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all叶】锁(5)

本章换个黄少的视角写一写~

自从刷了原著被塞黄叶糖之后我就迅速把蓝雨提到了前面来233

来源于一个清奇的梦

以下正文

——————————————————————



第四章

     夏日的午时是太阳最灿烂最炙热的时候。这是临近山区的一座边城的一间小网吧,快逢着饭点,网吧里有不少人暂时中止了游戏等项目,出去在附近的餐馆吃点东西。当然,也不排除坚定不移守着阵地,用泡面草草了事的人。

     一个穿着连帽衫的人影火速冲进了网吧,直冲前台道:“哎哟这天气可真是热得人受不了了,还好你们这网吧还有空调,看我这眼光就是不错。快快快给我开台机子!”

     前台小妹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说:“身份证。”

     人影反应过来“哦哦哦”了一串,从口袋里摸了张身份证放到前台上。小妹扫了几眼,报了个座位号,便见着人影风风火火走了进去。

     小妹撇了撇嘴,缩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她在这里当前台也挺久了,就值的是中午这一班。大概一年前开始,小妹每天都能看见这个人中午准时杀到。本来照顾生意的老顾客她是应该笑面相对的,但是每天被这人一上来一大堆话语一轰炸,基本上也就没什么想笑的心思了。

     那边人影坐到位置上,先是称赞了一番空调的舒适温度,把帽子一拉就点开了电脑上的一个游戏图标。这个图标如果叶修看见一定非常熟,因为这就是叶修每天直播的那款游戏的图标。

     人影几下输入账号密码,快得好像复制粘贴般瞬间完成。而他登陆的账号同样叶修见了也会非常眼熟,因为这正是叶修嘴中的话唠好友夜雨声烦。

     登上游戏,人影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点开好友一栏。把一串亮着的好友头像扫下来,人影期待的眼神顿时变成了失落。他要找的人并不在线。

     嘴里嘀咕着什么,人影点开好友搜索栏搜索了“君莫笑”这个名字,一个灰色的头像跳了出来,点进去一看,人影又是“靠”了一声。

   “这家伙怎么升级升得这么快,不是开挂了吧?”嘴里念叨着,人影迅速指挥着自己的角色去练级。

   “喂喂不带这样玩的,”人影边打着怪边埋怨,“我每天就两个小时可以玩怎么赶得上啊!那到时候级跟不上叶修又不肯组我去打本了。”

     人影面上沮丧着,手里操作的动作却分毫没有慢,剑客角色周围剑光闪烁,带起一片红艳的血花。

     两个小时一晃而过,人影拼命刷级终于刷得级数离君莫笑近了点。一看时间,人影迅速关掉了游戏,转而却是登上了微博,看了眼游戏主播君莫笑昨天发的一条直播的消息,嘴边露出了点欣慰的小笑容。

     关掉一切窗口,人影又戴上兜帽站了起来,到前台结了账便又是去也匆匆地冲了出去。前台小妹又是对这个行为好一通鄙视,这架势,人家路过的还以为是赶去投胎呢?

     但如果真的有过路人,他却会茫然地望着小妹。因为此刻门外,却是半个戴兜帽的人影都没有。

 

     在无人可见的白云之上,一只通体蓝色的鸟儿清鸣着扑闪着翅膀直冲山林而去。鸟儿一身蓝羽恰若冰晶,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

     不一会儿,鸟儿落在一片幽深的林子前,一阵烟雾过去,又成了那个穿着连帽衫的人影。站在林子前,人影直视着林间虚实难测的雾气,这会倒是一言不发地等待着什么。不多时,林间便传来了轻缓的步履声,另一道身影走了出来。

   “少天回来啦。”那道身影带着笑意说,“见着叶修了吗?”

     被称作“少天”的人,也就是黄少天顿时岔岔道:“唉队长我跟你说真是气死我了。今天叶修不知道去哪混去了居然没上线,我冒着大热天去网吧结果就只一个人闷着打了两个小时的怪——”

   “这样啊,那走吧。今天出现的魔犬,我圈了几只起来,等着你呢。”队长喻文州适时打断他的话。

     黄少天停顿了一下,问道:“什么情况?”

