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由性格像和名字像引起的误会(上)

是今天看原耽《我的室友非人类》的本子番外的突发脑洞

周泽楷×叶修 以及 柳无空×叶宵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行了我要被自己的脑洞笑死了

因为感觉并没有人吃我安利,所以我先扯一下设定

叶宵念起来和叶修有多像我就不说了,反正今天,和被我带进周叶的同学讨论《室友》的时候我同学先把叶宵念成了叶修,于是我也神一般地开始接连说错orz

关于柳无空性格的原文描述:“他性格居然还有点小腼腆,人也很温柔,还总是缺根筋”

关于柳无空和叶宵的二儿子柳等于,因为种种原因(看了原文就知道!←不懈推文中)比较容易忘事,金鱼的记性那种,关键是番外里写他:“而这个傻儿子,有个格外牛逼的地方,就是打电子游戏。他打游戏的时候简直就是神。我看过他的操作,那种手速、反应能力以及战略领悟,绝对天才。”

咳咳以下脑洞,周叶公认在一起,有私设,ooc,欢乐向

——————————————————————————————

 

     陈果观察那个坐在C区47号机上的玩家好久了。

     那个人吧,抱着个水蓝色的小枕头坐在座位上,不动作的时候一幅呆呆的样子。陈果来网吧下面转转,刚好就看到那人对着电脑桌面发了半天呆,白像是家里太有钱不知何处烧跑来网吧随便花钱引起人神共愤似的。

     陈果难得被激起了母性,好心地走过去问:“这位客人,是机子有什么问题吗?”

     那人回神,看了她一眼:“啊?......没有。”

     他左瞥瞥右看看两旁玩家屏幕上不同的游戏:“这些游戏都没玩过。”

     敢情是不知挑什么游戏玩啊?陈果无语了片刻,作为荣耀玩家的骄傲感烧上了心头:“那你要不要试试荣耀?”

     那人眨眨眼继续愣:“荣耀是什么?”

     陈果诧然。荣耀作为现今国内最火的游戏,几乎没有游戏玩家不知道的。然而她想了想还是释然了,接着安利道:“也是一款很火的游戏啊,很流行、很好玩的。你等着,我给你找张账号卡,这游戏要插卡登陆的。”

     反正兴欣工会多的是账号卡,陈果跑上楼找伍晨随手要了张账号卡,给那个人刷了卡登陆了荣耀,一看职业是个战斗法师,不由得就笑了:“哈哈这职业挺好的,你先试着玩玩吧,不会我们这有专人可以请教啊!”

     那人新奇地瞅着游戏界面:“好吧......谢谢我试试。”

     陈果今天正好闲着,就有趣地站在那人背后看他玩。看着那人完全不熟悉的操作,陈果这下是真信他不知道荣耀了。虽然荣耀水平比不上自家战队那帮人,但是教教这种新手操作陈果还是挺有信心的,于是陈果便热心地给那人讲荣耀的各种设定。那人温吞地应声,手里拿野怪熟练着操作。可以看出他还是有些其他游戏的经验,手里动作还是有些意识。

     然而陈果看了一会,慢慢讲的越来越少,最后完全沉默了。

     那人在地图上熟了几圈之后,发现有PVE和PVP两种玩法之后,转头就进了竞技场。这个账号上的战斗法师可以看出完全是个随手搭的小号,装备技能点都一塌糊涂,唯一能看的就是满级的等级。陈果本来还担心他是个新手,拿个满级号排对手会不会被虐,然而看了两局下来,震惊了。

     第一局的对手就陈果来看操作不怎么样,装备凑合,刚好拿来练手。面前那人也没像大多数新人一样上去就冲,很有耐心地操作着战斗法师角色兜了几个圈子,似乎在熟悉着氛围,直到对手有点沉不住气的时候才猛地冲上去,一柄战矛直往破绽而去,缠打了一会也没有犯新手有优势就刹不住的心理,分分合合,打了一会儿居然把对面给磨死了。

     这时陈果心想,大概这小子玩别的游戏挺溜的。结果看他开第二局,不巧碰上了个人民币玩家,满身装备在普通玩家群里算是好得不行。这下陈果想,就算有技术优势,到底还是个新手,又不熟练操作,很多荣耀的战术也不懂,估计是要输的。

