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周叶】我与我与他(1)

把自己的脑洞拿上来凑数当生贺吧_(:з」∠)_

设想:假如有两个小周www感觉我简直把持不住这种双倍萌点⁄(⁄ ⁄•⁄ω⁄•⁄ ⁄)⁄

虽然只写了一点点还是扔上来了,会有后续的信我×

以下正文

————————————————————————————

     在一个冬日里的午后,周泽楷推开了家门。寒冷的身躯感受到家里温暖的温度,僵硬也不自觉柔软放松起来。他关上房门,换了拖鞋,穿过空空的客厅,目标明确地走向一个房间。

     周泽楷尽量小心地打开房门,轻巧地几乎没有发出响声。冬日天黑得早,此刻近五点的功夫,阳光已经收了大半边去了。房间拉上了窗帘,因而显得有些暗。对着房门的大床上,一蓬厚厚的宽大的被子下两个人相拥而眠。不知怎地,周泽楷进来得这般无声无息,其中一人还是发觉了,睁开了眼睛。

     周泽楷看着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庞,而那张脸的主人也微微抬起头来看他。他们两人间虽然没说一句话,却好像已经把想说的都交流清了。那人皱了皱眉,最终还是妥协了,又闭上眼抱紧了床上的另一人打算再睡会。周泽楷看着床上还在睡梦中的另一个人,眼神不自禁柔和起来。他脱掉了厚实的外套,冷得也不想换家居服,穿着毛衣就躺上了床,躺在了那人的身边。

     拉过被子的时候,也许是从被子外带来的寒气惊醒了中间的睡梦人。那人把眼微微睁开,眯成一条缝看着周泽楷。周泽楷顺势便把自己挤过去,同样抱住那人温热的身躯,孩子般地索取着那人身上的暖意。那人被周泽楷半边冷的身子激得嘶了声,还是用带着浓浓的睡意的嗓音轻轻唤了声他:“回来了小周?”

   “嗯,回来了。”周泽楷紧紧地靠着他,“叶修,想你。”

     叶修嘴角轻轻上扬,眼睛却又闭上了。冬天里暖和的被窝里人最容易睡迷糊,缩在里面简直想一辈子都不要出来。

     睡在叶修那边的人有点不满地拍了拍被子,示意快睡。

   “小楷,”叶修闭着眼睛说,声音都有点飘忽,“还能睡多久?”

     那边的人伸出一只手凑到床头柜的闹钟上,拿近看了眼:“四点四十五。”

   “好,再过半个小时起来……给你们做饭......”叶修喃喃着,声音一点点散淡在这个安静沉睡的房间里。

     周泽楷一直听着,着了枕头的脑袋渐渐变得不清醒,甜乡慢慢爬上了他的梦。

 

     周泽楷再醒来的时候,天色是真的黑了。这时窗帘挡上的只有不夜城的霓虹灯色。怀抱里已经空空落落,床铺上残留着淡薄的余温。最旁边坐起了人,静静地抱着被子不说话。感觉到他醒来,那张一致的脸转了过来。

   “该起来了。”他言简意赅地说。周泽楷点点头,也从被子里爬了起来。

   “今天工作?”周泽楷爬起来的时候,听到那个几乎完全一样的声音问。周泽楷沉默了片刻,答道:“事做完了,可以先走。”

   “今天……叶修我的。”这个理由没被信服,声音的主人有点不快。

     周泽楷没想好怎么回答,这时房门被推开了。

   “小周、小楷,起来吃饭了。”叶修靠着门框微笑着说。

     两人对视一眼,相继往外走去。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