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想到一个故事,没时间写完,先tbc
————————————————————

周泽楷是个Alpha,但是是个很会做菜的Alpha,因为他同样会做菜的Alpha父亲告诉他,做得一手好菜才能讨到媳妇,讨到了之后就算吵架也能用一桌大餐哄回媳妇的欢心。

周泽楷深以为然,并且正在准备实施“用好菜讨到媳妇”的计划,因为他喜欢上了住在隔壁的叶修。

叶修是个Beta,可能不像是个Omega的周母那样好哄,但是周泽楷相信凭借自己的厨艺和颜值,再加上邻居的地理位置,天时地利人和,他一定能讨到姓叶名修的媳妇。

于是某个阳光晴朗的中午,正接近午饭时间,周泽楷一手端着自己精心制作的菜肴,一手敲上了叶修家的门。

叶修隔了几分钟才开门,居然还穿着围裙,显然也在做午饭。周泽楷的目光下移,在叶修的可爱花花围裙上呆滞住了。

叶修顺着周泽楷的视线低头,扯了扯围裙,不在意地说:“我妹妹买给我的,话说小周你这是?”

周泽楷秒想起自己的目的,露出一个完美的微笑:“自己做了菜……想给你尝尝。”

叶修哦哦,瞟了眼周泽楷端的菜肴,顿时眼睛一亮,把周泽楷迎了进来,并对他说厨房里还有几个菜,炒完了两人一起吃。

周泽楷开心地坐在叶修家的餐桌上,有一种初入媳妇家门的小激动。他瞪着叶修家同样散发着萌萌气息的桌布开始思考分析。

叶修有个大概喜欢可爱风的妹妹,叶修对此不排斥;

叶修也会做菜,看起来不是生活很粗糙的那种;

叶修对他拿来的菜眼睛一亮,说明他应该很喜欢精美的菜。

综上所述,叶修性格可能是比较偏向家居型的,有点像Omega,他用好菜追到媳妇的成功性高了不少。

周泽楷自信地想着。

而Alpha周先生的这份自信,从叶修端上自己做的第一盘菜时,开始一点儿一点儿缩水。

周泽楷眨巴眨巴眼睛,看着叶修做的菜,怏怏地垂下了头。

他发现,叶修不是会做菜……而是太会做菜了。

这岂止是家居型……简直是人妻。周泽楷默默地想。

又惆怅又高兴地吃完了叶修做的菜,周泽楷回去给父亲打了个电话。

“爸……计划不通。”周泽楷严肃地说,“媳妇比我会做饭,没法用菜肴讨欢心。”

另一边叶修送走了周泽楷,回来餐桌上收拾。一看剩下的菜,乐了。

这小周是来蹭饭的吧?周泽楷说做来给叶修尝的菜叶修还没动几筷子,叶修做的菜倒被周泽楷动了不少,还准备留到晚上吃的都不剩多少了。

叶修想着不禁失笑,想自己不能太苛刻。Alpha食量本就是比Beta大,更何况自己做的菜受欢迎,哪有不开心的道理?

看着周泽楷端来的菜,叶修又拿起筷子拣了几口,嘴里琢磨着味道,感觉还算不错,只是味把握得还不够好。

叶修是个厨师,淫浸厨艺之道多年,口味堪称刁钻。平时因为懒,叶修给自己做菜都是往简单的来,但也是自己合口的。真到了评论别人做菜的时候,叶修的嘴那是一针见血。周泽楷的菜能得到叶修这个评价,可见还是有功夫的。

是个业余的吧?哎哟,还是个Alpha,这么看真不错。叶修心里想着,一颗对厨艺的热爱之心烧了起来。想着周泽楷是个可造之材,叶修看着周泽楷的盘子琢磨了起来。




评论(4)
热度(23)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