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周叶】古堡七夜(上)

@劫风  同学你的点文orzzzz

以下正文

—————————————————————————————————————

 

按照西式的说法,叶修是一个猎魔人;按照中式的说法,叶修是一个道士。

吸血鬼,狼人,狐妖,山精,无论是什么样的非人类,只要敢作恶,被人找到门路来荣耀求助叶修,统统都会被打得跪地求饶,再不敢兴风作浪。

但是,有一句话说得好,凡事都有例外。

叶修这里就有一个例外:什么都好说,只有一类不接。

这类生物,西方说幽灵,东方说鬼。

谈到原因,外人各有猜测,五花八门,然而在荣耀内部,这已经是一个被众人抓住狠狠嘲笑叶修的理由。

毕竟这可是众人目前发现的叶修的唯一弱点:

怕鬼。

至于为什么会被发现——毕竟叶修可是个无论面对何种情况心境如何都能保持表面平静的大师——尚且要追溯到一次叶修筋疲力尽地出完一个任务回来在黑暗的荣耀走廊里撞上虚空的幽灵队长一个激灵差点用却邪把人家捅得魂飞魄散的早远故事。

总之,李轩同志用他的惨痛经历换来的这个消息在当时迅速传遍整个荣耀,也就在这个时候众人才发现叶修从未接过驱鬼的委托。

虽然众人之后笑归笑,还是默契地包揽了幽灵类的任务,让叶修的却邪到后来的千机伞放个假,并且不会说每次完成时都有一种“我完成了叶修没法完成的任务”的快感。但是,天不遂人愿——

“叶修,我知道你有难处,”年迈的树灵冯主席抚着胡子道,“但是权衡之下联盟认为这次的任务只有你能完成,希望你能克服一下。”

谈论的过程是艰难的,但是最后,叶修还是不得不站在了任务提到的古堡门前。

“这次的任务是去一个古堡捉一个幽灵,根据委托人的说法,这座古堡十分可怕,一旦你走进去,就会进入一个类似于独立结界的地方,并且得在里面待一个星期才出来,出来的人都神思不属了好久,甚至有的人像着了魔一样想回去,但是再也进不去了。”

“那这个委托人呢?”

“他没有进去,但是他的女朋友不小心进去了,出来之后就开始冷落他。”

叶修结束了这番回忆,首先有了一个想法:这可能是一个魅鬼,或者说艳鬼。

得到这个初论后,叶修稍微安心了一点。如果是这类的鬼,那么起码长得不会太吓人,反而应该十分好看,那么……他至少可以少担惊受怕一点。

说到怕鬼这一点,叶修也很无奈,就像他拥有的强大灵力是天赋的,怕鬼也是天生的,即使他多年来尝试克服,却也难免在某些情况下暴露自己的本能,就像曾经碰到李轩吓了一跳那样。

想着叶修推开了古堡的门,这扇门同许多故事中一样开得悄声无息,而里面却不是叶修想象中的阴森。

它的内里金碧辉煌,明亮精致的烛火台遍布整个大厅,照得光光亮亮,几乎毫无阴影,一切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而就在叶修惊讶之下,想后退之余,叶修忽然发现了什么不对。

他回头看去,他的背后已经不是来时外面的景色,而是完全的漆黑,没有任何东西的混沌,仿佛踏一脚就会步入深渊。

事到如今,再无辗转的余地,叶修只好踏入这一虎穴。

就在叶修完全进入古堡的一刻,大门迅速紧紧闭合,在这一次发出了厚重的声响,像是在对叶修说着:我已经把你锁在这里了。

而在这声响之下,叶修敏锐地察觉到了动静。他听到了一声轻小的喃喃,像是有谁醒了发出的无意识声音。

叶修顺着声音来源的方向,直直把目光投到了大厅正前方高高的台阶之上。观察决策之后,即使心中有一万个不愿意,叶修还是不得不硬着头皮往上爬。他小心谨慎地猫着腰爬完了台阶,几乎没发出声地来到上面一层,正对上一双才睁开的眼睛。

