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周叶】Needed

迟来的上海卷“被需要”_(:з」∠)_

以下正文

————————————————————————————


“周先生,辛苦您了!”

 

周泽楷从拍广告的幕布和灯光下走出来,笑着摇摇头,和人握手,然后离开。

 

战队随行人员上前道:“周队辛苦了,今天下午队员们就放假进入夏休期了,现在都中午了,老板说您可以先回去,不用去训练了。”

 

周泽楷点点头:“谢谢。我还是,去看看吧。”

 

随行人员是个新来的,听了眼睛闪亮亮的,可崇拜了:“周队您真是个好队长。”

 

周泽楷笑笑。

 

“又能拍广告又能打比赛,您真是轮回不可缺少的全能选手啊。”随行人员又称赞了一句。

 

对于这位随行人员虽然可能挺真心实意但是吹得太尬的话语,周泽楷不回答,保持礼貌的微笑。

 

回到队里,吃了午饭,进行了夏休期前最后一下午的训练。这会儿训练队员不飘是不太可能的,毕竟马上就要放假了,大家都有点想放飞自我——更何况,这赛季轮回拿了冠军。周泽楷认认真真地做完了自己的训练,就同队员们进行友好的PK。一通乱秀之后,被按在地上摩擦摩擦的队员们在欢声笑语中打出GG,大家嬉嬉笑笑地互相告辞,收拾东西回老家放假去了。

 

走前轮回老板特意过来看了看,满脸笑容地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小周啊,我当年听方明华的招你入队,真是我当轮回老板最明智的决定。”

 

周泽楷依旧不作言语地笑笑。老板熟知他的性子,再亲切地招呼几句便离开了。毕竟在老板心里,大概是不怎么担心周泽楷被别的队伍挖走的。轮回需要周泽楷,自然给了周泽楷应有的报酬。

 

从各方面来说,周泽楷总是“被需要”的对象。广告商需要他这张脸,吸引男女老少的目光;战队老板需要他的价值,既是比赛价值,又是商业价值;连同学聚会都需要他——只要周泽楷来了,就会有许多人来,冲着周泽楷来的理由各异。

 

他好像总是“被需要”的。

 

周泽楷从战队出来,载着行礼开车回家。半年前他买了辆车,方便从家到战队。

 

顺带一提,周泽楷现在不和父母住一起了。新房是买车前的又一年买的,花了半年多搞定装修,再足足透了半年的气,尽量让什么装修可能残留的甲醛等气体全部跑光才搬进去。

 

在停车场里周泽楷先同父母打了通电话,说自己夏休期开始了,过几天回家看看。父母在电话中的声音带着温和的喜悦——毫无疑问,他的父母也需要他,尽管他已成年、他已经有了自己的家,仍然需要他的陪伴。

 

这种“被需要”与那些“被需要”仿佛是不同的。有人说“被需要”也是一种需要,就像我们不仅渴望被人所爱,也会情不自禁地爱别人。对周泽楷来说,仿佛只有这种“被需要”才是他所需要的。而层层外壳剥下来,这样的“被需要”太少了。

 

行车经过家附近的市场,周泽楷找地方停了车,走进去买菜。住进新房也有一阵子了,原来不怎么会踏足的菜市场,周泽楷现在已经挺熟悉了。现在已至下午,卖菜的摊子无疑比早上少了许多,不过周泽楷这幅腼腆草食系小帅哥的模样还是很受卖菜叔叔阿姨青睐的,更何况他都在这里刷脸半年了,被抹除零角、给便宜斤两买东西都是不用砍价就有的日常了。

 

“小周今天下班挺早啊,想买什么啊?”阿姨们多半会这么乐呵呵问他。

 

周泽楷早有思考,转转溜溜买了一大堆菜,到最后一家时阿姨都笑着问他这是要回家做大餐啊。

 

带着丰盛的食材,周泽楷终于把车开回了家小区的停车场。其实也说不上终于,毕竟自从他搬了新家,虽然平时还是在战队,但也会经常回家住的。

 

略带苦恼地看了眼满满的食材和行李,周泽楷还是拿出手机给楼上的家里打了个电话。不一会电话接通了:“喂?”

