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伞修】岁月与你

排版了重发的一遍,抱歉<(_ _)>

以下正文

——————————————————————————

     叶修站在了这座桥前。

     汉白玉的桥,桥下是静静的水。

     十五岁的少年,脸颊还未脱去稚气,桥面上茫茫的雾气映在了少年人黑白分明的双眸中。

     直到纤长的手紧紧地捏住了行李箱的支撑杆,停顿的脚步开始坚定地想起。一时间叶修听到了流水哗哗地一同欢腾起跃,浮动的野马在眼前退远了些。

     叶修走进了喧嚣。暗色的网吧是被光亮的屏幕点燃的,键盘的敲打、鼠标的点击、玩家的叫喊配合着做柴,把激情烧得正旺。而这火里燃烧的噼啪声里逐渐响起了流水轻微的奔鸣。叶修像是一片不巧落入水中的叶,他这新绿被染成蓝的澄澈推着向前,推到了那人身边。

    “唉少年没想到是高手啊!”有人惊叹,又兴奋地坐等好戏般笑,“我们这网吧可也有个‘坐镇高手’,敢不敢和他去比一比啊?”

     那人的身影,融在一片莹亮的屏幕的光中的身影,顺着旁边人的手指,清晰而明朗地暴露在叶修眼前。

    “他叫苏沐秋哦!”

     叶修迈出腿踏上了桥,微风起拂,最近的雾气褪去了。

     被水波笑闹着抛起又汇聚,新绿看见了自己的同伴。

     叶修的手搭上了那人的手。他望着那个坐在电脑前的人,望着那人转过来的有些诧异又有些恼怒的眼神。

    “这个游戏我也会,我们比一场怎么样?”叶修对他说,语气里满是跃跃欲试。

     那个坐在电脑前的身影,苏沐秋,打量着这个少年,挺自信地笑了起来。

    “好啊,正独孤求败呢。”

 

     水流潺潺。叶修走在桥上,水声响在桥下。那水流轻快地跃动,像是林间晨露下橘红的鹿。而现在叶修正坐在这个并不宽敞的房间里,沐浴着有点老旧的的窗户里漏进来的阳光。     不知觉的,暖意醉在了心间,醉得叶修懒洋洋的,只觉得周身舒适而和缓。

     旁边一台电脑前的脑袋凑了过来,已经熟悉了的嗓音在叶修耳边念叨:“唉,你看这个叫《荣耀》的游戏,看起来真不错啊!”

     叶修没有答话,身边人的手便也伸了过来。比他稍大的手掌握住了他的肩,不重不轻地晃动,玩笑性质的强调:“喂,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听着呢,就那个吧,荣耀。”叶修转过头,落进了身边人的眼睛里。

     苏沐秋的瞳色偏淡,午后的阳光下,像是蜜糖又像是琉璃——不,不该是这些小女孩家的东西,那更像是琥珀啊。

     珍藏了珍宝的琥珀,那里面封存的是叶修最熟悉的东西。那是他们共同拥有的,那是他们共同向往的。

     是对游戏的热忱,是对巅峰胜利的渴望,是执着不遗的梦想,是他们共与奔赴的路。尽管生活并不宽裕,可是只要他们心怀荣耀,他们便战无不胜。

 

     而桥下的流水不曾停息,远方的雾依旧在最远方里凝。

     那个所有人共同呼喊倒数开服的夜晚,给做了许久的预跑准备的少年拉开了序幕。

     那些游戏ID,那些角色,那些职业,那些装备,那些技能、那些操作、那些战术、那些副本那些地图那些场景……

     快得像白驹,葱茏间奔来,葱茏间便住扎在了心里。

     两台电脑前并肩的少年人,正酣畅淋漓。

    他们一同战斗,一同打怪,一同杀敌。

     他在竞技场里战无不胜,他在整备制作器里苦心钻研。

     屏幕里的身形在飞扬,屏幕外做满了记录的纸张在飘张。

     当经历一场苦战后,酣睡的房间里,那些装备图纸上的银色,好像隐隐约约闪着光。

     叶修有时候,会从游戏中短暂地抽离休息片刻,望着旁边专注的,眼里闪着狂热光彩的家伙。在某些方面上,他是个叶修也比不上的天才。

     这不正好么。叶修心想。

     如果都比我差,还要他做什么?