上一层的地上铺着一大块毛绒绒的毯子,一个男孩正从柔软的毯子里爬起来,把惺忪的睡眼对向了叶修。

几乎是对上的瞬间,叶修心里咯噔了一下。男孩穿着得体,依稀是前几个世纪的贵族风格,只有稍长的头发显得略微凌乱。男孩精致可爱得仿佛西方壁画中的小天使,长长的睫毛、湿润的眼睛,还带着几分婴儿肥的脸庞,如果这个孩子就是所说的幽灵,无怪乎看到他的人会为之着迷。

但是叶修思索着,如果只是这么一个小孩,而不是一个成人,似乎不应该产生那么大的迷恋——只是不容叶修多想,在叶修的警惕之下,男孩就站起身朝他走过来。

男孩一站起身,其略显透明的身体便迅速证明了他的身份——幽灵。几乎在确定这一概念的瞬间,叶修的大脑一片空白,所有经验老到全都化成泡影,手指下意识地捏紧成拳。

叶修并不是一只鬼都没见过,他最开始曾经为了克服怕鬼的心理独自去解决了一只恶鬼,那一次他成功了,因为叶修拿布条蒙上自己的眼睛听声辩位同恶鬼近距离搏斗了一场。之后他也拿特殊的灵力枪直面过幽灵,在遥远的地方对看见的可怕脸庞一击命中。虽然后来加入了荣耀,可以放心把这些任务交给可靠的同伴去做,叶修相信自己还是能够在无法抑制的恐惧之下面对危险做出正确的,或者说能够保住自己的选择。

而无论如何,事实是,叶修在这个男孩面前僵得像块木头。不知为什么,这个男孩没有给叶修带来哪怕一丝的威胁感,因此叶修所有训练自己得到的反应完全失效。叶修眼睁睁地看着男孩走过来,直到太近的距离让叶修下意识地退了一步。

于是才踏上这一层的叶修,我们令无数妖魔鬼怪闻而丧胆的斗神大人,毫无悬念地,在一个小幽灵面前,像一个不会走路的孩子,咕噜咕噜地从整个台阶上滚了下去。

摔回到一楼的叶修晕着脑袋仰躺在大厅光洁的地面上,开始缓慢地思考自己是不是应该从一个荣耀新人做起,重新练练基本功。这时一片细瘦的阴影遮盖了他。

小男孩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他身边,默默地盯着他,眼睛里像小草发芽似的冒出一片片的好奇。然后男孩好像想到了什么,蹲了下来。

“你……痛吗?”与男孩好看的面容不同,男孩的嗓音空灵,而又被许久不说话导致的嘶哑掩盖,像是缺了口的古董瓷器。

叶修愣了愣,下意识动了动身子:“还好吧。”叶修的身体异于常人地好,这种情况几乎没有给他带来伤害。

男孩又盯着他看了一会,然后小嘴巴一抿,低下了头:“你害怕我。”

叶修居然从这句话中听出了委屈的感觉,然后感到有些迷幻。他本来是害怕鬼魂的,他像是受害者,然而被这个小幽灵这么一说,倒产生了一种对这个小幽灵的负疚感。“我——”叶修张了张嘴,向来能和荣耀众人怼得不落下风的他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叶修想起了苏沐橙小时候,也是漂漂亮亮的一个小女孩子,受了委屈坚强地不哭,努力憋着嘴,那时他除了心疼,除了抱抱那个小女孩,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叶修正想着要不要摸摸他的头,男孩忽然又抬起头,小眼神执著地看着他。

“不要怕我。”男孩说,抬手打了个响指。整个古堡顿时陷入了一片黑暗,所有烛火都消失了。叶修刚提起失职许久的警觉,在又一个响指中,整个古堡又重新恢复了光明。

所有的烛火继续着稳定地燃烧,大厅里面的壁炉甚至也亮起了红热的光,火焰在里面跳跃,散发出阵阵温暖。

“我是,古堡的幽灵。”男孩说,“古堡都在掌握……不会伤害你。”

“所以,不要怕我。”

叶修看着男孩亮晶晶的眼睛,撑起身体,叹了口气,轻轻地摸了摸男孩的头。入手是一片冰凉的触感,明显地彰示着这灵魂体与血肉的不同。

但是在男孩高兴起来的眼神里,叶修笑了笑,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周泽楷。”小小的好看的幽灵说道,“我叫,周泽楷。”

 

评论(2)
热度(36)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