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周叶】我,成为人02

仿生人paro

灵感来自游戏底特律

以下正文

————————————————————————————————


02

“小周,愣什么神呢。”

 

周泽楷听到叶修的声音,视线从餐馆门牌下移到前方。男人站在烧烤店的门口回头望他。这天又是个被叶修叫出门吃饭的日子,叶修念着许久没撸过串,便把周泽楷领到了一家烧烤店。

 

周泽楷拔腿跟了上去,走进了这家烧烤店。

 

现在是晚上七点四十二分,周泽楷联网搜索了这家烧烤店,是家口碑好人气高的烧烤店,不过分析客流数据来看今天现在应该不会爆满。走进去看,果然能找到空位。

 

门旁的仿生人服务员问过人数,便笑容满面地把两人带到空位旁。仿生人正拿来菜单等候点菜时,店里面走过来位真人大叔。大叔朝仿生人一挥手,仿生人便退走了。

 

“哎呀,小叶啊,好久不见。”大叔亲切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周泽楷分析了大叔的面容,同联网数据库里这家烧烤店的老板对上了。

 

叶修果然边翻着菜单,朝大叔笑了笑:“老板这生意也越做越好啊,不差我一个了。”

 

 “我还是记得你们战队一群小伙子来我这店里的时候啊,你现在是退役了吧?”老板笑得满脸皱纹,扫了眼周泽楷额头上的指示灯,转回头朝向叶修说,“你总不是一个人来吃烧烤吧,等朋友呢?”

 

周泽楷没发出声音,只见着叶修翻菜单的手顿了顿。“没别人哪,就他,”叶修朝周泽楷扬了扬手臂向大叔介绍,“老板您别看他是个仿生人,他比我还能吃。”

 

大叔的笑容一僵,很快掩饰过去了:“那好那好,我有点事过去了,我叫个仿……服务生过来给你点菜。”

 

叶修微笑着告别。周泽楷视线从叶修身上移到离开的老板身上,随着走来的仿生人服务员移回来,没作言语。这时叶修的菜单直接伸到周泽楷面前了。“想吃什么?”

 

周泽楷接过菜单,两眼扫过全部内容,朝叶修递回去:“和你一样。”

 

仿生人服务员点好单走了,叶修端着茶杯喝了口水,说道:“小周你都没什么口味偏好的么?”

 

周泽楷答:“没有。”

 

“每次出来吃就是‘和我一样’,”叶修狐疑道,“该不会你吃不出味道吧。”

 

周泽楷眨眨眼:“可以分析经过口腔的,食物的味觉属性——”

 

叶修也眨眨眼:“说人话。”

 

“尝得出来。”周泽楷道。

 

叶修呼了口气:“那还行。不然拉你出来吃就没什么意义了。”

 

周泽楷端起自己面前的茶杯看了看,分析了里面是柠檬水,然后放下了。转过头,正看见收银台那边老板大叔盯着这边看,见到被周泽楷发现了便赶紧收回了目光。

 

这不是第一次了。最开始周泽楷在家做饭,一般不会给自己做,只准备叶修的份。后来叶修问过周泽楷能吃食物就叫周泽楷给自己也准备一份,两人出来吃也是。然而一般人看来,仿生人吃东西还是个笑话,纯属浪费钱没事干,周泽楷记忆储存里半个月前两人出去吃,就被一家餐馆老板讽刺道“我竟然还能赚仿生人的钱”。

 

很早周泽楷就向叶修建议过,自己可以通过进取食物获得能量,也可以通过充电获取能量,为避免叶修遭受不必要的语言攻击,自己站在餐馆外面等就可以了。

 

当时叶修说:“既然能吃食物,为什么不吃?两人出去吃饭,一个人饱得拍肚子,另一人却空着肚子还得自己回去充电,那还不如在家吃。”

 

服务员端来了香气满溢的大盘烧烤。周泽楷分析了食物情况,对着已经伸手的叶修道:“还有点烫。”

 

叶修果断收手,给周泽楷拍掌:“跟小周吃饭就是好。”

 

等到开吃,周泽楷望着满桌的食物,随手拿起一串烤串。虽然能分析味道,但是周泽楷没有口味偏好,其评判标准完全是这有多少卡路里,这里面的食盐量、用油量是多少——就健康标准来说这必然是超标的,不过按照一般人明显超出健康标准的平均水平来看还算好。

 

所以周泽楷就把视线放到叶修身上。叶修吃得比较慢,用餐仪态比一般人好,此时正在吃一串肉串。大概是辣度比较高,叶修吃几口就得喝水,小口呼气。周泽楷见叶修杯子里水快见底了,就把自己那杯没动的水推过去。

 

“谢了。”叶修又灌了一口水,嘶了一声,“是我太久没来吃了么,觉得他家比原来做的辣了。”

 

周泽楷扫了眼压在一旁的菜单,他们点的已经是辣度比较低的了。叶修不太能吃辣。周泽楷如此判断。

 

“我感觉你什么辣都能吃啊。”叶修盯着周泽楷道。

 

周泽楷点头:“没问题。”

 

“酒呢?”叶修冷不丁问道。

 

周泽楷秒答:“不会醉酒。”

 

叶修便狡黠地笑了:“那以后跟那帮选手聚会我就把你带上,你替我挡酒啊。”

 

周泽楷应道:“好。”这么回答着,周泽楷望了望别人桌。许多人吃烧烤会喝酒,白酒暂且不谈,起码啤酒就当饮料喝似的。从周泽楷到叶修家以来,周泽楷还没见叶修喝过酒。

 

“叶修,”周泽楷问,“不能喝酒?”

