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all叶】锁(4)

本章算半个修罗场吧,躺

不是很会写,苦恼,随便看吧

再强调:带伞哥玩啊,不虐坚决不虐!

以下正文

————————————————————————————

第三章

     傍晚在外面和王杰希吃完饭回家,叶修刚在门关换鞋的时候,就收到了苏沐秋的短信。短信里说,他和沐橙现在还在出差的地方,过一会就回来了,问叶修在不在家,要来找叶修。

     叶修看了两遍,回过去一句话:“你们坐的是十五分钟的飞机吧?”虽然苏沐秋他们出差就在附近市,但是最快过来的时间也不是用“一会儿”可以形容的。

     苏沐秋随即发来一串省略号,然后又加了一条。

   “苏沐秋:……额,算是吧。”

     叶修表示不是很懂苏沐秋大大的意思。收了手机,叶修抬眼就看到已经坐到沙发上的王杰希。王杰希一直注意着他,见他看过来便道:“怎么了?”

     叶修看着那双明显暴露出王杰希不是常人的猫瞳,沉默了一下说:“那什么……你有不有那种把眼睛遮盖一下的法术?”

     王杰希没说话,静待下文。

     叶修走过去,坐到王杰希身边接着说:“今晚可能有两个朋友要来看我,起码你得装作普通人吧?”

    王杰希状若思考了一下,问道:“你的朋友是什么人?”

   “他们啊……反正我当年出了事醒来最先看见的就是他们,”叶修回忆了一下,还有点感慨,“说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

     王杰希点点头,然后说:“不会。”

     叶修愣了一下,然后反应过来:“那还能变回猫么?”王杰希变成人后,他的确没再看见原来的猫形态,连睡觉的时候王杰希都是保持着这个样子还理所当然地要睡到叶修旁边。随后叶修猛然想到苏沐秋临走前还问过他有没有养猫,顿感棘手。

     王杰希倒是很淡定的样子:“我就这样吧,没问题的。”

     叶修狐疑了一下,只当他是还有什么别的手段,也没多问了。没有由来的,他对王杰希有一种莫名的信任,就好像面对一个相熟多年的人。

     两个人坐在客厅里相顾无言,王杰希突然又问道:“你那个游戏,一直在玩吗?”

     叶修点头:“我直播的吧?玩了一两年了。”王杰希还是猫的时候,就每天会趴在电脑桌上看他直播,变成人后就直接搬把椅子坐在叶修旁边看。每次叶修回过头,都看到王杰希一脸专注地盯着游戏界面,活似一副游戏老手挑毛病的模样。

     王杰希说:“那个夜雨声烦是谁?”

     叶修想了想:“哦,那个话痨啊,一游戏里加的好友。”

     王杰希还想说些什么,突然停住了,转头向窗户那边看去。叶修跟着王杰希一望,顿时也是震惊了一把。

   “那是……鹰?唉等等,怎么好像冲我们这飞来的?”叶修话音刚落,便眼睁睁看着不远处天空上那巨大的鹰以闪电般的速度直直俯冲过来。

     叶修来不及作何反应,鹰便夹杂着巨大的风浪扑进了窗户。狂风之下叶修不得不闭上了眼睛,可预想中的墙壁破坏玻璃窗碎一地的声音却并没有响起。待风吹过后叶修睁开眼,面前哪有半根鹰的羽毛。家里完好无损,他和王杰希还都好端端坐在沙发上,面前却多了三个人,而其中两个叶修再熟不过了。

     叶修望着其中的苏家兄妹,再想想刚才还顾虑着怎么解释王杰希的自己,觉得自己很傻。但当他把视线转向第三个人时,却不由得愣住了。

     那个俊美的人,正紧紧凝望着他,鹰一样的眸子里此刻却完全没有了锐利。此刻那双眼睛里的情感太过复杂也太过沉重,像是海一般几乎要将叶修淹没。

     有声音插了进来,打断了叶修的思绪。

   “看,我说的没错吧。”王杰希在叶修耳边道,“你的朋友根本不需要解释。”

   “咳咳,叶修你听我解释。”苏沐秋无奈地说。一旁苏沐橙脸色丝毫不变,依然一副笑盈盈的样子。

     叶修淡定道:“解释吧,我先听听,信不信再说。”

 

