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叶修中心】溯流

迟到的生贺_(:з」∠)_

时间紧,写得粗糙,见谅

有私设

————————————————————————————————————

 

“大——河——飞上天……”

他在睡梦中听到了遥远的歌谣。

 

清晨的房间门口,叶修碰巧遇见了周泽楷。

“早啊,小周。”叶修招了招手。

周泽楷愣了一会,迟疑道:“早。”

叶修看他一眼,脚步一顿,停了下来。

“我有什么问题么?”叶修说。

周泽楷打量了叶修,点头。

“前辈……”周泽楷说,“变小了。”

 

“震惊!荣耀世邀赛中国领队竟一夜重返二十岁!”在安静的中国队早餐厅里,方锐用沉痛的语气缓缓念道。

“我以为是‘叶修博主的31个葆颜小技巧’?”楚云秀说。

“关键在于昨晚发生了什么吧。”王杰希说道。

唐昊挑眉:“难不成叶修被人下了变小药?”

“那这质量也太劣质了吧?”张佳乐说,“让叶修变小到二十岁还不如不小呢!”

“就是说啊!”黄少天嚷道,“老叶你说你开了什么挂?看看看!看你这一声不吭的样子肯定就有问题。”

被众人再度目光集火的叶修淡定地放下牛奶杯:“我怎么知道?”

他沉吟了一会,又说道:“我要是说昨晚做了个梦,梦里有人和我说半决赛期间让我重返巅峰,你们信不信?”

“不论信不信,叶修前辈变小到二十岁都是一个事实了。”张新杰说。

苏沐橙看了叶修半天:“身体有没有影响啊?”

叶修说:“不是说回到二十岁了么,那比现在还好着呢。”

国家队的众人不由地沉默了一瞬,好像意识到了什么。

“这么说,我们是不是又该称呼叶神‘斗神’了?”肖时钦苦笑道。

 

二十分钟后的训练室中弥漫的沉默似乎和早餐厅中的一样,又有点不一样。

不熟悉的语言和熟悉的图标,交织着武器的胜利翅膀连三落在了叶修那边的屏幕前。

第三个挑战叶修的周泽楷站起来,对叶修说道:“厉害。”

黄少天、王杰希、周泽楷。变小的斗神刚刚完成了一次令人瞠舌的一挑三。

叶修摘下耳机,揉着手腕遗憾道:“好久没练战法了,不然还能再快点啊。”

“看到没,那些年叶秋的典型式欠揍。”围观的张佳乐郁闷,“我是在做噩梦吧,怎么像回到了前三赛季啊。”

“我觉得更像叶修最近的赛季,只是把散人换成了战斗法师。”张新杰评价。

叶修方才用的账号卡职业正是战斗法师,喻文州找来装配好的,各方面数据都接近曾经的一叶之秋,在现在的叶修手下展现出来的效果便十分惊人。

“原来真这么厉害啊。”孙翔小声嘟囔。

“你们这些后辈,怎么能懂前几个赛季那种深藏在每个人心中的、叫做‘叶秋’的心理阴影?”方锐做捂心状。

那边喻文州同王杰希分析讨论了一会,敲了敲手上的资料板引起众人的注意:“如果叶修真能在半决赛期间保持这种状态的话,我有一个提议。”

他转向叶修笑了笑:“我想把从现在到明天下午,也就是半决赛第一场之前的训练任务,都换成挑战和观看挑战我们的叶领队,不知叶修前辈意下如何?”

 

 

晚幕顶灯如流水。

站在通道里,喻文州对着叶修说:“辛苦了。”

叶修靠在墙上:“不辛苦不辛苦,看他们被我虐得要死要活的更辛苦。”

听叶修开着玩笑,喻文州笑了笑:“没想到前辈状态惊人到这个地步,不想上上场么?”

