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对喻文州的个人看法与分析(下)

  接着来吧 

提示:(下)可能会觉得有一些cp倾向,我已经尽量排除个人喜好原因产生的影响,单纯就原著论事,不喜点叉就好

—————————————————————————————————

第六张: 

     这一张很明显,是喻文州的生活作息表。这个我有点糊涂,不知道是青训期还是入队后的,根据“队内配合训练”暂定,起码是三次打败魏琛之后、被蓝雨内部认可的时间段。

     可以看出,不要一说时间作息表就想张新杰,很多职业选手可能也都有自己的规范安排,而像喻文州这样理智清晰的人,有自己的时间规划是很可能甚至可以说是很应该的。

     可以看出喻文州在训练方面是很有计划的,分时间段,分项目内容,首先肯定是在自己需要努力的方面下功夫。这里不由得想谈一谈某老生常谈的话题:喻文州的手速。讲真,你们不要以为200很低好吗!!陈果哭给你看啊!千千万万手速不够格的荣耀玩家哭给你看啊!我这个真·手残也要哭给你看啊!

     虽然你可以后面这些(包括我←突然沮丧)不是职业选手,本来就不是一个阶层,不能拿来比较,但是我还是要用手残我的亲身经历给你讲讲200是个什么概念。

     我玩LOL的时候就下过测手速的软件,它是以每次在软件中的操作记录的,时刻变化,我吧,,刚开始对着那个软件点点点,手速就是70、80、90,后来点了十几分钟点熟了,最高也就一次150,勉强在100的状况......当然我是个体是渣渣,而且现实计算可能与荣耀有所不同(刚才去查了一下说现实职业选手大概也有一百多两百的,可能是标准不一样),但是我想强调手速数字前面那个APM(每分钟操作数),或者应该强调EAPM(每分钟有效操作数)。

     像原著写刘小别,手速快啊,四五百啊,但是他自己也有点掌控不过来,那还不如把手速降低一点经营得周密精准一点。(个人看法)而且我对于结尾叶神七百多的那次,有一点印象很深,大致是蝴蝶蓝写道说叶修能有这么高手速,一方面因为他手速的确快,另一方面是,散人才有这么大的操作空间。你试想,散人120个技能,还得切装备,那操作凭生就扯得多,而一般职业相比,那得怎么能赶得上啊?更何况还有冷却。假设一个极端情况,你就一个技能,就这么一个技能的操作空间,你拍完一个技能,你是手快想按下一个,可是不好意思,冷却还要等几秒,这点时间你就得浪费。还有啊,比如你在跑地图,你就单纯赶路,你给我来个七百手速看看,你还能飞上天去不成?

     虽然说“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可真只顾着这一个,嘉世倒什么倒,全靠叶神手速就行,“QAEA九头蛇Q”一秒八刀。(对不起让我乱入一下,我真的太想我改版前的小剑姬了)  扯远了,说回来,以上总结一句话,手速只是比赛战斗的一个方面,很多时候200手速就已经够做很多事了。

     接着说这张表,可以看见除了游戏方面的训练(虽然我不是很懂为什么荣耀pvp里会出现补刀 == ),还有体能也是有训练的。这一点肯定也不止喻文州,因为打比赛也是很消耗体力的,很多职业选手可能之前就是宅男,要想花大精力长时间进行高强度比赛,身体也很重要。(不要看某好像从来不训练体能的叶修,那是苦行道士以意志取胜)

     右下角我前面已经说过几次不再重复,而这张最后想说说“一叶之秋PK集锦”。为什么喻文州会把它列作时间表的组成部分?从某方面可以体现喻文州对叶秋,或者说一叶之秋的重视。一叶之秋所展现的登峰造极的强大可以说是最耀眼的,观看强者的视频,一可以学习,虽然职业不同,某些思想、操作总会有可用之处,而这些机智或者急智在PK中最能体现。二可以针对观察,作为对手,这么一个堪比巨石的存在,不研究不行。我觉得在那个叶秋横着走的时代,谁要是破解了叶秋,肯定是被众战队争相要的香饽饽。

     在以上的合情合理的解释下,我又琢磨着想回来问问:为什么要看呢?毕竟还是跨职业呢。这个时候,我就有点自己的妄自揣测臆想。毕竟玩游戏吧,尤其是男生,谁不想着赢?谁不想自己横扫天下我最行?我想喻文州,或许也没有办法避俗,即使他玩的是术士。

     我小时候和我弟一起玩游戏,永远是我玩远程,他玩近程。为什么我玩远程?一我比较怂(......),二是我觉得远程多好啊,千里之外取人首级,隔老远就能打到人,何必像近程那样拼了命的往前冲?然而不可避免的,就是远程被近程近身后的问题。弱鸡脆皮的远程,失去了有效的遥控手段,大多数时候吧,就只能对着冲面的战士的无奈。我一直记得原著叶修对周泽楷的时候,周泽楷知道,“远程判定不如近程”。

     术士最大的特点就是控多,各种各样负面效果的控制手段,非常适合喻文州这样的角色,首先相比其他职业选手他可能没法做到太激烈,他能做的大多数是有计划地、有预谋地进行设诱、干扰、消耗性输出,达到于无声中引导局势走向的效果。不得不说控制有时真的超爽的,看着对方各种想使力使不出的憋屈啊。(当然如此同时自己被控的时候也操作得非常难受)控制多的角色某方面上来说有一种支配感,有意或无意,最好就是能牵着对方鼻子走。