 

“我到楼下了……”周泽楷说。

 

“哦,拿回来的东西挺多吧?”电话里的声音说,“你等着,我下来帮你拿。”

 

周泽楷在电话结束的尾声里露出了一个无声的笑。他坐在车里,划掉通话结束的界面,转头上网打开了一个直播软件。许多荣耀的主播都会在里面直播。

 

熟门熟路地点进那个人气爆满的直播间,周泽楷正赶上听到主播传来的最后一句话:“刚才电话你们也‘偷听’到了吧,我家里人回来了,今天直播就到这啊,走了。”随即直播就被干净利落地切断了。黑掉的直播间里只剩下大片大片飘过的弹幕。

 

“别走啊叶神QAQ我才来”“狗粮,我今天又吃到了周叶狗粮”“通敌啦,叶神为了枪王不要兴欣啦,不要我们这堆小观众啦”……如此这样的。

 

周泽楷点了点弹幕发送框,有点想发条炫耀的颜表情,不过还是忍住了。接着盯着弹幕看了半天,比赛场上伤害爆炸的周枪王此时还乐不可支地像个小孩子。

 

紧接着车窗就被敲响了。周泽楷抬头,叶修就站在外面看他。周泽楷把车窗摇下来,叶修的脑袋就凑近了:“看什么呢,笑得这么开心。”

 

“你直播。”

 

“我人都在这了还直什么播。每次关直播间弹幕都还要飘好久,感觉我不在他们都能自己聊起来。”

 

“窥屏啊,叶主播。”周泽楷笑望叶修。叶修往后退了几步,周泽楷就把车门推开了,紧接着去拎东西。叶修接过几样,周泽楷跑到后备箱把行李拿出来,两人坐电梯回家。

 

到了家,周泽楷看着叶修把手上的提进厨房,他就跟着过去了。一进厨房就看见叶修打开袋子翻看评价:“啧啧啧,小周今个买这么多好吃的,庆祝夏休期么。”

 

“嗯。”周泽楷走上前,从后面抱住叶修,放松地把头搭在叶修肩上,下巴在肩上点点点权做点头。

 

叶修回头捞了把他脸:“反正今天不归我做饭,大餐你做,我就负责吃了啊。”

 

“当然。”他在喉咙里呢喃昵语,一手抓住叶修揩油他脸的手指,在指尖亲了亲。

 

“好了好了,大夏天多热啊。”叶修拍拍他的手臂,带着凉意的手指滑过周泽楷的皮肤,就像柔顺的锦绸。

 

周泽楷放开叶修,叶修便跑到客厅里吹空调去了。周泽楷出厨房去卫生间上个厕所洗个手,出来就看见叶修窝在舒适的大沙发里,开着电视看起了比赛视频,还是国外的。

 

今年夏天不举办世邀赛,不过叶修已经养成了经常关注国外职业联盟发展动向的习惯,更何况叶修现在做直播,还经常会去外国服务器上耍一耍,炸一炸可怜的歪果小朋友们。

 

叶修大概听到他脚步声,头也不回地朝他伸出手臂挥了挥:“这位周大厨快去做饭哈,我还等着吃大餐,视频以后再找你分析。”

 

周泽楷便遵命地回厨房了。

 

两人最开始在一起的时候,没过多久周泽楷就发现叶修对他越来越不客气。原来是前后辈的时候,叶修那是最拿周泽楷这乖后辈没办法,结果修成正果后似乎就把身为前辈对后辈的关照给扔了。

 

周泽楷当时第一次被如此“冷落”还有些小伤心来着。

 

在厨房里忙活了一个多小时,周泽楷端着最后一道菜放上桌,叶修早已经关掉电视坐过来了。看周泽楷过来,叶修直接拿着筷子伸进还没放到桌上的盘子里。周泽楷便等着叶修夹了口才放到桌上接着入座,他知道这是叶修最爱吃的菜之一。

 

叶修尝了口,点点头,接着又是一筷子伸到周泽楷嘴边。周泽楷张嘴咬下了,清甜的滋味在舌头上绽放。这也是周泽楷自己挺爱吃也算做得拿手的一道菜。自从两人在一起,经常轮换着做饭,厨艺都是从单身狗水平有了飞升。

