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all叶】锁(3)

我觉得我这篇文,应该改名叫真·虐狗的一百种方法

毕竟预想的反派就只有...狗..._(:з」∠)_

来源于一个清奇的梦

以下正文

————————————————————————————


第二章

     清晨,巷子里响起了一声细微的枪声。两道人影站在一旁的屋顶上,安静地看着散去的黑气。

     苏沐秋垂下握枪的手问道:“还差最后一个了吧?”

     苏沐橙点头:“嗯,应该就在这附近。”

     两人从屋顶上轻松跃下,开始搜索最后一个目标。苏沐秋边扫视着四周边说:“这魔狗改行当蚯蚓还是壁虎算了,分身整得一波一波的。”

     苏沐橙倒挺开心,安慰他:“这个打完我们就可以回去看叶修啦。”

     苏沐秋顿了一会,再开口时语气竟无比严肃:“迟早替叶修端了它的本源。”

     苏沐橙低下头笑了笑:“要是他还有记忆有灵力,肯定会笑哥哥你慢的。”

     似乎触及到了不愿多说的话题,两人都沉默了,一路无言地搜索着,一寻到踪迹便快马加鞭赶了过去。

     追到的时候两人正看见一道黑影钻进了另一条小巷,苏沐秋忍不住刺道:“还真是虫子啊,尽往小地方钻。”

     苏沐橙没回话,手臂抬起,光芒乍现,一座小型炮已经架在了肩上。

   “沐橙注意点,毕竟城市里啊。”苏沐秋提醒,换回妹妹一句“知道了”,接着一发疾驰而出的炮弹。远远听到巷子里一声轻轻的呜咽,显然是击中了目标。

     两人跑到巷子前,见着黑影已经快要蹿了出去。巷子里还是黑沉的,巷子外的出口在清晨下已经光明一片了。黑影的身体正要消失在白光里,突然停顿了下来。苏家兄妹本来正该是追上的好时机,却也都停在了巷口。

     巷子的另一边,白光被一片阴影遮盖住了。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了巷子尽头,恰好将黑影堵了个正着。

     人影低下头,漠然的眼神直直地落在了黑影身上。在这冰冷目光的注视下,黑影屈起身子想要逃离,而不等它有任何行动,巷子便突兀地刮过一道道厉风,迅疾锐利若一颗颗接连出膛的子弹精准地命中了目标,直接把它打成了散飞的黑烟。

     苏家兄妹旁观完了这一切,见着人影一步步走了过来。穿过阴沉的巷子,来人的面貌终于暴露在阳光之下。俊美的面容,鹰一样的眸子,面若冰霜的神情。

     来人先向他们点了点头:“好。”

     苏沐秋也打了声招呼:“周泽楷啊。有轮回队长亲自出马,看起来根本用不到我们来啊。”

     周泽楷摇摇头,说道:“还是……多谢了。去轮回?”

     见兄妹俩应声,周泽楷抬起头对着空气打了个响指。一阵气流凭空卷起,安稳地携着三人远去。

 

     他百无聊赖地在底下偷偷晃悠着腿,听着男人用严肃的声音讲授着。

   “进入图景,选择契者一定要谨慎。一旦契约成,连心锁立,便是生死相连,双方谁先受到伤害,另一方便要承受十倍痛苦。而最需谨记者乃是:连心锁不可轻易解除!斩断连心锁,双方便是彻彻底底断了联系,从此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嗅而不觉,触而不感,尝而不味——叶修,你可在认真听否!有何可笑之?”

     他稍稍收敛了动作,忍住了笑,抬头已是一副认真样问道:“父亲,我有点疑问。这视听嗅触我倒可以理解。最后这尝,难不成契者还要食我的肉吗?”

     男人威严的声音在他头顶响起:“胡言!我们与契者,从来都是平等友善共处。契者为妖,但不为恶!”

     男人顿了顿,强调道:“叶修,你要切记失去对契者五感的真正意义!”

    “此意味,彻底的失去。”

     他愣了愣,没接话。向来对这些事不太上心的他,此刻好像也感受到了其中的沉重。

   “失不可复得吗?”他抬头问道。

     男人难得没有训斥他,反而无言地看着他许久,方才开口回答。可男人回答了什么,他却听不清了,男人的声音逐渐在他耳边朦胧远去,随之另一个声音越发清晰。

     叶修睁开眼,对上了一双绿色的眼眸。

     才捡回来没几天的猫踩在他枕边,对着他喵了声,伸出一只没弹出指甲的小肉爪拍了拍他的脸。

     叶修半睁着的眼睛又闭上了,过了一会儿才又睁开。望着安静地坐在被子边的猫,叶修懒懒地打了声招呼:“早啊……小绿。”

     猫睁着大小不一的双眼沉默地面对这个称呼,垂下了尾巴。半晌,一颗银色的小星星砸在了叶修的头上,顺着叶修的发丝滚到了枕边。那是没使一点力的玩笑般的惩罚。

   “不喜欢这么叫啊?”叶修打着呵欠爬了起来,“那天难道不是挺高兴地接受了吗?”

