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all叶】锁(11)

打boss了,然而我觉得我写的毫无激情(躺)  

来自一个梦,架空设定,伞哥活着

 @长风破万里  hallo~

以下正文

————————————————————————————


第十章

     在一处大楼的大厅里,几个人或站或坐,闭眼休息着。大楼的外部被一层缥缈的雾气包裹,雾气外外面无数黑红眼睛的人影直直地盯着前方,仿佛看破了雾气直视大楼。不远处,还有无数人影往这边前进。

   “外面的魔犬不能再多了,我们该走了。”喻文州第一个睁开了眼说道。各人听闻都是或快或慢地睁开了眼,眼神里都透露着蓄势待发的意味。

     经历了好几次战斗又休憩的轮回,他们已经来到了离魔犬核心处非常近的位置。再次前进,恐怕就要直捣老巢了。

     大家把眼光投向了被护在最中间的叶修。这个“睡美人”依旧是紧紧地闭着眼,还没有醒的意思。他微微翘起的嘴角,像是标志性的嘲讽又像是真实的喜悦。

     还是后者比较好。众人心想。

     因为叶修正做着的好梦,应该和他们有关。

   “好可惜啊,看起来打到BOSS的时候叶修还不会醒呢。”苏沐橙惋惜道。

   “这种渣渣我看着都嫌弃,还是不用给叶修过眼了吧!”黄少天斜眼望着核心的方向。

   “走吧,这次轮到我抱着叶修了对吧。”喻文州笑道,双手轻轻地搭在叶修身上,缓缓地将叶修横抱了起来。

     各人点点头,向大门处迈出了脚步。雾气散开,等待许久的人影们疯狂地扑了过来。

     配合多次的娴熟攻击手段迅速地轰出,成扫荡的形式铺开,秒杀人影无数。众人看也不看周围消散的人影,脚步不停,直直地向最终的目的地奔去。

 

     战斗没有持续多久,不一会儿,众人便站在了一所小院前。站在这里的时候,大家看起来出奇地沉默。

   “呵呵,居然选这里。”苏沐秋凉凉地笑了声。

     这是他和沐橙以及叶修当年同住的地方。自那件事之后,他们才搬了出去。重回故地,地方已经被魔犬占了,苏沐秋心情自然愉快不到哪去。众人多少也来过这里几次,这时脸色也不太好。

   “打倒,然而抢回来。”韩文清说。

   “同意。”周泽楷赞同道。

   “战斗中护着叶修,我也是没问题的。”喻文州说。

     有了喻文州补充的这句话,大家彻底安下心来。而大门像是听到了大家的心声,无声无息地打开了。没有迟疑,他们直接跨进了这座久别的小院。

     即使是龙潭虎穴,他们也定要闯一闯。

     跨进院门,迎接他们的是正常的荒凉景象。一晃数年过去,无人打理的院子自然是荒废的,曾经的盆栽都早已枯萎,墙壁也有些破旧,有的地方还被老鼠钻了洞。而这寂静中,没有半个预想中的人影。

     没多说什么,所有人都很淡然地面对这一切,直接走向了院中唯一的房屋,推开了房门。

     伴随着老旧的门被推开时发出的吱呀声,沉寂了许久的厅堂迎来了久违的客人。

     而正中央的座位上,一道黑色的人影大大方方地坐在上面,毫不躲藏地面对着他们,慢慢地鼓了鼓掌。

   “我已经等候多时,终于是见到你们了。”着黑袍的人影说道。他的声音怪桀,像是撕裂破布时发出的声音,简直不堪入耳。

     这就是魔犬,真正的魔犬。不用分辨,众人已经纷纷认出。虽说当时众家合力剿灭魔犬都是他们上辈的事情,但当时叶修被下的诅咒上属于魔犬的怨气,他们都熟的不能再熟。这人影在此没有半分掩藏,稍稍探查就看得清清楚楚。

