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all叶/abo】味道(2)

跟风abo之作

世邀赛背景,苏黎世没去过,稍微查了资料写的,有错请指qwq

比较长一点的段子×

以下正文

————————————————————————————

4.

     叶修这天醒得很早。房间里朦胧的光线隐约映照着旁边床上黄少天睡得香甜的脸庞。瞥了一眼,叶修便轻悄悄地起身去洗漱一番,打开房门走了出去。

     回身关门的时候,叶修很巧地听见不远处同样传来一声关门的轻巧声响,蓦地转身,看见那里有道人影也正回过头看过来。

     叶修示意性地露出笑容,眼见着那条人影稳步走到自己面前。

   “叶修前辈,”张新杰点了点头,“早安。”

   “小张早啊,一道去餐厅吧。”叶修也点点头。两人一道往外面走去。

     在寂静的酒店长廊里,顶灯昏暗的光和狭长的走道营造出不同于早晨的、沉浸在睡眠中的暧昧氛围。叶修并肩走在张新杰旁,鼻尖冷不丁就嗅到了身边人身上淡爽清凉的薄荷气味,顿时感觉还未消退尽的睡意减了不少。这是张新杰的信息素的味道,清醒而不算过分刺激,十分平淡。

     两人下到一楼,来到餐厅。格子花布的自助桌上摆放着典型的西式早餐。叶修简单地拿了几个牛角包就坐到了餐桌边,旁边张新杰过了会才跟过来,餐盘里呈的是涂了果酱的面包片和火腿。然后他又去了一趟,端来了两杯牛奶。

   “叶修你的早餐营养不够。”张新杰将其中一杯牛奶放在叶修面前,“介意牛奶吗?”

   “不介意……”叶修抬头,看着这位严谨又不失周到的霸图副队长,勾唇道,“不过是果汁就更好了。”

   “早餐喝果汁对胃不好,牛奶相对好一点。”张新杰坐在了叶修旁边,接着对叶修说,“牛奶也不要先喝,最好吃一点主食再喝。”

   “好好,听你的。”叶修收起了去端牛奶杯的手,开始啃牛角包。

     张新杰不多说什么也开始用餐。叶修知道这位一向遵守着“食不言睡不语”的原则,也没再说话。

     太阳高升,暖阳隔着玻璃渗进来。叶修喝着温热的牛奶的时候,不知道是阳光还是牛奶让心里温暖起来。周身萦绕着的张新杰薄荷的淡淡味道,这时好像给人的感觉也不是一丝凉意,而更多是一份清新的舒适。

     张新杰似乎和他的信息素无二。叶修眯着眼心想。

     他不会主动和人亲近,相熟了倒会觉得他同其他朋友比起来似乎多了点距离。但其实,这个人细致的关心,已经默默地弥漫在你周身了。

     没有比张新杰更适合做牧师的人了。叶修放下空空的牛奶杯,饶有兴致地观察着张新杰一丝不苟的吃相。

     张新杰毫无压力顶着这份视线以和平时一样的速度吃完了早餐,便看着叶修站起身,伸了个懒腰,转身欲走。

   “走吧,去训练室。”叶修懒洋洋的声音从前面悠悠地传过来,像是流水一样趟进张新杰的耳朵里。敏锐的洞察力让张新杰听出了这道声音里潜藏的愉悦和一点点兴奋。想必叶修是想着荣耀欧服了,这个传奇好像永远对荣耀满怀信心和期待。张新杰不禁想起自己还未成为职业选手的时候,在比赛视频里看见那个锐意十足的年轻斗神,手执一柄却邪,大杀四方,引起满场观众的尖叫和掌声。

     张新杰看着那个阳光里的背影,下意识地嗅了嗅。空气中除了自己的信息素,再没有别的新鲜的气味。

   “也好。”张新杰对自己说,推了推眼镜,迈步跟了上去。

     叶修是个Beta再好不过了,他本身的吸引力,就胜过任何信息素的诱惑了。

 

5.

     世邀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今晚中国队首战告捷,大家难免狂欢一番。叶修和喻文州一商量,便宣布了取消第二天的训练计划、给大家放一天假的消息。而趁着大家欢庆之际,叶修一个人悄悄溜去了训练室。对于他来说,庆祝远比不上荣耀实在,更何况这可是没人管、可以熬夜的好机会。

     于是独自窝在训练室闹腾欧服的叶修没想过玩了不到一会儿就会有第二个人进门来,也没想到这个人会陪了他一夜。

   “小周?”叶修从屏幕里抬头,摘了耳机,有点诧异地问。

   “叶修前辈。”周泽楷关上身后训练室的门,迈步走到叶修旁边的位置坐下。

     叶修一路注视着这位枪王的行径,此刻见着人落座,不禁刮目相看:“小周这么勤奋啊?这是来训练的?”