    “喂喂,叶修,你是不是又在心里诽谤我啊?”身边的人头也不抬地说,“再怎么不承认,我昨天也比你多杀了一只哥布林。”

     也就偶尔比我好一下,总体还是我强。叶修在心里回答。

 

     叶修的脚步依旧一深一浅地在桥上迈着。头顶是蓝天,脚下是绿水,天气正晴。而有一天下了点小雨,天色便朦胧灰暗不甚清晰。

     苏沐秋把自己关进了房间,外面的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是荣耀官网发布的最新转职通告。

     叶修停滞在门外,有点惋惜,却不怎么担心。因为他相信——

     傍晚的时候房门打开,苏沐秋的眼眶边已经干涸了没有泪迹。那双眼睛里,依旧是琥珀般的色彩,依旧眸光熠熠。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时光啊,请再挪动下你的脚,这最好的话语,可不该与那阴天搭配。

     叶修相信,眼前这个人,从不会被这样的坎坷打到。

     这最好的话语,正属于那萧瑟秋日里依然温暖的光啊。

 

     桥面上,雾气越发浓郁,笼罩着锁住了远方的视线,黯淡成了灰。

     叶修从未想过,自己和这个家伙的道别来得那么快。

     哭声,说话声,走动声,一点点剥离,最后,只剩下寂静与蒙上的白布相伴。

     那横着的惨白的床,与竖着的青灰的碑,无情地亘环在叶修眼前。

     叶修想,他还未曾来得及再多看那人两眼。

     好不让自己忘记。

     桥上下了一场磅礴大雨,桥石被浸得潮湿。流水声仿佛不见了。只有雾,眼前只有雾。叶修恍惚地向前走着,却有什么,晃亮了他的眼。

     那是闪着光的却邪,甚至那尘封许久的千机。于是水声又在脚下响起,雾色慢慢地又退回了远方。

     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此刻绝不该停息。他甚至,还要带着那个家伙的份,一直走下去。

 

     那之后,水流越发湍急,叶修的脚步也越走越快,洪流一刻不停地推动着他,把他一步一步推着走向必经的岁月。

     他走过了繁花,走过了严冬,又走向了春景,最后迎向了那最耀眼、最光辉的盛夏。他有了几枚冠军戒指,他少了一张账号卡,他又领导了一次奇迹般的胜利,最后他捧住了那世界巅峰的沉甸甸的奖杯。

     那个时刻,叶修心中闪过了无数的画面,包括他的三十七场胜利,最终停在了那个最初相遇的网吧,那间永远在记忆最深处的阳光灿烂的房间。

     以及那张无法忘怀的脸。

     如今,当叶修回过头去,已走过的路,都在那走过的桥上站在了过去的时光里。那白玉石像是丰碑,多少纪念都站在了那里面。

 

     直到有一天,叶修终于跨过了那尽头的灰黑色的雾,站在了桥的彼岸。许多都流走了,许多又好像回来了。

     叶修迈出了最后一步,在半空踌躇片刻,还是踏上了那片土地。那一瞬间,汹涌的涛水断裂了走过的桥,这些巨大的声音却慢慢地随着他向那片土地的前进而迅速褪去。这里又有了旧日里夏天的蝉鸣,有了窗边拂过的微风的轻语。

     然后,有了那个人。

     那个不远处站着的人不满地呼喊:“叶修,你怎么一点不惊喜?”

     叶修凝视着眼前的人,千言万语最后只化作一句:“好久不见。”

    “什么好久不见,”那人没好气地说,“我可从未走远。”

     他拉起叶修的手,忍不住露出了笑容,两人一起往前,走向那最终的旅程。

 

     从前,苏沐秋活在叶修的眼前。

     后来,苏沐秋活在叶修的荣耀里。

     而从此以往,他们神交与往,共赴天堂。

 

     在叶修走尽了和即将走不尽的岁月里,你从未离去。

      
                  
                                                                    Fin.

——————————————————————————————

一直很想写温柔的文字,能够打动人心的,虽然不能给人启发什么的,但是希望让人看完了能轻松地一笑,或者能心里生出一点点暖意。
这篇的很早之前就想过这个意境,那时还没入全职呢,就是大概想这么个轮廓。然后现在写同人文,觉得这个不错,就拿来写了。
结果果然写得好差啊_(:з」∠)_修改过一遍了,还是各种不满意qwq
果然我的写文路还漫漫长长啊……
还是希望能看到评论,告诉我看完感觉是什么样的,是不是感情欠缺或是人物写得不过丰满等等(难道不本来就是还用问吗×)
哦对,有些化用原著以及那些比较经典的话,这个都知道的吧~

评论(4)
热度(28)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