     如果是当年正盛的魔犬,他们想要杀灭他,也得抱着九死一生的想法。而如今看来,这魔犬的确是剩余的残魂,虽然依旧魔气滔天,但他们已经有信心击倒了这个敌人了。

   “看看你们的眼神,真是令人生厌啊。”人影恨恨地说,“当年我面对着众家的围剿,看到的眼神,简直与你们如出一辙。”

   “你叛离图景,堕落魔道,祸害无数,这是你应有的下场。”王杰希说。

   “我欲修魔,天道尚且不惩,你们又有什么资格惩治我?”人影蓦地抬起了头,猩红的双眼落入了众人眼中。

     那是怎样的一双眼睛啊,满怀仇恨、不甘与疯狂,将魔犬所有的怨念全都写在了其中。

   “天自有道。我们所做,既出于己,亦是天意。”喻文州盈盈笑道,“如若不祸害他人,魔亦非不可。只是,你伤害了人,就要接受因果报复,如此而已。”

     黑袍下的人影一阵颤动,周身溢出了浮动的黑色魔气。他沉重的呼吸响彻在这片厅堂,显示出极其不稳定的情绪。

     而过了一会儿,人影突然定住了。一瞬间,他好像又恢复了镇静。接着,人影仰头,爆发出一阵大笑。

   “哈哈哈哈!天意!我得追杀,被追剿是天意,那你们呢?”人影把恶毒的眼神落到了沉睡的叶修身上,“你们受那连心锁的影响连同那小子受到我诅咒的痛苦,是自食其果,还是天意呢?”

   “看起来,你们这正道,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契者?这可是我听过最大的笑话。”人影讥讽道。

   “喂喂喂,你话是不是太多了点?我们可不是朋友,没心情听你在这叽叽喳喳。莫非你这是没有实力害怕了在拖延时间?我告诉你这是没用的!还有,我们与叶修如何,那与你无关!”面对讥讽,黄少天最是无法忍受,当即反讽了回去。

   “甘受,不苦。”周泽楷认真地回答着,迫人的视线直视着人影。

     人影却是分毫不受影响。他好像掌握了什么得意的东西,十分轻松地道:“想开战啊?可以啊,我等在这不就是等着呢。”

   “但在刚才,我确定了一个很有趣的结果。”人影怪笑着拍了拍手。

   “叶修!”喻文州突然喊了出来,声音里是少见的焦急。众人纷纷回头,除了苏沐秋和苏沐橙,其他人都是脸色大变。

   “这两位有灵力的人类兄妹好像还不知道情况啊。问问那些变脸色的契者们,他们眼中还有那个人吗?”人影放肆地笑了起来。

   “……连心锁?”苏沐秋明白了什么。

     人影有趣地望着他们,又是拍了拍手。苏家兄妹观察着其他人的反应,叶修似乎又能被他们看到了。

   “你做了什么?”韩文清怒眼瞪向人影。

   “看来你们还不知道啊?已经斩断了连心锁,现在又能感受到契约的人,你们就从未想过其中的问题吗?还是……根本不敢面对?”人影笑得挺开心。

   “你们可得感谢我啊。若不是那一天叶修又中了我的魔气,你们可还见不到这个人。是我的魔气勾连了被封印的诅咒的魔气,才打开了这连心锁让你们见了面。”

   “杀掉我,这锁就又得锁上了。这两位人类尚且无妨,可契者们,你们可就再也感受不到你们心爱的人了哦。即使这样,你们也愿意承受吗?”

     气氛一下子降到了冰点。

     人影享受着众人的痛苦,心里想得愉快。

     契者们好不容易失而复得,这下会轻易放弃吗?当他们犹豫、动摇,就极有可能会与人类兄妹产生矛盾。他只要再在中途加加压,再进行一次大变活人的戏码,也许就可以进行坐赏一场窝里斗了。

     终于,各人都从沉思里醒来。人影看着各人不同的眼神对聚,心里隐隐期待起来。

     下一刻,他的眼前一花,一道快如闪电的蓝色剑影骤然而至。人影内心一惊想走,身体却无法动弹。他低下头,一圈淡薄的雾气和银色星辰的光芒共同组成的牢笼将他死死地束缚在座位上。