“还拿我开涮呢?”叶修说,“名单都报上去了。”

他俩就地讨论起了今晚的要打的半决赛第一场。世邀赛的比赛制度是三局两胜制,中国队今晚无论胜负,都需要在两天之后再和对阵方打一场。

“你觉得我们有把握胜两局直接出线么?”喻文州说。

“他们今天这个状态能保持下去,那就没问题。”叶修说。

喻文州侧了侧头看看叶修,叹道:“真难不想你现在这个样子,真正出现在赛场上有多大的威慑力。把身体状态的巅峰和阅历经验的老道叠加在一起,除了‘上天开的小玩笑’,发生在一个自然人身上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了。”

叶修抬头看了看天花板,如镜的顶面依稀倒映着变小的面孔。

“所以说是玩笑。”他说,“陪你们练练也就够了,再上场,怕吓得别国不敢来参赛了。”

 

喧闹的声音随着一扇扇关闭的房门淡去,叶修跟在后面听了一路队员们讨论这赢下第一场的经过,走到自己房间门口,顿了顿,又转身下了楼去。

他正往训练室的方向走着,突然听到一个惊愕的声音。

“小队长?”

叶修抬头,多年不见的老朋友正站在前面。愣了愣,叶修打了个招呼:“这么巧。”

对面的人打量了他一会,说:“如果不是地点不对,我都要以为我回到了在嘉世的时候。”

“差不多就是我回到在嘉世的时候了。”叶修无奈道,“雪峰你有时间吗?”

两人一起去了训练室。叶修在一台电脑前坐下,旁若无人地插卡登游戏,动作落定便回头问起了旁边站着的吴雪峰:“还有没有兴趣玩一玩?”

吴雪峰摇摇头叹息几声,把自己的东西放在一旁,坐在叶修旁边的电脑前开了机。

叶修递了张账号卡过来,吴雪峰没说什么,接过了,也登陆了游戏。登上游戏吴雪峰先检查了职业,气功师,便看到一个叫“Laugh”的发来了邀请。点了同意,房间里候着整装待发的战斗法师。

“Laugh君莫笑?”吴雪峰笑了声。

“看来你还时常关注联盟嘛。”叶修说。

“有一些,至少知道你不该是这样没变相。”

叶修开了竞技场,两人很快匹配到对手开始了一场2V2竞技。这一局结束得很快,前后不超过一分钟。

“你觉得我这是什么情况?”叶修退出房间,揉了揉手腕。

旁边的人安静了一会,缓缓说道:“状态是斗神时期的,意识是在兴欣的了。”

叶修赞叹一声,大致和这个精明的老队友讲了讲这几天的事情。

“我以为我就是工作之余来重温一下荣耀比赛,没想到还重温得着这么不得了。”吴雪峰感慨。

叶修抓住了重点:“你这几天都在这?”

吴雪峰点点头:“刚好有时间,来看看半决赛。”

叶修摸了摸下巴,转头看屏幕:“一直还在玩吧?状态保持得不错。”

“权当业余爱好了。”吴雪峰笑了笑,“‘队长’是不是又想着什么点子了?”

叶修面不改色:“明天来跟我一起训队员怎么样?老选手难得的为联盟再效力一次的机会哦。”

 

第二天进训练室的黄少天发出了巨大的惊叹。

“不是吧?老叶你这变小还带送队友的啊?”黄少天震惊,“明天不会有老嘉世三连冠的豪华阵容出现吧?”

“你好,黄少天吧。”吴雪峰礼貌地打招呼,“不好意思,我这个不带时光倒流BUFF,让你失望了。”

这天每一个进训练室的中国队队员都对吴雪峰的出现表示了惊讶。待所有人到齐之后,喻文州站出来解释了一番:“这一位是吴雪峰,我们的叶领队最开始的搭档,气冲云水的第一任主人。他今天来是配合叶修参与挑战训练的。”

叶修接道:“看你们昨晚团队赛打得悬,正好我请了个帮手,今天你们五五组队,连番来我和雪峰这儿挑,做好准备啊。”

对于中国队队员来说,半决赛第二场前的训练期过得特别玄幻,前三赛季出道的又经历了一番老嘉世传奇搭档的洗礼,后几个赛季的有幸真实体验了一番这个只听说没见识过的组合的战斗力。

到了晚上,吴雪峰跟着叶修进了选手席,坐在上面观看第二场比赛。

“坐得这么安稳,不怕他们被今天的训练打击到了?”吴雪峰说。

“那是不熟这种十年前的老套路,后来熟悉了不就赢回来了?”叶修说,“要是这都能打击到他们,也不用坐这看比赛了,直接打道回府吧。”

吴雪峰看着舞台上技能效果的绚丽光彩,说道:“没想过上场?你这像是上天特意给的机会。”

叶修目不斜视道:“想过啊。”

他说:“不过这是他们的舞台。”

 

喝了庆祝酒,吃了宵夜,中国队一行人往宾馆的方向回去。

“叶修这个人太不讲义气了,”方锐说,“比赛才完就又和老嘉世的副队先跑去欧服闹了?”