   “这几天我发现裂缝口有点问题,今天想去试验一下我的想法。”喻文州说,

     黄少天知道这裂缝口是一处魔犬溢出地,因而他和喻文州才会常年在此处把守。若不是此,他也不会每天还要急匆匆地趁着午时挤时间去玩游戏。裂缝口里的情况谁也不清楚,但稍稍靠进便会感到其中混杂的魔气,稍不留意就会被其强大的吸引力吸进去,所以也没人敢冒个风险进去。喻文州如今这么说,想必是看出了什么。

     两人都不是寻常人,到达目的地不过眨眼功夫。在一片山岩的裂缝间,黑色交织着暗红的魔气正在其中翻滚,这便是裂缝口。黄少天一到,便看到被沼泽的雾气圈在裂缝口周围的几只魔犬。狂吠的模样还是跟以前差不多,但黄少天仔细看了几眼,就看出了点端倪。

   “这几只身上的魔气,好像比昨天的弱了很多啊。”黄少天说。

     一旁喻文州点了点头:“正是,你杀杀看。”

     黄少天也不多说,手里一晃已是一柄冰剑在手,下一瞬间人已经闪到了魔犬面前。这时包围着的雾气骤然散开,魔犬们红通通的眼睛立马就盯上了黄少天,喘着沉重的气息嘶吼着凶恶地扑了过来。

   “就这速度还敢朝我叫板,真是有闲心浪费体力,哦对,反正这种垃圾浪不浪费也就那点力气。”黄少天这时也不忘嘲讽几句,身形利落在数道猛扑的黑影间灵活移动,往往都是看中要害一剑毙命。

     没过多久,最后一只魔犬已经散作黑气。黄少天正想说些什么,突然发现散开的黑气又被裂缝口吞噬了进去。

    “你觉得这是什么情况?”喻文州的声音在一旁响起。

   “这……裂缝口什么时候能回收这些垃圾了?”黄少天惊讶。虽然裂缝口能吸引靠近的东西,但却惟独不会吸收魔气。他把眼光又放到裂缝口上,动用感知小心地观察试探了一会,果然还是发现了不对。

   “这里面的气息感觉也是比以前弱了许多啊,怎么回事?”

   “我猜测,这里面大概已经没有什么魔力了。”喻文州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回收魔力其实是个伪装,实际是为了掩盖空乏的内里。所以,我觉得,我们可以尝试摧毁这个裂缝口。”

     黄少天没犹豫多久,便兴致勃勃起来:“不管如何试一试便是,等待这个时间很久了啊!”

     喻文州笑了笑:“是啊。”

     为了守阵,他们已经被束缚很久了。如果少了这个负担,他们就会轻松很多。至少,可以自由地去玩游戏,在游戏里与叶修碰面。像喻文州,因为本身适合守阵的缘故,甚至没有一次抽出时间去和黄少天一样去游戏里看看。

     虽然……也只能在游戏里。喻文州眼神黯淡了片刻,见着黄少天已经蓄势待发,便很快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向着裂缝口奔去。

     裂缝口之所以只有少数魔犬溢出,正是有喻文州在上面布下了阵法,如今企图毁灭裂缝口,自然是要先解阵了。喻文州眼神一动,整个身子慢慢变得虚幻,缥缈的迷雾不断从他身上飘散开,向裂缝口飘去。裂缝口上逐渐闪耀起了淡紫色的光芒,赫然是已布好的阵法。随着喻文州的动作,阵法正在被慢慢剥离,几乎是同时,大量的魔气如决堤的潮水涌出,既然被说削弱后依旧如此庞大,可见之前其可怖。

     与之同时,一股强大的吸引力却跟着扩大,似乎妄想将两人吞噬进去。这时黄少天动了,一道大幅度剑斩下去,银蓝色的剑光像波纹一样将魔气斩得四分五裂。他虽然不断在前进,却是跟随着自己的步伐,分毫没受裂缝口的影响。

     等到阵法的光芒褪得差不多了,喻文州眼光一转。不等他吩咐,黄少天早已看紧了时机,周身爆发出磅礴的灵力,一把凝成的巨大的蓝色剑影直直斩向了裂缝,后面还跟着无数缀连的锋利残影。