 

叶修伸手竖在嘴前比了个“嘘”的手势:“秘密,别说。”

 

周泽楷不知怎么,视线在叶修被辣得泛红、油光闪闪的红润嘴唇上停留了会,才点点头。

 

 

两人吃完走出烧烤店,天色已晚,外面灯火明亮。放眼望去,你还能望见许多小灯——仿生人们额头上蓝色的环形指示灯。

 

这家烧烤店离他们家不远,叶修同周泽楷就散步来散步回去。走过公交车站,仿生人一水整齐地在车站外站成一列,人们则坐在车站遮挡棚下等车。

 

周泽楷望了眼便回过头,转头不期遇见到叶修同样笔直看过去的眼睛。叶修的目光也没停留多久便回来了。周泽楷转头去望四周,随处可见的行人和仿生人。许多年前有行人牵着宠物的,现在少了,更多的是行人带着仿生人。仿生人比宠物的功能多多了,然而待遇有时候似乎还不如宠物。

 

不过周泽楷知道,叶修对待自己和一般人对仿生人不一样。

 

过马路时,两人站在人行道前等红灯。一个满身熏天酒气的汉子搂着女朋友走到叶修旁边。周泽楷余光感觉叶修不着痕迹地往自己这边靠了靠,侧过头看,只见叶修微微皱着眉。

 

周泽楷想起刚刚在烧烤店叶修透露过不能喝酒,可能是受不了酒气。等马路的人里也有稍稍远离汉子的,周泽楷便拉着叶修往斜前面走了走。叶修捏了捏周泽楷手掌,顺势度到周泽楷另一边。

 

大概是这一动静引起了注意,那汉子的女朋友望过来,正好看见周泽楷,眼神闪亮了一瞬,转头过去指着周泽楷同汉子道:“哎我不想买那个型号的仿生人了,你给我买这个样子的吧,这个感觉好看多了。”

 

那汉子迷迷瞪瞪刮了周泽楷一眼,骂道:“不就是一金属假壳子,就买个看家的仿生人你挑那么多要求干什么啊。”

 

“挑好看的怎么不行嘛,”女朋友说,“你看这带出去多有面子。”

 

“有什么面子啊,”汉子说,“现在一般仿生人早不许做好看了,这个长成这样,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用的花瓶玩意。”

 

绿灯亮了,周泽楷还站在原地,一只手伸过来抓住周泽楷的手向前走。周泽楷抬头,叶修走在前面,属于叶修的手掌的温暖紧紧地传递过来。

 

过了马路,离远了那对男女,叶修松了手。“不论什么年头,长得帅的果然都会被嫉妒啊。”叶修说,“我家小周不仅会做饭,要是打游戏估计也是一把好手,这么好的小周可惜他不能知道了。”

 

 周泽楷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又停住了。周泽楷本应该说的意思是,仿生人就是人类的助手,仿生人应该遵从人类的指令,人类如何说仿生人都没问题,因此叶修也不必要维护,也不必要因为他人而感到抱歉,也不必要安慰。

 

可周泽楷每每见到叶修因为自己,因为对待仿生人与一般人不同而受到异样目光,周泽楷就感觉自己的思维开始紊乱,想冲上去挡在叶修面前,对他人抱以敌视。

 

警告!周泽楷的视线一片鲜红。仿生人不能有伤害人类的想法仿生人不能有伤害人类的想法仿生人不能有伤害人类的想法……自我监测系统在检测到周泽楷的思维后,仿生人的圣条原则在视线前疯狂闪过,仿佛一片火海。

 

“怎么了?”叶修的声音传来,好似隔着海面。但这道声音就像一道光穿过了层层阻隔,把周泽楷从火海中拯救了出来。

 

周泽楷放下搭在指示灯上的手,松开不自觉紧皱的眉,在重新清晰的视野里望着叶修的面容。

 

他张了张嘴,努力发出声音。

 

“谢……谢。”周泽楷说道。

 

他需要。一个雪花般的杂音在周泽楷脑海中说道。仿生人也会感到被排挤,会受到伤害,会为受到维护与安慰而欣喜。

 

叶修眼神里闪过一丝惊异,随后笑了。叶修走上前抱住周泽楷,拍拍他的后背。

 

“走走,”叶修指着前面的小超市说,“我们带点零食回去吃。”

 

周泽楷点点头,道:“想尝甜的。”

 

叶修瞥他一眼:“你是小孩吗?”眼带笑意。

 

周泽楷笑着摇了摇头。两人一同走进超市。

 

在不远的大楼上,屏幕开始播放一则新闻,一则,关于异常仿生人的新闻。


——————————————————————————————

嗷我回来更新了_(:з」∠)_

五百年没码字我觉得我已经不会写文了,慢慢复健吧

这篇尽量快点完结

评论(2)
热度(21)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