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周叶】山雨(下一)

架空朝代架空背景

以下正文

——————————————————————————————


     周泽楷醒时,曦光散漫。

     他从一陌生床被中起身,跟着记忆回笼,才意识到自己身处何处。

     眼前这屋舍简洁平朴,却足够温暖。屋角处烧着暖炉,橘红焰火点点跃动。窗外有天光映衬,几丛沾着水珠的草木鲜翠欲滴。屋子里安静得很,只听着暖炉烤着柴火噼啪几声以及窗外不知何处鸟儿的娇鸣。

     这小屋,周泽楷打量几眼,到底没说什么。酒醒了,昨晚一梦却越发清晰,连带着第一次碰见那人后做的梦,也一并提上新来。周泽楷心中有些想法,只是尚且无法印证,便先藏在心里罢。

     他起身拿过一边明显被烤过的干燥外衣,手摩挲一会,嘴边便忍不住沁上一抹笑。

     推开木门走出去,正是山间景色。带着水露的山野里气息清新,一眼望去,直教人心情舒畅,欣悦宜人。

     微小的一声“喵”吸引了周泽楷的注意,他稍一回首,便见着旁边坐着的一人一猫。

     人依旧是那个人,仍是昨晚见时的打扮,亦是初见时的打扮,凡尘里最普通的衣服,偏偏在他身上穿出一种独属的滋味,似山风,似褐地,似广阔河山,在周泽楷面前翩翩展现。

     那人坐在一把木椅上,略一弓腰抚摸臂弯中的猫,轻巧地顺着毛。见周泽楷来,那人笑了笑,把臂弯一松,猫儿便从那人怀中猛地窜出,直扑到周泽楷脚边来,欢欣地摇着尾巴。

   “她对你甚是喜爱。”那人将背靠于木椅上,望着他说笑。周泽楷才走出来,对情况一无所知,此刻是茫然一片,目光下落,望那猫,又望望眼前人,不知如何是好。

     那人见此从鼻中嗤笑一声,却没什么恶意,倒有几分无奈,“可真是……小周公子,世间怎的有你这样可爱之人。喵儿最喜爱澄澈明透的俊俏人,你只管顺顺她的毛。”

     周泽楷迟疑片刻,便低下身去,在猫期冀的目光中触一触她水光华润的皮毛。那猫儿便把前爪搭在他膝前,柔柔地喵喵叫。

     初探手周泽楷还有些疑虑,抚了会便意外生出些熟意。他望着眼前猫儿,又抬头去望那后面木椅上的人。

     偏生无丝毫刻意装扮,仅在此晨曦间,便烨然若神人。于那人之后,山林繁茂,山花烂漫,正是一派生机。

     周泽楷蓦地回神,一瞬不瞬凝视那人,开口晦涩:“敢问……何名?”

     那人随意挥了挥手,到一半不知想到什么又停住。最后那人起身行礼,周泽楷连忙跟着站起身来。

   “我啊,名唤叶修。”

 

     自此,周泽楷便算是真正结识了这相逢两次的有缘人,名唤叶修的人。那日分别时叶修说道山间小屋随时恭迎他的到来,本该是句客套话,周泽楷心底不知怎地却觉得那是真真的邀请,再抱着琴去山间奏琴,不经意走着,发觉时早过了常驻的亭子,径直到了小屋面前。而屋里也总会有那个褐衣人闲然推门而出,毫不意外同他招呼,来了?

     而再一不经意,待自己手下琴乐止息,便是夕阳日落,满窗小雨过后景。抬望一草木叶上玉珠滴落,周泽楷有些困扰。

     他本不该将雨水引入他人面前,却总被无形力量吸引至叶修此处,甚至顾不上想这些。除去弹琴,周泽楷还跟着叶修踏遍这山间,享遍了美景。叶修对这山间似乎比他更熟,总能找到幽静处无人光顾的景致。周泽楷望着听入神的叶修,满心复杂,愧疚又不舍,酸涩中夹着蜜糖。

     吃几些山肴野蔌,抿几口野茶,两人在屋前道别。此刻,梦境又一次突兀闯入周泽楷思绪。一霎,他几乎欲想脱口而出,问一问叶修那些虚幻过往,悄悄期许其真实。到了嘴边,气还是抿在一双闭塞的唇里,没了声息。

     叶修却像是看穿了似的,不留与他思绪纷乱的时间:“这山野间有一口温泉,你可有兴致?”

     周泽楷下意中颔首,眨眼回神,已只能望见叶修离去的背影以及一句“那便明晚相见,小周不送。”

     木门尚未阖上,人影已是深在屋里找不见。周泽楷呆然片刻,低头望一如既往扑在衣角边的猫,亦不住勾了勾唇角,眼中溢满喜悦。

     他似乎听闻叶修方才离开时,有一声笑,似有些无可奈何之意,只若透露着主人面对他常有的感情。

     欣赏,无奈,以及未曾掩盖的宠溺。像是太熟悉亲密的交流方式,怎么也放不下来只当做不识人。

 

     在山野间降下一阵该降的雪,他收起琴从雪地起身,没走几步便见着熟悉的身影倚在一树木之下,遥望他走来的身影。

   “叶修上神。”他抱着琴行李,面上沉稳,心中却早就成了烧红的铁。

   “小周雪仙奏的曲子似乎同上次不同啊,”那人说,“好听倒仍旧是一等一的。”

   “……降大雪,奏《荒火》。”他答,感觉自己耳朵已跟着是烧红一片。

“荒火?你们玄冥那边如何起名字的啊?”那人忍俊不禁。

     他不善言口,欲想解释却觉得自己解释不清,便摇摇头。那人更加好笑,只带着一串步子走近来,拍拍他的头。

   “小雪仙,世间怎有你这样可爱之人?”

     他飞快眨了眨眼,脑中有些混乱,未经思考岔了话题:“上神怎么也……逗留在这山间?”

     那人手一顿,温热的触感从他发丝间散落。他连忙抬头,却见那人脸上笑意更深。

   “自然是为了你罢。”


——————————————————————————

_(:з」∠)_沉迷b站up主,疏于更新

尤其是某热爱蛋总热爱橙光游戏的可爱散人

怎么只有前天直播,害的我去看别人的生化危机直播吓得现在不敢睡


评论(5)
热度(21)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