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all叶】锁(9)

刷了原著,写的战斗感觉更加烂了orz

来自一个清奇的梦

题头圈人哈哈这次我没忘  @长风破万里 

本文架空设定,所以伞哥好好的

以下正文

——————————————————————————



第八章


     夜凉如水。

     在这个夜晚,口渴起来喝水的叶修看见了在客厅中间坐着的喻文州。

     之前下午接到叶秋的电话后,叶修就出去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所有人。众人纷纷点头,表示讨论的结果和这个差不多。

   “围住这里的魔犬在不断增多,就现在来看已经快达到三位数了。很有可能的情况是,我们现在所处的地方已经是魔犬的怨气世界而非现实世界了。”喻文州说,“我感知范围内的外面尽是魔犬幻化的人,而真实的生命却是一个也没有。”

   “所以今晚我们在叶修家修整一夜,明天必须要突破包围,不然我们估计得被魔犬淹死在这了。”

     此刻夜深人静时,众人皆已休息,唯有喻文州仍旧坐在客厅中央的沙发上,在叶修走过来时睁开了双眼。

   “辛苦了,布结界不能睡觉么?”叶修走过时问候了一句。

     喻文州静静地听着叶修走过的步伐,等到他倒了水又走回来,对着又站在面前的人笑了笑:“可以是可以,不过现在还睡不着,我想趁机多守一会。”

     叶修点了点头,喝了口水,问着黑暗中沙发上的人:“要喝水吗?”

     喻文州抬头看着叶修:“不介意的话,我喝你杯中剩下的水就好。”

     叶修没说什么,挨着喻文州在沙发上坐了下来。喻文州本身是沼雾,周围便带着点潮湿阴冷的气息,和他本人总是笑面春风的样子很不相同。

   “现在已经不早了,不去休息吗?”喻文州的声音从身边传来。

   “不欢迎我?”叶修捧着水杯,眼光发散到了正对着的落地窗外。此刻房屋被喻文州的雾气围拢着,外面是一片朦胧。

   “当然不是。只是明天想必有一场苦战,以你现在普通人的身体,怕是吃不消。”

   “你不是在开玩笑吧,我也要参与你们的战斗?”叶修疑惑道。

   “我们要找到魔犬的核心可能要花一番功夫,也就是说会走很多路。我是担心你体力不够走不动。”喻文州哭笑不得。

     叶修思考了一下,觉得这真是个问题。不过想想,叶修觉得多睡会还是少睡会都无法改变他体力差的事实,也就赖在这不动了。

     喻文州似乎也发现了这个事实,也便没再催促。两个人安安静静地坐在这里,都没说话,气氛却也不算尴尬。他们之间的寂静好像也是一种默契。

     叶修喝了大半杯水,把水杯放在茶几上便起身了。喻文州看了几眼,又是笑了笑:“真的不介意?”

   “迟早的,你们不都是我的人?”叶修头也不回地说。

     喻文州愣了愣,看着叶修打开房门走了进去,一直到房门关闭,他都有些恍惚。

     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生活里突然冒出这些神神鬼鬼的事,哪一个不会感到惊吓?心理承受能力差的,早都不知道吓成什么样了。

     可叶修不。虽然他并不是真正的普通人,但现在的他的确和普通人无二。可是,听苏沐秋他们讲了讲最近的经历,再结合叶修亲自的表现,可以说这个人却非常平静。他什么都没有说,不动声色地适应着一切,甚至适应着他们。在不知不觉中,叶修好像已经向他们敞开,并且充分地信任着他们。

     图景是妖们的群居地,与人世隔绝,一般不会有人类进入。叶家是个例外。叶家是个灵力世家,而且在有灵力者中因为他们的修炼方式独树一帜。与妖缔结契约的只有他们一家,而会经历交世期的也只有他们一家。

     因为契者,叶家有一把进入图景的钥匙,他们将满六岁的子女放入其中三年,出来便是九年交世期。喻文州在叶修六岁那年与叶修结为契者,已经是很早之前的事情。之后的交世期,直到出事之前喻文州见到叶修的次数并不多,更不用提出事之后全然的互感抹灭。

     他们之间的情感,其实主要还是在图景那短短三年间建立起来的,而且还是孩童时期的三年。妖重视契约,他们成为叶修的契者,对这三年之情便至死不渝,即使是孩童时的感情也不会因为时间而逐渐淡化,反而因发酵而越发深沉。

     但叶修不同,他是人类,人类的情感太容易改变,孩童间的欢愉交往在长大后甚至可能留不下记忆里的一片浮影。

     再见到叶修,喻文州其实已经做好了再从陌生人来一遍的准备。但叶修是那么的淡然,以至于竟没有让他们感受到其中的感情,叶修对于他们的感情。

     这个时候,喻文州想起了连心锁。这是一切灾祸的源头,引发了之后一切的患乱,所有人都把这个东西看成了枷锁。

     但是,在那可怕的惩罚下,他们好像忘记了连心锁的另一重意义。连心锁,不仅是锁,更是联系。它最早发挥的作用,是将他们与叶修紧紧地连在了一起,既连住了人,也连住了心。它的锁链,锁住的还有那份感情。

