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周叶】西普已死11

abo,原著向

私设众多多多

前文戳文tag

以下正文

——————————————————————————————


11


周泽楷逐渐发现,自己在训练以外的时间变得容易走神。

 

这是第四赛季后的夏休期,他还在训练营,他即将出道。前些天轮回宣布了队长张益伟转队的消息,对于新队长,只透露了是从训练营提上来的新人,报了他的名字。

 

之后轮回老板找他签了合同,他回去把消息告诉了父母,家人都很为他高兴。

 

这的确是个很容易让人兴奋的消息,想想,刚出道就一跃成为队长,联盟不是没有这样的先例,但是例子并不多,这证明着周泽楷与一般选手的不同,虽然同时也会带来伴随着这个身份的巨大压力。

 

但周泽楷自己感觉下来,他既没有许多的高兴感,也没有许多的紧张感,即使别人都已经把他当成队长,他自己还觉得同训练营营生没什么区别。

 

周泽楷走神,比如吃饭的时候,想到赛季末佟林前辈的欢送会,然后想到他返回酒店时遇见的叶修……

 

再比如看时间的时候,低头看手表,想到表曾经掉在欢送会上,然后他返回酒店时遇见的叶修……

 

他总是很容易想起那天晚上叶修靠在他肩上的样子,那晚叶修喝了酒不舒服皱着的眉,微躬的背,带着偏热体温的皮肤,佛手柑的信息素。

 

接着他的思维就开始发散,想到之前与叶修见面时叶修的种种模样,包括在网游里的操作和言语,以及聊天时说的话和表情图。

 

还有很多很多,包括,最初见到的,大屏幕上一叶之秋那柄横扫一切的长矛。

 

即使他已经猜到叶修就是叶秋,这么多地想起这个人仍然是不太寻常的,他当然对叶修这种双重身份感到不可思议,可对这个人的探究不该是这样的。周泽楷想。

 

训练的间隙,休息时间,周泽楷站在茶水间倒水。他看着水流向下落进水杯里,就想到倒进杯子里的酒,弥漫的酒气在他那晚穿去的外套上,遮盖不住里面一丝一缕属于叶修的佛手柑信息素……

 

周泽楷蓦地回神,手一抖,水杯差点从手里滑落。

 

一只莹白的手伸过来关上了接水口:“周队,你没事吧?”

 

周泽楷回头,同训练营的一个男生关心地看着他。接着周泽楷就很清晰地闻到了男生身上的信息素,香甜的蛋糕气味,明显属于Omega的味道。

 

周泽楷道了声没事,拿着水杯离男生走远几步,才说了谢谢。

 

男生眨着水润的眼睛,向他露出大大的笑容,说着“你没事就好”,便不作停留走了。

 

周泽楷在男生远去的背影上停留了一秒就收了回来。

 

自从周泽楷当上队长之后,训练营里其他人对他的态度可见地微妙起来。而这个Omega男生倒是跟别人不同,反而更接近他了。

 

周泽楷不爱与人交流,不代表他什么都不懂。之前这个男生就挺关注他,明显到被他察觉的地步。现在这个样子,周泽楷更是敬而远之。

 

他们这批是通过了层层筛选留下来的,但也不代表所有人都全会成为职业选手。训练营仍然每个月考核,有些人坚持不到成为替补选手就会被要求走人,有些人也许会被提前拉上去成为正选——轮回的阵型没有那么好到不能轻易打破,机会总是存在的。

 

而有的人想着别的心思,对游戏的态度就显得不够认真纯粹。

 

像荣耀这种竞技的圈子里Omega少,但只要是选手,当队友或者对手,谁会考虑你的性别。如果想法态度不合格的人是对手,被联盟淘汰是必然的;但是如果成为队友,那无疑是一种灾难。

 

周泽楷想着就想起几天之前参加方明华的婚礼。这位前辈真是电竞圈少有讨到女朋友的人,而这么顺利地走上婚姻殿堂更是全联盟独一份。

 

这与方明华老婆分不开干系,这位女士也是轮回公会部门的高玩,两人开始就是在公会里认识的。女士虽然荣耀天分没职业选手那么高,但是对待荣耀也十分认真。

 

参加婚礼的时候,方明华笑问周泽楷以后想找个什么样的人,还说他老婆可以帮忙介绍妹子,周泽楷婉拒着,笑着含糊过去了。

 

此刻周泽楷就想,如果他以后要找伴侣,也会找和自己想法态度一致的,最好是对荣耀的想法一致的,拥有灵魂上的同行是他对伴侣的要求。

 

这么一想,叶修这个名字就跳了出来。

 

叶修也是玩荣耀的,作为叶秋他的技术登峰造极。叶修每每与他讨论比赛,两人的想法总是出奇地一致,即使角度不同,目的或结果也总有相似,他们在荣耀上如此契合,就像他们的信息素的契合一样。

 

关上的接水口有小小的水珠凝聚,慢悠悠地终于变重了,于是滴下来,打在地板上,晕开一朵透明的水花。

 

周泽楷愣愣看着水花,感觉心底有一朵水花也啪地一声溅开。

 

他发现了一个无法欺骗自己的事实。

 

他喜欢叶修。



————————————————————————————

所谓开学短小章……

上学期间我尽量保持一周两更


评论(3)
热度(82)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