     而一个支配者,遇到一个强力的杀神,那种自己做好的预设全被冲破的时候是什么感受呢?我想,喻文州或是对上叶秋的时候,或是看着视频里术士被强力的战斗法师怼的时候,多半还是有一些期想的。某种程度上他们像两个对立面,而越是对立就越是相互吸引,继而引发渴盼。这里我倒没有什么情头的意思,只想说说喻文州性格所向,会受到来自不同方向有明确差异的人带来的吸引,放在其身上就是对一叶之秋的关注。

 

第八张:

这就是比较经典的部分啦XD,喻文州在观看嘉世和百花比赛看得自己认定的战术被叶秋发挥出更大作用后得出的结论:只有叶秋操作着一叶之秋才能发挥如此大的威力。

这一张其实我倒没什么好说的,毕竟其实这只是从战术上得出的分析,关于喻文州对一叶之秋的关注,上面也说的差不多。

 

以上,是关于小本子所做的一些分析。以下,想总结一下我对喻文州这个人的看法。

     从青训期起,喻文州就表现出非常明显的两个特征:理智冷静,有战术头脑。这两样表现在他面对荣耀或者说职业的方方面面,譬如黄少天讽刺“你上吗”时客观地说应该是黄少天上,还有与黄少天一起遇见王杰希约定之后让他看看厉害时,但是喻文州沉着思考他们还需要历练一年,实力还不够放在职业舞台上看。尤其是在青训期备受轻视的时候,喻文州表现出一种超脱常人的冷静,这一点非常令人赞佩。

     而我还想说,喻文州的清晰还表现在:他把自己看得非常清楚。青训期被轻视在边缘的时候苦吗?苦,我承认,当然很苦。自己理想的前进被看做是挣扎的绝路,当然不好受。但是,我想喻文州其实也并不是那么的苦的,这并不是说外界的压力不大,他超脱不在意什么的。

     我觉得喻文州可能会在意,毕竟他也是人,会有各种想法与感情,但他不会那么在意,因为他对自己有一个清楚的认识。有些事的确是无法反驳的现实,他不争,而就在这样的现实中在训练营坚持下来,而很多手速比他快的都淘汰了,这就是他沉默中对自己的能力的证实,可惜,当时蓝雨训练营的小娃娃们还都没怎么看出来啊。

     我想喻文州能够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有目的地改进,他也许也会努力去提高手速,但他更会培养、锻炼自己擅长的天赋,我期想。 在我的眼里,喻文州从来都是既不自卑也不自大,他很明白自己的分量,在自己面前摆一扇明晰地镜子。很多时候,我想他能置流言于身外,可以说是他有坚毅的品质,也可以说,他看清了自己,他知道自己哪些方面的确不足,而哪些方面不是,甚至可以谈作优势。

     他能够理智地对黄少天说应该你上,就是看得非常清楚,他知道那个战斗时刻谁上更有效率,更优势。在这种性格下,喻文州就这么明晰地成长着,最后在蓝雨众人没能打败魏琛的时候,打败了魏琛,更之后,成为了蓝雨的队长,得到众人信服。这都是喻文州能力的体现,也是他训练自身的结果。

     在这个理解之下,我曾经一度把喻文州极端理智化,但是再度从全方位看,其实不然。在理智的一面之外,喻文州还表现出超然而且真实的人格魅力,某种意义上,可以是大家说的“苏”。喻文州苏在哪呢?看见一个说法是“情商高”,这个我很赞同,但是我一直不怎么懂这个词,我就按自己的话说。

     在喻文州身上,表现出一种善意,或者说一种河流般的通融,春溪般的温暖。比如原著说他人缘好。(这一点是从另外一篇分析中看到的,感谢,我自己原著真的还不记得这么细节)你想,大家都是对手,来往大多就是比赛比赛比赛,怎么喻文州就人缘好,他做了什么他人缘好?

     我不知道喻文州做了什么,其实以原著来看,喻文州也没做什么感动中国好选手什么的劳模一样的事,他只是,比如,大早晨被叶修喊起来分析也就认真分析了。这个时候和喻文州理不理智没有丁点关系,这里更多的应该是他的有一种善意,或者他和叶修之间类似朋友间的情谊。或许就是这些可做可不做的事情,他做了,所以人缘好。在全明星他为王杰希站起来鼓掌也可以看得出来。

     哦!我突然恍然大悟我想说的,我觉得,这其实也是喻文州对自己了解清楚,即尊重自己所衍生出来的:与此同时,他尊重他人。他怀抱着一种尊重的态度看人,不是我们通常意义上说的那种十分敬重的尊重,我觉得可以这么看,他包容蓝雨战队各有特色的队友是尊重,给叶修帮忙分析是尊重,给王杰希鼓掌也是尊重。这种尊重带着人性超脱于万物上生出的美好,给喻文州添上几分人情味,让他富有魅力,让他十分“苏”。

 

————————————————————————————————

     差不多就是这些。最后提醒:仅个人看法,其实有些说法我也有点糊,因为我的认知也有不完善的地方,就当给大家抛个砖,如能从中生出自己的感受认知,那就再好不过了。

主要还是当做给喻队的生贺啦,也就是想给自家cp鈰子写点东西,完。

感谢。

 

评论(7)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