      家里一下子多出来这么多人,叶修家的沙发顿时容纳不下。数了数刚好少一人的位置,苏沐秋自觉跑到房间里拿了椅子出来在叶修对面坐下了。

     至于为什么不坐到叶修旁边,那就要问问叶修一左一右的两位非人类了。

     苏沐秋心里叹口气,还得担当起介绍的责任:“这位是周泽楷……如你所见,他是鹰。”

     周泽楷适时补充,说了见叶修的第一句话:“风鹰。”

   “风鹰是能够操控风力的鹰一族,是妖中很厉害的一族。”苏沐橙接着科普。

   “至于我和沐橙,我们可是货真价实的人类。”苏沐秋接着解释道,“我们只是拥有灵力的人,平时和这些妖们有些接触,像这次出差实际就是去给周泽楷他们帮帮工。这些事以前不告诉你,真的不是骗你啊,可是告诉你了你信吗?”

     替自己开脱完,苏沐秋轻松了一半,眼神有所指地落在王杰希身上:“还有,王杰希的事叶修你不也是瞒着我?”

     王杰希落在叶修身上的眼光转了过去:“在你离开的时间,叶修差点被黑狗袭击了。若是没有我,叶修如何还不得而知。”

     周泽楷听闻立刻也把眼神投了过去:“照顾得好?”

     苏沐秋和苏沐橙却是才知道这事。也顾不上被责备,苏沐秋眉头皱了起来:“这里什么时候也有黑狗?走之前我和沐橙明明才搜查了一遍,清楚没有才走的。”

     叶修在一旁本来听着解释,这下他们话题一转便听得云里雾里。不过叶修的意识还是很有的,重点立马抓住了:“黑狗?”

     此话一出,整个客厅瞬间鸦雀无声。除了叶修,所有人的表情都是阴影一片,一副不太想说的样子。半晌,还是苏沐秋说道:“是叛离妖堕落的魔物,数年前四处作乱被联合消灭,残魂逃走不知躲藏何处。现在作乱的,估计都是他的手笔。”

     叶修听着不知怎么有点耳熟。这时苏沐橙站了起来建议:“今天太晚了,不如有时间再细说?既然叶修受了惊,还是先多休息休息吧。”

     提议得到了叶修外所有人的赞同,然而最后离开的却只有苏家兄妹两人。

     周泽楷定定地坐在沙发上,用行动表明了自己的立场:“不走。”

     王杰希一旁淡淡地说:“周队的轮回不管了吗?”

     周泽楷眼锋一扫:“微草?”

   “我早有安排。”

   “一样。”

     叶修在门口和苏家兄妹道了别,看着苏沐秋望着他家里难得一副憋屈的表情,顺畅地关上了门。回头,看见这两位打破叶修世界观的非人类之间一派刀光剑影,有点无语。

     可他心里,却实在提不起半点斥责他们的意思。叶修无法忽略初见到这两人时心里涌上来的欣喜和慰藉,带着放松又带着愧疚。

     今日解释并未解开叶修的谜团,反而带给他更大的疑惑。而他也不知道十五岁之前,自己到底是何种人,又发生了何种事,只觉得看众人的表情,并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

     可是,他的心明确地告诉他一件事。

     叶修望着那两人,兀的笑了笑,转身进了房间。

     他的心说,别再失去他们了。

 

     在无边无际的黑暗里,一个漆黑的人影若隐若现。他一件黑袍裹住了全身,几乎要与这黑暗融为一体。几道红光在空间中乍现,细碎的黑气从中弥漫了出来,没飘荡很久便全数被人影吸食。

     人影顿了顿,突然狂笑起来。

   “看看……我发现了什么?”诡桀难听的声音放肆地笑着,“叶修……你居然还没有死……”

     他挥了挥手,周身便多出了数条狰狞可怖的黑犬,条条眼中闪烁着暴戾的红光。

   “去吧,去吧……”人影止不住地喃喃,“这等好事,若能再次成功……那我重临图景便指日可待……到时候,要让你们所有都尝尝我这多年饱受的罪!”

——————————————————————————————

唉,本来还想写点小周和叶神的剧情的,实在撑不住了,去睡了

果然还是不太会写多人场面,搞得跟后官争宠似的
orz

一边走剧情一边走感情好难写啊,看来我还要多练练

啊对了,最近在刷原著,不得不说感觉被塞了满嘴的黄叶糖,于是本章我心一动就把黄少拉出来提了提,打算早点给他出场嘿;-)

最后那个反派是原创,因为感觉黑联盟里谁都不好,,嗯就酱,挥挥

评论(3)
热度(31)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