     那人上去还是同第一局一样,端着个观察的姿势周旋。对面的玩家也有点水平,不心急,相对着观察了一会,间隙着发几个老手常用的小技能骚扰一下,不一会儿就发了个嘲笑的表情,差不多看出了这边的新手身份,还笑这边什么乱七八糟的装备,学叶修大神玩君莫笑式非主流也不是这么玩的吧。

      而最后这句话还没有打完就被断在上面了。陈果就眼见着那人还是一幅平淡中透着呆的像,腿上放着那个水枕头,手敲键盘的动作突然腾飞而起,从一个刁钻的角度冲着对手上了,对面觉得是对新手也没怎么慌,仗着装备优势上来打,结果越打着发现竟然撤走了,好像是吃惊了。

     陈果也悚然地看那人一串爆手速的惊人操作,感觉仿佛看到了曾经的唐柔。而那人比唐柔还要有意识一点,仿佛天生就是会打游戏的,刚开始一会是拼手速,就像唐柔打杜明的时候一样,到后面却开始有选择性地使用技能了,有收有放,再有计划地加手速,好像已经有了经验,跟刚才的新手是两个人了。

     最后因为对面装备上的大优势,这一局还是输了,然而也只离对手差几丝血先挂,而对手的血量比这边可多得多。

       陈果激动地拍了拍那人的肩:“厉害啊!”她已经开始思考要不要把这人拉进兴欣工会,不,甚至说不定可以喊叶修来看看能不能进战队。

     那人愣然回头道,“你......站在我身后干什么啊?”

     “咳咳,”陈果想起自己拉着别人玩荣耀还老盯着人家玩的看的确有点久,有点不好意思,但是为了战队着想,她还是接着说了,“你真的是第一次玩荣耀啊?太厉害啦!”

     那人眨巴眨巴眼,像是有点不懂了,看了她几眼又回头看了看屏幕上的游戏和账号卡,反应过来什么,大悟道:“哦......还好吧。”

     陈果顿了一下,有种突如其来的看周泽楷似的既视感。她盯着这个熟悉的C区47号座位,回想曾经叶修在这里的过往,又想起这人刚才纯高手的操作,脑海里忍不住推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那个......”陈果小心翼翼地说,“这个战斗法师你觉得玩着怎么样?”

     “战斗......法师?”他又看了眼屏幕,迟疑着点点头,“......还好。”

     陈果看他一秒,心情复杂道:“那你要不要再换个远程职业试试,比如......神枪手?”

     那人接着点头。

     五分钟后,陈果沉默地看着屏幕上,神枪手凭着不太熟但初步成型的枪体术虐翻了对面碰到的菜鸟的情景,决定给自己的脑洞一个放飞的机会。

     陈果吸了口气,重重叹了一声,严肃地说:“问你一个问题。”

     那人茫然地看着她。

     “你爸妈叫什么?”陈果问道。

     那人疑惑地“啊”了一声,看陈果一副又激动又气势汹汹的像,缩了缩,含糊道:“我妈叫......叶宵。”

     陈果脑海里都做好了准备,真一听反倒懵了。她听到第一个字就一个激灵,听后面一个字大脑一片空白,但是隐约听的像“修”。

     接着她又听到那人磨磨蹭蹭地说:“我爸......”

     陈果抓住那人的肩膀:“你爸是不是性格有点腼腆,外面狂酷霸叼拽,但是对叶修很温柔??”

     那人听着“叶修”皱了皱眉,但是琢磨了一下,还是勉强点头:“是啊。”

     陈果的世界顿时惊天霹雳。

     她吹着打开的新世界的风,恍恍惚惚了一会,然后很迅速地接受了这个设定,一边拿出手机准备去QQ上敲叶修,另一边热心地问道:“能不能告诉陈果姐......阿姨,你叫什么啊?”毕竟是叶修的儿子,辈分不能乱。

     那人转着眼珠看了看陈果,抱紧了小枕头:“我叫柳等于。”

     陈果手一抖,手机差点掉下去。

     她第一反应居然不是,这不是叶修和周泽楷的儿子啊,而是——

      周泽楷改姓柳了?

                                                                                                  TBC?

     

     

     

 

评论(7)
热度(12)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