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王叶】欢迎来到植物园

 @爱吃辣的猫  辣猫你的点文~

植物园园长叶和王不留行王...从字面上我做到了orz
先预祝你生日快乐以及新年学业顺利哦~(比心)

以下正文

——————————————————————————————

      

     叶修抱着那个全息头盔望了许久,叹了口气,最后还是戴在了头上。

   “叶修,我出差的一天内植物园就交给你了呀。”苏沐橙的声音在他脑海中回响起来。

     眼前的景色很快被五光十色的虚拟场景替代。叶修眨了眨眼,眼前出现了一位穿着执事服的英俊青年。

   “欢迎回来,亲爱的沐雨橙风园长~”青年微笑着说,“今天植物园的大家也在等着你哦。”

     荣耀植物园,是近来兴起的一款全息游戏,玩家在游戏中可以打造属于自己的植物园。当然如果仅仅是种植物养植物的话,这款游戏似乎没那么吸引人,而本游戏的一大卖点便是植物拟人——不同的花草树木变成了一个个鲜活美型的人物,从帅哥到正太,御姐到萝莉,应有尽有。

     总之当叶修听说这款游戏的时候,苏沐橙已经是这款游戏的忠实玩家了。平日里叶修经常见她下班回来,吃完饭就冲进房间戴上头盔开始游戏,等到叶修切了直播下来,才看见苏沐橙恋恋不舍地下游戏睡觉。

     顺便一提,叶修是个游戏主播,苏沐橙则是个上班族。这不,若不是苏沐橙有事出差,断然不会把心爱的植物园交给叶修。

   “这游戏里植物不都变成人了么?还需要人管?”苏沐橙走前,叶修十分不解地问她。

   “那叶修你以为我每天上线在干什么呢?”苏沐橙笑眯眯。

   “额……抽卡升级?”荣耀植物园也不例外地沿用了许多热门游戏的抽卡系统,把植物分为一到五星,并且都可以升级——虽然叶修并不懂这些植物升级有什么用,毕竟一不能打怪二不加技能的。

   “这些是一方面,当然还有和植物们交流啦。植物拟人都有心情值的,如果很久不和他们聊天他们就会死掉。而且还有一些五星植物听说是真人扮演的,所以叶修要经常和大家聊聊天呀。”


     于是带着“和植物好好交流”的任务的叶修步入了苏沐橙的植物园,准备迎接各类植物们的欢迎。然而当他刚站定在植物园内时,一个烧瓶猛地朝叶修炸来。

     ……我是不是进错了游戏?叶修一边想着,一边凭借以前玩过的全息动作类游戏的经验迅速躲过袭击,烧瓶将将落在叶修脚边,炸开一朵小火花。一片阴影遮盖下来,叶修敏锐地向上望去,只见一个穿着西幻风格的服装、戴着顶大帽子的男子骑着扫帚居高临下地望着他,一双眼睛奇异地一大一小。

   “欢迎来到植物园,”男子说,“不好意思,你家的植物被我带走了,想要救回他们,就来微草山找我。”

     说着,男子不待叶修发话便自顾自地地飞走了,徒留叶修和一片寂寥的植物园。

     叶修尚且处于设定都没摸清楚的状态,一时间居然在原地发起了愣。

   “叶修吧?啧啧,看你这运气也是很厉害啊。”熟悉的女声响起,叶修一看,走过来的是苏沐橙的好友楚云秀。

   “你也玩这个?”叶修挑眉。

   “游戏还是我推荐给沐橙的,你信吗?”楚云秀满脸不在意,“倒是你,看见刚才那个没?”

   “大姐我才和他讲完话谢谢。”

   “你叫谁大姐?”楚云秀眯了眯眼睛,见叶修连忙挥手满脸知错,才继续说,“你也是巧,刚好撞上荣耀植物园少见的拯救活动,估计这游戏你也就只会这个了。”

   “这游戏还真能打怪?刚才那个?”叶修来了兴致。

   “所以说你运气好。”楚云秀撇嘴,“拯救活动顾名思义就是救回自家被抢走的植物,成功后可以增加好感度和经验值——”

   “……这游戏还有好感度?”感到对自家沐橙担忧。

   “先听我说完。除此,来抢植物的那个实际上也是一个植物拟人,在任务活动中也有可能‘拯救’他,也就是说刚才那个也可能成为你的植物。虽然官方说来抢劫的植物拟人是三到五星,可真见到五星我还是第一次。”楚云秀眼神往男子离去的方向飘了飘。

   “呵呵,这大概就是强者间的相互呼应吧。”叶修随口说道。

   “哦,叶强者,那么拯救活动就交给你一人完成了,记得好好和五星植物王不留行交流啊。”楚云秀说完就走,不留下一朵云彩。

     而叶修,陷入了来到植物园的第二次懵圈中。


     在苏沐橙空空的植物园转了几圈,叶修最后找到了地图,只能孤身前往微草山。根据介绍,微草山的植物大多都是草药,王不留行也不例外。

   “噗。”看到王不留行的功效介绍后,叶修不禁笑出了声。听起来挺霸气的一名,结果是堪称“妇女之友”的存在。

     不过这名不知怎的听起来有点耳熟……叶修正思考着,突然听到一个清脆的童声。

     一个缩小版的王不留行站在路边:“你走错了。”

     叶修视线斜移,直直地对上那双淡然的眼睛。叶修与王不留行对视了几秒,把视线上移到了王不留行头顶。

   “你长草了。”叶修善意地提醒。

   “我就是王不留行的叶子变的分身。”小王不留行很淡定,“你走错了。”头顶的叶子晃了晃。

     叶修瞥了眼地图,箭头直指微草山:“地图上这么标的。”

   “那是往微草山正峰的路,你绑人会光明正大地绑到正山?”