     厉厉的风声卷过空气,伴随着笔直的雷光。掩藏在这炫目的光中,精准的炮弹和连成一片的子弹弹幕同样无法忽视。

     魔气疯狂地涌动起来,像喷泉般暴涨而出拼命冲破了牢笼。无数的黑狗、幻化的人影被慌忙凝聚出来,当做炮灰承受了惊人的攻击,几乎瞬间便灰飞烟灭。

     一道黑色的魔气从撞击带起的烟尘中冲出,短暂地汇聚成黑袍的人形又分散开去。黑色的魔气包围了整个房间,魔犬惊骇的声音从每个角落里传来。

   “为什么?你们难道不怕吗?”

   “你想的太简单了!你真以为我们会因此而退缩吗?”黄少天手握冰剑不断地观察着四周,企图寻找出本源所在。

   “斩断连心锁的滋味,也不是第一天体验了,再多些也无妨。”喻文州放下怀里的叶修说道。他的身体虚化成了雾气,一部分护着叶修,一部分腐蚀起四溢的魔气。

   “败类。”韩文清说,一道道闪耀的雷光旋转着在他周围汇聚。

   “你好像根本没弄清楚,我们要杀灭你的原因。”王杰希一挥手,银色的星星出现在各种出人意料处炸开。

   “活着,诅咒在。”周泽楷冷静地跟随着四蹿的魔气移动视角,厉风跟着切割而过。

   “这魔犬看起来真傻。”苏沐橙笑道。

   “是啊,沐橙别学他。”苏沐秋点头。

 

     为什么不害怕?

     因为他们始终没有忘记,叶修身上还有着魔犬的诅咒。只有魔犬活着一天,诅咒便不会消失一天。这诅咒,才会真正要了叶修的命。

     当时叶修为了不牵连他们,亲自斩断了连心锁,这一点他们从未忘记。

     就和叶修当时所说一样。

     比起叶修的生命,承受无法相见之苦实在是太轻了。

     为此,他们甘之如饴。

 

     人影躲藏着四面的攻击,小心地保护着自己仅剩的残魂。

     他不甘心,他怎么甘心。他不能败在这里,他还要借此为跳板,重回图景,让那些围剿者也尝尝他的苦。

     他在影子中凝聚成若隐若现的人形,直直地看向被雾气保护着的叶修。

     既然不怕,那么就先给我消失吧!

     他催动自己的魔气,痛快地想。而当他再看向那里时,却没有看见半分叶修的影子。

     什么?难道我也会看不到吗?人影混乱地想,忽然看见所以人的动作都停下了。

     一个声音响在了他的背后。

   “就给我下了个诅咒,你也太嚣张了吧。”

     一种危险的感觉从他的灵魂深处涌了上来。下一刻,一把灵力聚成的伞尖穿透了他的身体,或者说魂体。

      在他调动的视线里,他看见了他背后的那个人。

      懒洋洋的站相,没什么精神的表情,唯独眼神里藏着光。

   “你这个残魂的水平太不够看了,有机会的话还是完全体来吧。”

     磅礴的灵力像无边无际的大海充满了整个厅堂,伞轻巧地旋转了一圈,突然撑开展成了一个大圆。破裂的声音在他的魂魄中响起。

   “哦,对不起忘了,你好像没这个机会了。”

     他感觉到自己的魔气一点点蒸发在了空气里,最后那植根的诅咒也被一齐拔除。

   “你是怎么做到的……”他使劲问道。在这最后的时刻,他没有问诅咒,而是问连心锁。他分明锁上了锁,而此刻甚至契者的感知里都还存在着那个人。

   “谁跟你说锁上就没问题了?”

     他的魂体被彻底击碎。

   “我能斩断锁链,我还不能毁锁吗?”


————————————————————————————


果然......前戏写一堆,正戏一丢丢,怎么还是这样,崩溃Ing

我其实就想说,反派死于话多

破封印的叶修出场啦,帅吗(弱弱问




评论(21)
热度(36)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