   “真是,太大意了……”喻文州心想着,看到了茶几上的那杯水。一向慢条斯理的他这次没有分毫犹豫,端起了那杯水一饮而尽。

 

     第二天大家都醒得挺早。在六七点的时候,众人已经做好了准备打算冲出重围了。在临走前,大家最后讨论的结果还是先找到魔犬的核心。这次魔犬的袭击实在太突然,又太声势浩大,如果没有召集得快,众人已经不敢想象叶修现在的处境。

     商量着边战边找的众人,难得听到了叶修的插话。

   “等等,”叶修说道,“叶秋在那么远可以看到这边的情况,难道不可以看到核心吗?”

     众人好一阵沉默,内心恍然大悟,既而有些挫败。

     碰上这种事,众人的思维还是局限在传统的路子里。他们的想法里,他们属于当局者迷,核心自然是需要找的。可是现在的世界,眨眼之间联系万里之外的人,已经是不需要灵力就可以做到的事了。此时,找到一个清者旁观,是非常容易的事情。

     看着叶修打通了叶秋的电话,轻轻松松地问到了大体情况,要到了魔犬核心的位置,众人心中纷纷泪流满面。

     叶修这家伙,就算没有灵力没有记忆,依然那么可怕啊。

     凭借各人的能力,各展神通,他们还算比较轻松地冲破了叶修所在小区的第一道包围圈,来到了街道上。此刻街道已经完全沦为了魔气的海洋,犬影都没有了,完全被一个个面容扭曲,眼睛黑红的人影替代。

     这下再要推进,速度就慢了一下来。就算是再高的高手,面对这数不胜数的人影也难以脱困,实在是因为才大范围清理了一波,下一波就又来了。而魔犬似乎也很明确他们的目的,他们走到哪便立刻有无数的增援堵在了前方。

     叶修作为保护重点,被众人护在最中间,看着众人各种大片特效般的攻击手段打出去,就跟看烟花似的。不过叶修毕竟游戏也没少玩,这下看着就和游戏里团战一样,稍微提醒一下危险,指指路,也一样出着力,让众人心里暖了一把,更加干劲十足。

   “太恐怖了吧,这魔犬什么时候有这么强大的魔力了?真是卑鄙,居然搞人海战术,有本事出来单挑啊!”黄少天挥着冰剑嘴里扰人的垃圾话就情不自禁地出来了,但问题是现在敌人长了耳朵和没长一样根本不会受其干扰,这下受苦的就只有同伴了。于是在接受众人包括叶修在内的冷眼之后,黄少天只好闭上了嘴。

   “这样下去不行。”王杰希突然出声。

     喻文州在一旁点了点头:“大家灵力都已经不甚充盈了,我们得找个容易防守地方暂且修整一下。”

     周泽楷和黄少天有种族优势,两人二话不说变回原形,一边空中不忘打击着敌人,一边寻找着合适的遮蔽处。黄少天不愧是机会主义者,这方面倒是更在行一些,率先发现了一处比较好的地方。众人顿时齐力往那个方向推进。

     而魔犬却似乎处处有眼,很快也发现了他们的意图,一堆人影飞快地占领了地方。众人正想着得火力突破的时候,天空的色彩变得阴沉起来。不是魔气充斥了天空,而是朵朵乌云笼罩了过来,太阳被遮住了大半。在不远的天空,一声惊雷猛地炸响。

     在轰隆隆的雷声中,一道闪电的光柱骤然劈下,瞬间将无数黑影劈成了焦灰飞散开去。

     有帮手了?叶修心想,看见众人的表情更是确定了自己的想法。

   “还是这么霸道啊……”苏沐秋叹了一声。

     一道白色的雄壮身影从街道拐角处纵身扑出,发出一声充满震慑力的吼叫将周围人影甩开大半,三步并作两步疾奔而至。

     充满力量敢的匀称身躯,带着特有花纹的白色皮毛,最为醒目的是那额头上的威武的王字。这是一只十分霸气的虎。

     虎来到他们身前,一阵烟雾飘过,一个壮硕的身影已是站在了他们面前。

     他皱着眉,一副天生的威严的表情,眼睛直直地落到了人群中的叶修身上。

   “我来晚了。”



————————————————————————————-——


哎呀终于写到老韩出场了,我也要泪流满面了

妖终于集齐啦~~

小结一下:

王杰希,星辰猫 ; 周泽楷,风鹰 ; 黄少天,冰霜鸟 ; 喻文州,沼雾 ; 韩文清,雷虎

感觉自己编的名字好龊,,

喻队一个非动物好别扭啊,早知道再换个植物上去了

老韩虽然是白色的虎,不想写白虎,不想和现实传说里的妖怪扯上,只扯一个看起来怪怪的

好了就这样挥挥



评论(6)
热度(31)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