   “我想你可能没听过不熟地图的‘新手’。”叶修说,“不过要是我就绑到正峰,灯下黑嘛。”

   “……”小王不留行顿了顿,“前面有个陷阱,小心。”

     叶修很感慨:“要是BOSS都像你这么友善就好了。”

     小王不留说:“就算你看起来很土,也不符合我挑园长的审美,你也是今年第一个遇见我的玩家,如果让你没见到我就挂了,可能会有玩家举报游戏暗中降低掉率。”

     叶修没说话,只是像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一样的打量了小王不留行一会儿,勾了勾唇:“突然觉得你的口气有点像我曾经的一个学弟。”

   “是吗?”小王不留行面色不惊,“那他是个什么语气?”

     叶修笑:“还能是什么语气?就你这个语气,自行体会吧。”

     两人一路坑坑洼洼地走到了终点,小王不留行啪叽一声消失,变成一片真叶子。叶修眼疾手快抓在手里,瞟了几眼,塞口袋里往前走了。

     到了微草山,叶修四处张望,最后只发现一个山洞可以深入,便钻了进去。穿过一段黑暗的隧道出去,看见一片阳光明媚的草地上横七竖八躺着一地……卡片。叶修蹲地上一看,每张上面都画着一个美男,署着个植物名,还盖着“沐雨橙风”的章。

   “啧啧,好狠心,你这个前辈怎么就一点儿不怜惜后辈呢?”叶修对着身后脚步声的主人头也不回地道。

   “那前辈怎么不怜惜怜惜我?”王不留行说。

     叶修很鄙视:“好不好意思啊,我才看了你的资料卡,微草山的王不留行精有五百岁了,还装后辈呢?”

  “该进入正题了。”王不留行拿着的扫帚一指,“你赢了,我和卡片都归你。”

  “听来不错……不过你不觉得很耍赖吗?约五百年的差距唉。”叶修说。

     王不留行看他几眼:“……拿出那片叶子。”

     叶修闻言照做,叶子顿时散发出闪亮的光芒,给叶修换了个套装。

     叶修打量了会身上的盔甲和手里的长矛,笑了。

   “来。”他说,仿佛他才是接受挑战的人。

     一时间,炫彩的粉末,星辰和闪耀的炫纹炸成了一片。如果有路过的玩家,一定会觉得是走错了片场。


     长矛扫在了王不留行的颈侧,扫帚掉在地上。                                      

      叶修还没说话,便看见面前跳出一个框:“恭喜玩家沐雨橙风完成拯救活动,并获得五星植物王不留行!”

     叶修抽了抽嘴角,等通知消去,才看向面前的王不留行。

     叶修身上的装备都消失了,王不留行也早就站了起来,神色淡淡地看着叶修。

   “我想起来了,”叶修说,“王不留行好像是我做游戏主播的粉丝贡献榜第一,没错吧?”

   “还有呢?”王不留行问。

   “还有吗?”叶修慢吞吞地说,摸下巴假做思考状许久,“哦,好像吧——”

   “有个小学弟,和我玩过一个游戏,挺厉害的,打法挺奇特。我们在游戏里认识又在现实里认识后,一来二去关系越来越好,最后发展到我答应他跟他pk一次,他赢了就跟他交往,结果第二天我就离家出走逃学了,是吧?”

   “所以呢?”

   “可是大眼你不是输了吗?”

   “我是王不留行,我们刚才约定的是你赢了我就是你的。”

   “呵,那王不留行先生先前说我不合你挑园长的胃口呢?”

     王不留行望着叶修,慢慢咧开一个笑。

   “不符合挑园长的审美,是因为,”王不留行笑着说,“你更符合我挑老婆的审美。”

     叶修还想说什么,突然视线慢慢变远,弹出了游戏。

   “玩家沐雨橙风,您的在线游戏时间过长,请下线休息哦~”


     第二天苏沐橙回来,兴高采烈地接过头盔:“叶修叶修,感觉怎么样啊?”

   “唔,一般吧,给你捞了个五星。”

   “就知道你运气好啦,怎么样,是哪一个?”

   “王不留行。”

     苏沐橙一顿,沮丧地扑到了沙发上:“啊我还以为能抽到一个妹纸的……都听说男玩家抽到妹纸的几率高,我还想你能帮我抽到一个呢。”

   “咳咳,”叶修有点不自在,“为什么想抽妹子?”

   “因为我的植物园里,一、个、妹、子、都、没、有、啊。”

   “……没事沐橙,以后会抽到的。”

   “哎呀好伤心,为什么没有女孩子呢?”

   “……要不我再上线帮你抽卡?”

   “算了不用了吧,”苏沐橙火速调整表情从包包里摸出两张门票,“荣耀植物园最近要在我们这开咖啡厅,有王不留行等十几个五星植物的真人扮演者在场哦~陪我去看吧?”

     ……我好像中了某学弟的套路,还是被妹妹卖的那种。叶修看着苏沐橙的笑脸,无奈地点了点头。


     几天后,叶修和苏沐橙推开了荣耀植物园咖啡厅的门。

   “欢迎来到植物园。”一双奇异但熟悉的眼睛迎接着叶修的到来。

                                                                           

                                                                          Fin.

评论(8)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