     旁边周泽楷沉默了片刻,开口道:“不,跟着前辈来的。”

     叶修有点意外,借着屏幕的微光打量了一番周泽楷。似乎方才被人灌了酒,周泽楷脸上隐约染上点薄红,周身也弥漫着些许酒气。而酒气之中,还另外掺着一份咖啡的醇厚味道。这是周泽楷作为Alpha比平时重了些的信息素的气味。

     今晚周泽楷发挥出色,又作为团战最后补刀的人取得了胜利,自然少不了被灌酒。叶修猜想周泽楷这是顶不住队友们的折腾跑出来,不想回酒店,又恰好看见自己便跟过来了。

     闻着周泽楷的咖啡味,叶修一晚上跟紧比赛的劳累似乎都被压下去不少,整个人精神不少。想着叶修拍了拍周泽楷的肩,开玩笑道:“反正明天休息,小周不如陪我熬个夜怎么样?让欧服那些玩家见识见识枪王的威力。”

     没想到周泽楷真的点了点头,答应了一声:“好。”

     叶修顿时有点愧疚,想着人刚打完比赛就拖人接着熬夜。不过这时再客气也不是叶修的作风。于是叶修很快就恢复自然,看着那厢开机的周泽楷,递了张神枪手的账号卡去。

     周泽楷利落地接下,略微滚烫的手指不经意拂过叶修的手。

     那个晚上,欧服玩家们继忍受最近多出来的一个不按套路出牌的散人之后,又不得不忍受了一晚上一个操作犀利的神枪手。

     这一夜熬得也挺快的,两人沉浸在游戏里,时间一眨眼就到了天亮。叶修前半夜还抽了根烟,后来察觉周泽楷在一旁咳嗽了几声、皱着眉忍着烟味、不是很喜欢的样子,干脆把烟掐了。而不知道是否是心理作用,周泽楷的信息素完美地替代了烟起了提神的作用。

     不过相比起薄荷、浓茶,咖啡也霸道了一些,甚至到早晨两人动身回酒店,叶修的脑子还强制性地清醒着,想睡而涌不起睡意的感觉不禁令人有些焦躁。旁边陪同熬了夜的周泽楷的脸上倒是酒色褪尽,涌现出淡淡的疲倦。

     周泽楷不久就注意到了叶修的状况,心下转得飞快,询问:“我的信息素?”

     叶修在一旁点了点头,揉了揉太阳穴:“小周你的信息素……真是让人印象深刻啊。”

     周泽楷差点没忍住脸上蹦出喜色,很快又被担忧取代了:“还好?”

   “没事,”叶修伸手打了个哈欠,“估计回酒店躺会就能睡着了。”

     两人在清晨穿行在苏黎世的街道上,走在利马特河边,随便望望就是赏心悦目的风景。朝阳的光辉洒在宽阔的河面上,波光粼粼中一片浮光跃金。空气中似乎都沾上了湿润的水汽,能很轻松地给人舒适之感。

     叶修望向这条河的时候,顺着看见周泽楷侧着光的容颜。周泽楷的英俊是有些偏向西式的俊美,光辉下的他仿佛哪个神话中的神王。注意到叶修的目光,周泽楷转过头来,未经打理而显得有些杂乱的发丝不减帅气反而增添了一丝凌乱美,乌黑纯净的眸子融进了点许光,带来宛如月眼黑曜石般的美感。在他身后,远远可以望见教堂高而尖的塔顶,两相配合,更给周泽楷添了神圣的意味。

     叶修眨了眨眼,笑道:“小周你知道吗?你特别适合做西服的广告,尤其是新郎礼服的那种。”

     周泽楷怔愣了会儿,用灼热的眼光直勾勾地盯着叶修看了片刻,然后在叶修忍不住解释之前也露出了一个笑容。

   “和前辈一起,就打广告。”他如此说道,声音磁性低沉。

   “心机啊小周,”叶修说,“我要是穿和你一样的站在一起,不更衬得你有多好看吗?”

     周泽楷摇了摇头,没接下文。他低垂眼,望向两人默契一致的步履。

     这时他听到叶修说:“不过看在你陪我熬夜的份上,我就答应做个陪衬吧。”

   “不是陪衬。”周泽楷轻声说。

     我想陪着你,只要你需要。

     我想入侵你,不仅仅是信息素。

     我想和你站在一起,在牧师面前。

——————————————————————————

本来我比较喜欢张新杰,但不知道为啥每次写文总是偏向小周一点orz

评论(6)
热度(85)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