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王叶】昨夜星辰

迟来的大眼生贺_(:з」∠)_

以下正文

————————————————————-————

     [七月七日,早晨。跑路。(吻了吻身旁睡着的人的脸颊)今天是你生日的第二天,我要给你个惊喜。起来了不准怪我,听到没?]

     王杰希站在家门口,伸手撕掉了一张日历。

     荣耀历某年七月六日的字眼化作了飞灰,七月七日的那一张展示在了最前面。日历右下角写着两行小字:

   “宜 出行

     忌 玻璃瓶”

     王杰希扫了一眼,没什么表情。他转过头,回望了这个空空的家。

     这个因叶修不知道跑到哪去了而只剩一人的家。

     穿着睡袍的魔道学者把视线投向了房门紧闭的卧室,目光仿佛敲开了那扇褐色的木门看到了里面冷寂的双人床。最后他还是走向了那里,打开门进去,换下了睡袍,穿上了自己属于魔道学者的装扮。

     收拾起备用的道具,王杰希正打算出门。

     首先,他要做的就是找到那个在他生日第二天又跑掉的叶修。

     然后做什么,那就是找到之后的事了。

     你问为什么说“又”?

     自然是因为在昨天早上,也就是王杰希生日当天,叶修就不见过一回这件事。昨天从早起下了一天的雨,王杰希一个人闷坐在屋子里坐了整天。而当他收到叶修从蓝雨发来的消息赶过去时,就看到了这么一幕——叶修一手向他挥了挥,一手打了个呵欠,然后就闭着眼睛软到在旁边微笑着的术士的肩上。

     冷漠地从喻文州手里带走叶修,抱着这个“睡美人”回家,王杰希除了看着床上的人,听着屋外的雨,没有别的任何事能做,就这样度过了一个和叶修相好以来最糟糕的生日。

     然而这个他期望的焕然一新的今天,并没有好到哪去。

     拿起一个烧瓶,王杰希停住了收拾的动作,那双奇异的双眼注意到了这个烧瓶的不同。这里面装的并非是可以点燃熔岩的东西,而是一块暗绿色的尖角状石头。随着他的摇晃。石头轻轻地滚动,碰在瓶壁上发出清脆短促的响声。

     当王杰希试探性地往里面输入一丝魔力时,石头突然光芒大盛,绿色的光辉映亮了整个烧瓶。一股不知名的力量在顷刻间炸开,震碎了玻璃瓶,迸开的玻璃碎片划破了王杰希的手尖,流出的血诡异地被绿色石头吸附过去,石头闪烁了几下,王杰希就觉得周围的景色开始游离起来。

     ……传送?王杰希最后想到。

 

 

     [七月六日,下午。在蓝雨。和喻文州讨论了一个类似水镜的小法术。准备终于完成了,明天就可以开始动工咯。这之前,就要委屈下你了,大眼。]

     王杰希落在了一片草地的一角。

     远处,几个联盟里颇为眼熟的面孔正在训练,其中剑客蓝色的冰剑格外显眼。

     站在王杰希旁边的人头也不回地向他打了声招呼:“又见面了王队,昨晚回去还好吧?”

     王杰希侧头向旁边笑眯眯的术士望去,眼神冰冷:“拜喻队所赐,睡得挺早。”

     喻文州无辜地摊了摊手:“王队这可真是冤枉我了,沉睡咒的确是叶修自己要求我放的。”

     术士轻轻挥动的袖子里,一抹绿色一闪而过。

     王杰希把视线移到那只袖子上,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眼中仿佛还映着那点暗绿色。喻文州注意到了王杰希的视线,无奈地笑了笑。

   “被发现了,不愧是王队。”喻文州露出袖子中的手臂,从手链上取下了那块绿色的尖角石头,“好吧,叶修给你留了点东西。”

     绿色的石头还刚一离近王杰希,便闪亮了起来,耀眼的光芒再次散发,下一秒,王杰希已经消失在了原地。

 

 

     [七月六日,下午。在霸图。张新杰这个人,之前讲了个预言给我,结果现在是这个结果,这么个天气。找他算账,他说爱莫能助,除非是技能,他还能用神圣之火封印一下。这么说我倒是想起来喻文州好像会点有用的小法术,试着去问下。]

     王杰希睁眼的时候,正坐在一排长椅上。长椅对面是一个尖顶的小教堂。几乎是他睁眼的同时,教堂的门被推开,戴着金丝边眼镜的牧师走了出来。

     张新杰向他点了点头,直截了当地递了块同样的暗绿色石头给他。

     王杰希富有深意地看了看牧师:“张副队的预见好像越来越炉火纯青了。”

     张新杰抱着圣书摇了摇头:“还不够好,神官只是副业。我的主要职责还是牧师。”

     简短地说了几句,王杰希的眼前便又旋转起来,视线里牧师最后望着他,淡淡地开口说了句话。

   “替我给叶修道了歉,毕竟还是我的失误。”

 

 

     [七月六日,中午。在烟雨。心疼啊,花了一堆稀有材料才说动楚云秀等会帮我这个忙。魔术师大大,你知道了可给好好感激我。双倍材料怎么样?]

