,你自觉点啊。”

     叶修虚情假意地点了点头敷衍示意。

     苏沐秋望着这个人,眼神莫名的深沉。他轻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弯下腰又停住,最后只是用手拍了拍叶修的脑门。道了声别,苏沐秋转身离开了。

     走到房门口的时候,苏沐秋突然停了下来,转过头来问叶修:“叶修,你养了猫吗?”

   “猫?我养活自己都来不及呢,怎么?”叶修诧异道。

   “哦,没事,那我走啦。”苏沐秋挥了挥手。

     叶修听着客厅里响起脚步声,接着是关门的声音。伴随着那声关门的声响,在黑暗里,叶修心里一跳。

     有什么沉重的东西悠悠作响。

     风开始流动了。


                                                                                        


——————————————————————————


好久不写这种故事了感觉有点方

本来下午是想来更文的,可是这个剧情走向没确定想了很久,再加上贪玩拖到了现在,抱抱抱歉orz

求点评论呀,写短篇我都拖,没有评论这样中篇(?)我就可能卡在这里了不写了(喂喂你更文迟了还好意思这么说吗

啊对暑假我争取日更吧,反正只有两星期【冷漠】



评论(2)
热度(38)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