 

“我家小周做饭越来越好吃了。”叶修说,“不如夏休期都你做饭吧?平时你经常不在,我自己做饭可没滋味了。”

 

周泽楷望着叶修的眼睛,在被迷惑得摇摇欲坠之前,理智即时刹车,摇头:“不。也想吃你做的。”

 

叶修发出了“逃避做饭计划不通”的小小“叹息”:“我做的有什么好吃的。”

 

吃完晚饭收拾了碗,周泽楷被叶修拖过去一起直播。虽说先前下午叶修告诉观众们今天的直播到此为止,不过叶修向来是个随性的,除了固定的直播时间,有时兴趣来了也会突然直播。不过无论是否有通知,叶修的观众们都来得特别快。

 

周泽楷被拉过去才知道叶修现在打算直播的不是荣耀。除了大部分时候的荣耀直播,叶修有时还会找一些有趣又富有挑战性的游戏玩玩顺便直播,有时还会拉周泽楷一起。怎么个一起法呢,叶修找的游戏多半还是单人的,但是仗着两人高端的意识交流,硬是能四手联弹把单人游戏打成双人,比如你负责这部分操作,我负责那部分。

 

对于“为什么要这么做”的疑问——尤其面对“叶神你这是故意秀恩爱吗”的单身狗观众吐血质问——叶修表现得很坦然:

 

“当然不是啊,”叶修说,“我跟小周恩爱还用秀吗?我每天打荣耀都太费手了,打其他游戏总得放松放松吧,所以就找到枪王牌代打挂。嗯?这挂多少钱?不要钱,但也不外卖的。”

 

周泽楷就默默地坐在旁边,充当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型外挂。

 

今天叶修拉他玩的,居然不是一个技术操作向游戏,而是一个文字游戏,而且……好像还是恋爱向的。这大概是我们的叶主播又宠粉经不了观众们撒娇想看某光游戏玩的。

 

弹幕开始严重质疑叶主播连恋爱文字游戏都要用“枪王挂”的行为。

 

“家里有个颜值情商俱佳的恋爱顾问我为什么不用?”叶修说。

 

周泽楷在旁边忍笑。真实原因大概是,叶修虽然在现实生活中情商极高,在游戏上也造诣极深,然而可能和恋爱游戏设计者的脑电波对不上,每次玩恋爱向游戏总是会首先通向BE,和总能轻松就算瞎猜也能HE傻白甜的周泽楷形成鲜明对比——这点上总是能让弹幕笑成狗。

 

于是为了“不让观众们被虐”,出自叶修语,周泽楷就毫无疑问地拉来了。

 

书房的灯光是白色的,不过叶修又开了电脑桌上的小台灯,小灯的灯光是偏暖黄的。

 

周泽楷坐在旁边,静静地望着叶修的侧脸。尽管直播时叶修问他参考意见都娴熟到不用回头,没有叶修的目光,周泽楷也知道——

 

叶修需要他。

 

不仅是直播、做饭,更多更多地,当两人走到一起,爱情开了花朵,叶修就以无声的直白告诉他:叶修的生活,需要周泽楷。

 

来自叶修的“被需要”,让周泽楷心旷神怡。

 

在一番欢乐的恋爱游戏直播后,叶修下了播。游戏还没通关,不过在周·HE小天王的帮助下,主角的恋爱进展一帆风顺,一片光明。

 

在叶修摘下麦克风的时候,周泽楷凑过去亲了亲叶修。

 

被突然袭击的叶修表现从容,十分有经验的从容:“怎么?”

 

“游戏里主角们亲吻了。”周泽楷说。

 

叶修点点头,接受了周泽楷的强词夺理,回亲了亲周泽楷。

 

周泽楷凝望凑近的叶修;在叶修凑近的眼睛里,周泽楷也看见了自己——

 

他被叶修需要。相同地,叶修也被他需要。

 

相爱的他们,都是被双方所需要的。这大概是专属于恋人间的,最甜蜜的“被需要”吧?


评论(4)
热度(65)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