     一声剧烈的响动猛地炸开,刹那间光芒迸发,魔气乱舞。见黄少天全力用在了对付裂缝口上,喻文州便着手接下了消灭魔气的工作,把溢散的足够伤人的魔气全都用雾气包围起来腐蚀掉了。

     飞沙走石,烟尘散尽。两人静静地站在原地,等待着结果。山岩的裂缝露了出来,此刻那里已经不是裂缝了,而被破坏轰成了一个大洞,然而其中剩下的也只有碎石,魔气却是丁点儿不见了。

     成功了。两人同时感叹。事成之余,却也有点小小的不敢置信感。他俩守了这么久的地方,一次爆发便给摆平了,简直就好像是敌人故意让出的一样。

     喻文州心下计量着,突然听见黄少天大叫了一声。他抬头,见着黄少天一副惊慌失措的模样摸起了口袋。

   “怎么了?”喻文州问道。

     黄少天难得一句话没回,抖着手从口袋里翻出了一个已经裂了屏的手机。

   “完了……”黄少天很紧张,“刚打着忘记把手机塞起来了,里面全都是拖人录的君莫笑的直播啊不会看不成了吧。”

     喻文州沉默了片刻,开口却是说:“……昨天的,还没看吧?”

   “是啊!”黄少天欲哭无泪,颇有点手忙脚乱地划亮了屏幕,眼见还能亮开始祈祷,速度找到分好的文件夹,随便点开一个播放起来。喻文州也是快步走了过去。

     有着裂纹的屏幕黑了几秒,终于还是挺正常地亮起了游戏画面。

     而还没等喻文州走到,一道嗓音已经从屏幕里传了出来。听到这个声音,两个人的动作像是被冻住了一般停了下来。

     录像中的嗓音顾自说着,说到什么好笑的地方,还轻轻笑了一声。刚才面对着裂缝毫不所动的两人,此刻却都神色沉沉。

   “……叶修?我听到了叶修的声音?队长……你听到了吗?”黄少天低头,额发垂过了他的眼,看不清表情,可是他颤抖的声音却出卖了他。

     喻文州注视着那部被黄少天紧紧捏着的手机,半晌笑了。这一刻,他的笑不是多年习惯性的客气微笑,而露出的是发自内心的、仿佛见到春冰融化时的笑意。

   “是叶修。”他说,“我们好像,又能听到叶修的声音了呢。”

     正巧,这时那部破碎的手机响起了另一种铃声,一条短信发了进来。黄少天稍稍回神,点开了那条短信,看了看,接着也止不住地咧开了嘴。

   “队长!是苏妹子的短信,说让我们过去!”

     既然,听已可闻,那么,是否视亦可见了呢?

     喻文州点点头:“刚巧呢。收拾一下,我们就动身。”看着黄少天已经激动地变回鸟儿飞走去收拾行装,喻文州倒是停在原地,又看了眼那个裂缝思考了片刻,恍然惊觉。

     以他的直觉,事情可能没有那么简单。也许这个裂缝后面的东西已经移向了他们所爱的那个人的处地。

     喻文州动了一步,整个人直接消失在了空气里。

     所以,他们要快点,快点去找见叶修。不仅是为了再次相逢,也是为了保护。

     这一次,再也不能失去这个人了。




——————————————————————————————


写蓝雨就是好写,比如凭空可以多好多字数2333←开玩笑的,其实这章主要刷剧情,一个没收住,好像刷多了orz

为什么我觉得我写到黄少战完突然看手机有点搞笑气氛啊,,其实我只是再把标题拿来扯一扯表示我没有偏题啊,唉

好像还差了个霸图(思考),犹豫要不要写张副出来


唉唉忘记说了,就我编那个连心锁的时候,本来觉得斩断视听嗅触味五感基本就斩得很彻底了,结果发现,,嗷网络上的可以不算啊!比如对方打的字总不能看不到吧!对方游戏角色也不能消失啊!

顿觉,科技的力量orz


评论(12)
热度(33)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