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周叶】给我一支蝴蝶

短篇一发完

大概是胡思乱想的睡前(睡梦中)童话故事

以下正文

——————————————————————————————


 

那支蝴蝶,就落在叶修桌前。

 

盛着阳光安静地停着,在微风下展动蓝色的翅瓣,他白色的触角弯曲纤长。多么乖巧的、乖巧而俊丽,像个蓝色的小精灵。

 

有时叶修会伸手弄一弄他的翅瓣,温和的蓝色就从指腹底下流过。不是太顺畅地流过的,像是清澈流利的小溪底下还躺着几几数数的鹅卵石,绒软的触感好比恋恋不舍的挽留。

 

可一抬手,蝴蝶就扑开了,并不扇动他的两翅,更像是移动他那白色的触角。若不是稍显静谧而安宁的蓝色,便是粉紫的,就像害羞的少年少女。

 

叶修有时想,看着绿枝绿叶上的蝴蝶想,比起在空气中像划过丝绸一样挪动纤纤垂垂的触角,蝴蝶也许是更想用他蓝色的小翅飞舞的。

 

即使他看着那么安静、那么害羞,好像只要一直静立着就好。

 

可蝴蝶在连梗上的姿态,总好像是要振几振翅飞起来。微风和阳光底下的蝴蝶看起来最为耀眼。

 

伸一伸手。在微风到来的时候,叶修会这么做。叶修会保持着做自己事的样子,不动声色地动一动手指。

 

风就改了道,托着纤长的白触角,托着蓝色的翅瓣,托着蝴蝶翩翩向上,让蝴蝶小心翼翼地飞舞。

 

这时叶修会在余光里勾起一小弯弧度的笑,在自己的余光里,在蝴蝶的余光里。

 

叶修第一次见到蝴蝶的余光是在梦里。梦里的蝴蝶有一双光润的眼睛。蝴蝶的眼睛像蝴蝶一样腼腆,但是光辉熠熠。

 

梦里的蝴蝶没有牵连,只是静静地从空中坠落。他那小小的蓝色翅瓣明明无时无刻不向上着,却无力承载一个小身躯的飞翔。对了,还有一双眼睛,一双眼睛的飞翔。

 

于是叶修总会在梦里挥手,四面八方便来了风。此起彼伏的风带着蝴蝶东奔西走,蝴蝶在风上左点右跃,轻轻摇摆着他的触角,两瓣蓝色像能轻飘在天的羽毛。

 

那时蝴蝶的眼睛总是神光奕奕的。许多时候看向天空,许多时候看向叶修。

 

“谢谢。”叶修无数次能从蝴蝶眼中的神光里读出这句话,然后在一次亲耳听到。

 

那一次来往的风已经与蝴蝶默契十足,好像真的可以让蝴蝶飞翔。于是在漫天轻柔的风声中,叶修听到蝴蝶的话语。

 

一点也不像轻飘飘巧玲玲小身躯的声音,沉和得像是蝴蝶绿枝下的绿叶下的土地。

 

唯一不变的是腆羞。

 

在更多之后的梦里,叶修听到了越来越多蝴蝶的声音。叶修同他谈天,随心所欲地,在蝴蝶追逐天空的风里。

 

“你是我见过最美的蝴蝶。”叶修同蝴蝶说。

 

蝴蝶颤一颤足,像是羞涩,又像是摇头。蝴蝶的眼睛凝一凝叶修,又转向别处。“不……我没有。”蝴蝶无声又有声地说着。

 

“你与蝴蝶们是不同的。”叶修说,“它们在飞舞中保持精致,你本该精致却执力飞行。你飞舞中的精致要简单许多,但也因此更加困难。”

 

蝴蝶轻声嗯一二声,他的眼睛回望叶修,显得羞赧而感激。

 

“谢谢。”叶修又听到蝴蝶这么说。

 

“我……不想要精致。”蝴蝶第一次明确执着,“我只是,想飞。”

 

叶修稍一不语,继而说道:

 

“如果——”

 

“也许——”

 

叶修停下声息。

 

蝴蝶顿了顿,继续向他梦中的陪伴者说道,坚定地说道:“请折下我的枝叶。”

 

叶修便从梦中睁开眼睛。

 

黑色的浓稠在房里里弥漫,窗帘被掀开,窗户敞开了它的门,习习夜风灌来贯去。

 

桌上的蝴蝶,终于脱开了它绿色的支撑,它即是绿色的保护,它又是绿色的囚笼,从空中施施落下,折在风里起舞。

 