“他们好多年没见了,难得雪峰哥还玩荣耀,自然要一起多玩一会啦。”苏沐橙说。

“走走走!我们跟他们一起啊!”黄少天说,“反正决赛还有一个星期,趁机在欧服展现一下我们的风采!”

一行人都心痒欧服许久了,自然赞同,喻文州稍作思考便允许了。回到宾馆向着训练室走去,李轩突然说道:“半决赛结束了啊……”

隔着训练室的门,众人停住了脚,似乎都想起了什么。走在前面的黄少天推开门,黑暗的空间里闪烁着两块屏幕的荧光。

坐在外侧的吴雪峰看到他们,比了个“嘘”的手势,小声道:“他睡着了。”

回头看了一眼,又道:“叶修变回来了。”

众人越过吴雪峰的身影,看到了那个难得会趴在电脑前的他们的领队。

一样的衣服,几乎没变的身形,然而面孔又是他们更熟悉的成熟的那张了。一时间,各人都有些沉默。

“变回来也好。”苏沐橙说,“这几天老担心他身体。”

“我觉得吧,变大变小对叶修真没什么,”张佳乐说,“他这个人,二十岁的状态可以打,现在的状态也可以打,就算变成婴儿我觉得他也有办法玩起来。”

吴雪峰道:“是啊。他变了许多,也一点没变。”

细小的声响在他们背后响起,趴在电脑桌前的人爬了起来:“你们说我什么坏话呢?”

队员们对视几眼,互相小声说了几句什么,几个人突然冲出来,绕过吴雪峰把叶修抬起来扔到了天上。

“终于变回来了!苦难的训练时间结束了!”

“是啊!等的就是这一天!”

房门外的光跳跃着映到了那个从未改变过的人的脸上。

 

在欢呼声中落下的时候,叶修差点因众人的突然收手而摔在地上。

“我说你们过分了吧?”他慢慢站稳身子,“半决赛赢了抛了现在决赛赢了又抛,你们……”

他的声音渐渐停了。望着队员们一个个发愣的脸,他忽然有种预感。

“叶领队,你昨晚又做梦了吗?”喻文州问道。

叶修抬起自己的手,果然如此。

“兴欣的老板似乎带了君莫笑吧?”王杰希突然问道。

世邀赛决赛很多选手来看了比赛,陈果更是大手一挥把兴欣全队都给领了过来。

有人思考着,开始给同队来的人打电话:“快过来快过来,晚了错过了怕你们会后悔!”

“你们想干什么?”叶修眨了眨眼,把目光投向了苏沐橙。

苏沐橙笑了笑,和方锐点了点头。方锐得了令连忙去联系陈果:“老板娘快来!君莫笑账号卡带着吧?带我们兴欣全队人过来!干什么?挑联盟史上最大的还新加了BUFF的BOSS啊!”

黄少天眼尖地揪住欲走的叶修:“干什么干什么?想走啊老叶!”

“世邀赛都完了,我没义务再给你们,还是你们队员陪练了吧。”叶修说。

“就是世邀赛完了,才有时间啊!叶神让我们见见巅峰散人的实力吧!”有人说道。

“就是!你看你退役了,再不打几次,那些后来的新秀那还能记得你啊!”

“对对对,给你传播名声还不高兴呢?”

他被众人拥挤着向着场馆外面走去。不知怎么地,沉甸甸的冠军奖杯到了他的手里。

“给你加冕。”走在旁边的苏沐橙对他说,眼神认真。

叶修默然,想起了梦里不知名声音的话语。

“你一直是不老的传奇。”

 

梦里遥远的歌谣传在耳边。

“大河飞上天,落雨又成仙——

代代轮流转,淌了百千年——”

 

 

                                                     END.

 

评论(9)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