     猫瞥了他一眼,没叫一声,只是跳到了床头柜上,落在闹钟旁边。叶修顺着一看,已经快十点了。昨晚叶修睡得还算早,不到十一点便躺上了床,这么一看他睡得久了点,快睡了个对半了。

   “饿了吧?等会儿,马上就去吃早点。”叶修踩上拖鞋走向了卫生间。

     大概半个小时后,一人一猫坐在了拎着买好的早餐坐在了小区的长椅上。叶修垫上纸把一碗面条放上去,另一碗端在自己手里吃着,边吃边看着猫一同进食。猫淡定地凑在碗沿边伸舌头卷着面条,动作娴熟,半点汤汁没粘在毛发上。

     刚捡回来的时候叶修本来还琢磨着去买猫粮,在网上搜索猫粮的时候,被猫一把蹭过来叉掉了网页。当时猫的表情似乎有点无语,然后在他第二天早餐吃油条的时候悠悠然踱过来拖走了一半。于是叶修才明白,感情这是在嫌弃猫粮,还要和他吃一样的东西。

     想到之前巷子里被这只猫救下的事,叶修放下碗说:“你是……猫妖?”

     猫从面碗里施舍了叶修一个眼神,喵了一声承认了。

     经历了这么玄幻的事情,叶修其实也没怎么震惊,反而自己都挺惊奇地平常地就接受了。此刻他不禁开玩笑道:“你不会还会变成人吧?”

     猫这下从面碗里抬起了头,直直地望着叶修。过了片刻,猫突然蹦下了长椅。伴随着其动作,一股烟雾笼罩了叶修。叶修闭上眼生理性地咳了几声,再睁眼的时候,身旁就多了一个人。

     同样的奇异眸子望了望叶修,男人理所当然地拿起了猫没吃完的面碗接着吃了起来。叶修连忙先四处看了看,还好周围没什么人。

   “哥们,变身前能不能先打个招呼啊?”叶修无语。

   “不是你叫我变的吗?”男人开口道,语气淡淡。

     叶修欲哭无泪,却见着男人挑出了面碗里的肉扔到了他的碗里。

   “多吃点。你现在看着气色差多了。”

     叶修怔住了,望着汤里多出来的肉,垂下了眼睫。

     叶修说:“以前我们是不是真的见过?”

     男人反问道:“你忘记我了?”

   “十五岁时出了点事,以前的我事都记不得了。”叶修回答。

     身旁半天没有传来男人的声音。叶修抬起头,男人便也抬起头正视着他。

   “别叫小绿了,”男人说,“吾名王杰希。”

 

     把两杯茶放在了苏家兄妹的面前,轮回的经理笑着向两人道谢,便退了出去。

     对面坐着的周泽楷侧着头,眼睛望着外面的天空。

   “叶修……如何?”

   “有我们照顾着,当然没问题。”苏沐秋说。

     周泽楷转回头,定定地看着他片刻,又把头转了回去。

     望着茶杯里自己的倒影,苏沐秋心情有点复杂。一旁的苏沐橙也很安静,没有说话。

     过了会,正要端起茶杯的苏沐秋听到对面人说:“前几天,梦见了叶修。”苏沐秋手一抖,杯子差点摔了下去。

   “你……看见了?”苏沐秋凝重地看着对面的人。

     周泽楷说道:“一瞬。”

     一旁苏沐橙听完后,拿出了自己的手机,点击了什么,把它递到了周泽楷面前。

     手机里传出了一段他俩和叶修的谈笑声,大概是某次笑闹的时候苏沐橙录下的。苏沐秋关注着对面人的表情,看着周泽楷蓦地转回了头,眼神里的冰封被打破了。周泽楷屏气凝神听着这段录音,双手紧紧地按在了桌子上,竟开始颤抖起来。

     待录音结束,周泽楷还直直地盯着那个手机,望了很久。

   “听到了。”他说,声音都带上了嘶哑。

   “我听到了,叶修。”




——————————————————————————————


达成了两个枪系大佬的同框嘿嘿嘿√虽然感觉没写好:-(

另外写了两章终于把题目扯出来,那么剧情总算真正跑起来了~

相信我啊,宝宝保证不虐的

看我!这算今天的二更吗!(你


评论(3)
热度(41)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