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all叶】锁(10)

被一个设定卡了半天,于是...

咳咳,这是十二点前更的对不对

来自一个梦,架空设定,所以伞哥活着呀

 @长风破万里   我记性好√

以下正文

——————————————————————————



第九章


     看到那头虎出现的时候,叶修心中就有了一种尘埃落定的感觉。

     心里有个声音说,这是他曾经定下契约的故人。于是,在这一刻,叶修终于找齐了他遗失许久了的契者们。

     有什么在挣扎着重现,有什么在消融后碎裂,有藤蔓般爬上的魇语将他没淹。叶修只看了那个烟雾散尽后的男人一眼,下一瞬眼前的世界便被弥漫的黑气遮盖。

     叶修好像又回到了那个风起的夜晚,回到了看见那只藏着星光的猫的前一刻。在无尽的黑暗中,寂静无边。这是他内心深处最大的噩梦,甚至他失去记忆时心底也会下意识地对此发出本能般的警告。

     可是,渐渐地又有无数的光亮从黑暗深处飘过来,团团点点像是一簇簇发着光的蒲公英。它们轻柔地包围了叶修,亲昵地落在叶修的手上,肩上,化作细碎的光点融在了叶修的肤体上,带来烫熨心灵的暖意。随着光点越来越多,叶修脑海中的一片迷雾也随之消散,记忆的碎片像是一块块拼图被一只无形的手拼凑了起来。

     叶修眼前的黑暗被数不胜数的记忆场景取代,渐渐隐没了去。他闭上了眼,尘封的过往却越发清晰。此刻他放松了自己,让自己沉浸到了那片温柔的海中。

 

     他轻松地跟着那只蓝羽的鸟儿后面,不快不慢地走着。

     扑扇着翅膀的鸟儿看起来已经消耗了大半体力,飞得十分沉重。不一会儿,一阵烟雾飘过,手腕长着羽毛的孩童一脸岔岔地望着他。

   “你真的是人不是什么骗我玩的大妖吗?你怎么体力这么多啊,我都飞了这么久你居然还跟得上。”孩童指着他泄气地说。

   “你不会用灵力吗?”他表示惊讶。按理图景里的这些妖应该会比他更熟悉灵力啊。

   “我怎么没用啊,可不是用完了吗?”孩童瞪大了眼,“你灵力一直都有?不可能啊你怎么做到的……”

   “那就是你的问题了。合理分配啊懂不懂。”他啧啧摇头。

     孩童气得鼓起嘴:“你,你到底跟着我要干嘛啊!”

   “不早说了吗,我很饿很渴——”

   “去去去,我们蓝雨才不会让你混吃混喝!”

 

     他行走在林间,每一步都走得稳稳沉沉。他双眼平视着前方,实则用灵力探查着周围全周的事物。

     林间非常安静,静静地涌动着迷雾。虽然无论眼睛还是感知都没察觉什么异常,但他的直觉告诉他,有人在窥探着他。

     走到一片沼泽前,他停下了步子。沼泽地不好过,里面的危险也难以判断,绕路是最好的选择。

     身子刚打算转弯,他又停了下来。再仔细地看了看,这次他直直地向前走去。

     踏上沼泽的瞬间,脚上并没有传来软泥的吞噬感,踩着作响的声音,反倒是应该来自土地上的枯草。他看也不看,手一抖,一柄长矛已经向后刺去。而刺中的感觉仅仅维持了一秒就消失了。

     掌声响起,一个和他差不多高的小孩从雾中走了出来。

     孩子温和地笑了笑,说道:“果然和少天说的一样,你很厉害。”

     他也笑了笑:“你也不赖哦。”

 

     他悠悠闲闲地躺在树上,嘴里叼了片叶子。下午的阳光经过树影遮挡,从炙热降到了温暖,这个时候正适合小憩一番。

     他满意地想着,突然睁开眼,一个翻身滚到一旁。五道银色的星光呈花瓣形围住了他刚才躺着的地方,碰撞在一起分裂成更多的碎片向四处再一次射出。树枝上不便于躲藏,他看准时机一矛准确地拍落了所有飞来的碎光。

   “怎么又是你?”他无奈地看着更高处的少年。

   “考察你的实力。”少年奇异的双眼一眨不眨地看着他,两只灰色的猫耳轻轻地动了动。

   “下次得提前说一声啊。偷袭是可耻的,小绿。”他严肃道。

   “等你叫对了我的名字再说。”

 

   “小周,那是彩虹吗?”他看着天边绚丽的彩色风景,有点愣。从小待在家中修习,他几乎没怎么跨出过家门。这等绚烂的色彩,灵力轰出的他见过,可这自然的风景,他倒还是第一次亲眼所见。

   “没见过?”身旁俊美的少年问道。

   “嗯嗯,”他坦诚地点头,“还挺漂亮的。”

     少年沉默了一会,站到了他身前:“想,更近点?”