     这一次睁眼的时候,王杰希听到了一声撕心裂肺的哭喊:“亲爱的,别再躲着我了,你快出来!”

     王杰希默默地把视线从声音发源地——一块屏幕上移开,看向了对面沙发上的女人。

     楚云秀责怪地看着他,咬着零食说:“王队,你挡着我看电视剧了。”

     王杰希从善如流地从屏幕前退开:“抱歉。”

   “没事没事,”楚云秀又挥了挥手,“要不是今天不想用法力撑个大水幕,也不会挡着。你是来要叶修的东西的吧,喏沙发上就是。”

     王杰希正想说些什么,屏幕里又传来了一个低哑的深情男声:“亲爱的,来找我,我在星空下等你。”

     光芒再一次闪耀起来,在扭曲的光线中,王杰希最后听到女元素法师说:“这个电视剧还挺不错的哟,叫《星空下的你》,王队有时间可以和叶修一起看看。”

 

 

     [七月六日,早晨。一起来就看着外面阴雨连绵。这不会下一整天吧?那我给大眼的生日礼物怎么办哪?算了,先去雷霆找肖时钦要些有用的工具再说。]

     又一次睁开眼,王杰希站在了一个充斥着机械的房间。在工作台上忙碌的机械师抬头紧张地望了眼,确定王杰希没踩在什么上,才松了口气,低头又组装起手中的小机器人。

   “欢迎啊,正想着差不多也该到了。这里地方小,麻烦王队将就将就,稍等片刻。这里你可以随便看看。”

     王杰希一言不发地打量着这个房间。这里看似堆的繁杂,实则各有分类。他的视线落到了一片区域里。拿起其中一个镜筒,王杰希问道:“这是望远的?”

     肖时钦迅速抬头瞥了他一眼,愣了愣神。然后机械师又把精力放在了自己的工作上,简短地应了声。

     不一会儿,肖时钦完成了手里的工作,放下手里的东西站了起来:“久等了,叶修留给你的石头吧?我来找给你。”说着,机械师在机械丛林中寻找起来。

     王杰希的目光落到了那个小机器人身上。机器人有一对可爱的小圆点般的眼睛,闪着莹蓝的光。它好像被启动了,在工作台上蹦跶起来,一只小机械手上下挥舞着,东撞西撞,撞到了旁边一个老旧的收音机的开关上。

   “这里是荣耀天文台!作为大家的老朋友我就不多介绍自己啦~先来聊聊最近荣耀大陆的天文爱好者们都很遗憾的事情吧。昨天夜晚的流星群,的确是按照著名神官张新杰大师预言的那样如约而至啊!但可惜的是,能观测到的地区不凑巧下了一天的雨,这场盛观难得见着了。不过我听说有位法师朋友强硬地把雨云驱散开了小半边天啊,好像持续了半个多小时,真是法力宏大啊!只恨我没有这样一位朋友……”

   “就是这个吧。”肖时钦走了回来,把石头递给了王杰希。

     王杰希摊开手里已有的,不意外地看着这最后一个缝隙也被补上了。完整的石头荡开了格外炫目的莹莹光芒,星星的形状闪耀着,就好像真正的星。

     他眼中的世界,在这一天最后一次开始变幻扭曲。

 

 

     [七月七日,现在。等候多时的人,终于到家了。]

     王杰希最后一次落地,落在了一片温暖中。一只温热的手捂住了他的眼睛,阻隔了他的视线。

   “再怎么生气也要先听我的。”身后的人说,“我们这在屋顶上呢,稍加不慎我们就得滚下去了。”

     王杰希感受着眼睛上的温度,半晌开口:“叶修,解释和补偿二选一。这次我不会宽容你。”

     身后的人叹了口气,放低了声音道:“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起码睁眼看看我给你准备的惊喜再说吧。”

     他的声音带上了点哀求的意味,格外让人心软。王杰希每每想做什么,总是败在这个人放低的姿态上。

     眼睛上的手被拿开,人被拉着坐到了屋顶的尖角上,狭小而又宽大的空间笼罩了他。

     王杰希的眼里,倒映出了千机伞的伞面;而伞面里,则倒映出了万象星辰。

     无数的天星布满了夜色中的苍穹,大大小小地眨着眼睛,遥远又不失亲昵地向他问好。不一会儿,一群拖着尾巴的闪亮的小可爱们争先恐后地划过他眼里的夜空,留下一道道长长的星痕。

   “现在,”身旁的人笑起来,“魔术师大大可以饶了我了吗?”

     王杰希垂眼,一言不发地吻住了这个狡猾的爱人。

     [魔术师的生日,怎么能没有星辉相伴呢?(笑)]

 

 

     [叶修,你,就是我的星辉。]


                                                                                  Fin.

                     

——————————————————————————-

哈哈哈因为这个剧情我就可以堂而皇之地拖到七月七发文啦!

然而......

手残作者:大眼生日快乐!看看叶修送你的礼物怎么样!

王杰希:发文迟了的人并没有这个资格说话。

手残作者:qwqqqqq

手残作者撤回了一条消息

手残作者:Qwqqqqq(抱起叶修就跑)

思考了一下,我是不是写的很烂俗...又没基情...

果然赶工的根本不能看,以后我会努力的(; -;)

评论(6)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