似乎有一双眼睛望着叶修,感谢地笑着、光润地望着:“谢谢,可以的话,再帮帮我。”

 

叶修起身,走下床,脚步踏着,携着那落在手心的蝴蝶跨向窗户外面去。风托起叶修,风托起蝴蝶,凉风带着他们飘舞,带着他们轻巧地落地。他们走过绿色的草丛,矮过排行的树木,穿过少行的街道与马路。叶修只是走着、走着,挥动的手越来越少。

 

因为那支蓝色翅瓣的、白色触角的蝴蝶,仿佛已经不需要外力的风,可以随心所欲地握着风,扇动自己的蝶翼在天空中飞舞了。

 

他俩最后停在空无一人的广场上。橙色的路灯照亮深紫蓝的夜空和白黄色的月亮。

 

叶修仰着头望蝴蝶。蝴蝶吹着他的翅瓣,轻轻地落下着。“谢谢。”叶修再一次听到蝴蝶这么说。

 

“你不需要感谢我,蝴蝶的自由飞舞不需要对任何人说谢谢。”叶修眼也不眨地望着蝴蝶。

 

蝴蝶便又有些不好意思,只是他没什么力气做别的事了,因为他把一心一意都放在了飞翔上,如果有丁点的意外,那就是把自己的眼睛映到叶修的眼睛里。

 

“那么……闭上眼。”蝴蝶说。

 

叶修闭上眼睛的同时,听到了一个无声的触碰。

 

“最后一个吻。”

 

小身躯的重量完全落在了叶修的唇上。蝴蝶的身躯是那么小,那么天生精致,即使是一个坠落的力度,也不过刚刚好一个留恋的亲吻罢了。

 

在叶修的挥手之外,一阵风自然地吹来,于是当叶修睁开眼时,蝴蝶已经不见了。

 

叶修一语不发地回到家中,从房内关上窗。

 

“哦,请别关。”叶修听到绿叶这么说道。

 

叶修转头去看桌上的绿叶,绿色的枝头空荡荡的。

 

“你的风具有神奇的力量,请打开它,让风多敞进来吧。”绿叶说,“请不要伤心,只要有你的风,你的桌前还会有神奇的花朵。”

 

“我只为他打开一扇窗,真正飞出去的力量在于蝴蝶。”叶修说着,忽的轻声笑了笑,

 

“我不要花,请给我一支蝴蝶。”

 

“哦……”绿叶若有所思,“原来是这样,既然如此,你也不需要请求——

 

“你已经相信,他能够自由飞舞了不是吗?”

 

叶修不置可否,躺回床上闭上了眼睛。

 

叶修还是在梦里梦到了蝴蝶。

 

如果要说的话,那一定不是现在的梦,而是过去,那是回忆。叶修同蝴蝶一共,蝴蝶飞舞,叶修履走,一样的自由。

 

蓝色的小蝴蝶最后还是落下来,显得无比轻盈着巧地落下来,落在叶修的唇上。

 

当叶修再次睁开眼睛,阳光正盛进窗内,自由的风贯穿内外。

 

在唇上传来一点轻巧的触感。蓝色的蝶翼,白色的触角,仿佛梦幻的蝴蝶。

 

蝶翼瓣映着太阳的光辉,逐渐发亮,温温和和的风吹来,不能改变蝴蝶分毫。

 

光亮落下,蝴蝶还在闪烁。他的形象在光辉中变化,俊美的精灵从光辉中诞生。

 

那是真正迷人的精灵,修长的身姿,以及背后展开的巨大的蝶翼。真使人震动,那蓝色的翅瓣,依旧显得柔软的,的的确确在空中扇动着。

 

绿叶在不远处的桌上神秘地朝叶修笑道:“你看,一支奇迹。”

 

俊美的精灵安静地飞舞在叶修上空,摇了摇头,俯下身腼腆地亲了亲叶修的嘴唇。

 

“不,”蝴蝶精灵说,光润的眼睛望着叶修,“只是一支蝴蝶。”

 

“给你一支蝴蝶。”



—————————————————————————————

前几天搜索蝴蝶花,搜到了一张很美的图片,是名叫鸭跖草的植物,也叫蓝蝴蝶,蓝色的瓣,白色的“触角”,就像一只停在绿叶上的蝴蝶

就灵感了这个故事,满脑子场景是夜色下的风,落下的蓝蝴蝶,和被蓝蝴蝶亲吻的少年

本来想清明节多更新的,但是手机丢了要解决相关问题,加上还有别的事,可能更新频率并不高,敬请谅解。

以上。

评论(4)
热度(31)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