   “咦?”他看着少年,“难道……”

   “嗯。”少年朝他露出了一个青涩的笑容。

   “那真是荣幸了。”他拍了拍少年的脸蛋。

     少年脸颊上涌现出淡淡的红晕,还没等他看清,便变回了鹰的形象。比他庞大的鹰张开翅膀垂在地上,他犹豫了片刻,脚尖轻轻地在羽翼上点了一下,轻巧地爬上了鹰的后背。

     鹰低低地鸣叫了一声,仿佛提醒他小心,接着翅膀一挥,借着凭空而起的气流飞向了属于虹的那片天。

   “谢谢啦,小周。”

 

     在自家的小院里,他锐利地挥出一矛,如游走的黑龙击退了那只扑来的白色的虎。

   “哈哈,韩文清啊,”他抹了抹额头上的汗水,带着笑意看着那烟雾后的少年,“你也知道退让了?”

   “你的灵力用完了,你已经败了。”少年说。

     他看着那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少年,还显得稚嫩的脸庞上却带着威严的表情。少年一本正经地说着,似乎并不觉得自己退让了半分。

     仅剩的灵力耗尽,他手中的长矛化为了虚影。他还想凝聚着,少年横瞪过来一眼:“再胡闹,玩枯竭了你六年后就等着哭去。”

   “交世期真麻烦。”他嘀咕着,“真不想被封灵力啊。”

   “这点苦也受不了?”少年说,语气鄙夷。

   “算了,我不计较了,反正三年后我就不记得了。”他摊摊手表示大度。

     少年皱了皱眉,然后看了看夜色的天空:“我走了。”

     重新化作的虎瞥了他一眼,低沉地吼叫了一声。

     那声音像是在说:

   “我等你回来。”

 

     韩文清从未想过他和叶修的重逢会是这样一种情况。

     这个久别的人,看起来有了很多不一样,又似乎没有什么改变。

     而还未待他多看叶修几眼,叶修的眼底突然弥漫起了黑雾。下一刻,他眼睁睁地看着叶修闭上眼软到下去,而他能做的只是飞快地赶过去接住了这个人。

     周围都是焦急的呼喊,所有人在这一刻都丢掉了从容。他们看着叶修,面如沉水。

   “怎么回事?”韩文清严肃地问。

   “眼中,有魔气。”周泽楷飞快地说,眼神定定地望着叶修。

   “是魔犬。”王杰希冷冷地说道,“当初重新看到叶修的第一眼也是这样,有黑气冲到了叶修身体里。”

   “这恶心玩意这一次两次算了这还第三次又来也是能耐啊,别让本剑圣知道是怎么钻过来的。”黄少天依旧吐话如炮仗,但这次的语调却是异常的冰冷。

   “听王队这么一说,我倒觉得这不是刚才出现的,而是那时候残留的魔气。”喻文州分析道,依然是笑着,只是这笑容此刻看起来满是寒意。

     一旁皱着眉许久没说话的苏沐秋突然转头看向了苏沐橙:“沐橙,今天是农历几号?”

     苏沐橙担忧着叶修,心里还有些乱。听到哥哥的问话,苏沐橙仿佛也想起了什么,拿出手机查看了一番:“是那一天!叶修第一次交世期封印的日子!”

     众人闻言,沉寂的气氛一下子消失了,心里纷纷激动起来。

     这个九年要结束了,叶修沉睡的灵力和记忆也都该回来了。而至于魔气,众人都相信重握实力的叶修不会被它击倒。

     但是,眼前显然不是可以光顾着高兴的场合。魔犬的魔气幻化的人影仿佛接受到了什么信号,竭力向他们扑来。而这些人影的行动看起来有了变化,并不是打算消灭他们,反而而是要将他们快速推向目的地。

   “哈哈这些东西是想赶在老叶醒之前拖我们去见BOSS啊?这下知道怕了吧,看在叶修的份上我就稍微服气一下好了。”黄少天幸灾乐祸。

   “十二岁的叶修的实力已经很惊人了,真期待现在的他会是如何的样子呢。”喻文州说。

     众人轮换着抵抗攻击,空下手的人抓紧时间恢复灵力,谈论着,眼神不忘盯着看起来睡得香甜的叶修。

     大约两三个小时过去,众人修整得差不多了,准备再度动身。一方面外面有着魔犬施压,另一方面他们也的确要前往那最终的战场。

   “不过,我们是不是要为叶修多拖延一下时间呀?”苏沐橙微笑着扛起了炮。

   “嗯。”周泽楷点头,伸手朝人影堆比了个手枪的动作。

     一阵狂风卷过,夹杂着跟随的炮弹与子弹。风卷起的灰尘凝成了冰,冰被雾气笼罩。乌云密布的天空神奇地降下了璀璨的流星,紧接着的是咆哮的巨雷。

     在这个充满魔气的昏暗世界,仍有东西在赫赫生辉。



——————————————————---——————————


还没写到打BOSS【吐血】

评论(11)
热度(31)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