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周叶】通觉感应的完全错误案例(下)

周叶only,黄少天和两人友情向

有无数私设,建议先看(上)

路人第一视角

以下正文

——————————————————————————————


本来我以为,自从那以后,周泽楷小朋友和叶修小朋友的关系应该会好起来——我还记得那天叶修听到周泽楷的话后睁开眼睛咧开一个大大的笑容——那个时候周泽楷半坐在草地上,低头看着叶修,叶修仰躺着,睁开的眼睛直接对上周泽楷垂下来的视线。

然后周泽楷小朋友继耳朵红红之后成功地小脸红红,呆呆地盯着叶修的笑容,十秒钟后移开了脸,微长的头发遮住了他的表情。

然后事实证明,两个人不仅没有走到一起没有间隙地玩耍,反而更加远了。周泽楷开始总是远远地躲着叶修,不和叶修小朋友坐在一张桌子上吃饭,不和叶修小朋友一起玩,但是用一种更深深的目光远远地看着叶修。连黄少天小朋友都压力山大,私下跟我吐槽感觉被误伤了。

“可是周周周为什么不跟叶修一起玩呢?”黄少天小朋友摸着下巴做深沉状。

我想了很久,还是把天天小朋友赶回去睡午觉了。我只能说周泽楷是我最难懂的小朋友了。

并且也许还有一句话叫做,爱在心头口难开吧。

但是叶修小朋友一点也不困惑的样子就让我很吃惊。每每看到叶修面对躲得远远的周泽楷熟视无睹的样子,我就感觉叶修小朋友我也不是很懂了,好吧,叶修小朋友我也没有懂过。

同时感觉周泽楷小朋友背后的小花花以一种稳定的频率开开开,开开开。

有一次我实在忍不住问叶修小朋友:“你不觉得周泽楷其实不讨厌你,嗯,就是喜欢你的吗?”

坐在旁边的黄少天瞬间竖起了耳朵,而叶修小朋友正在细嚼慢咽地吃午餐。

听到我的话,叶修小朋友放下勺子,直视我道:“知道啊。”

黄少天小朋友背景瞬间切换到《呐喊》:“那你看周泽楷——”

叶修拿勺子敲了一下小饭碗,叮的一声。

“只是,”叶修看也没朝周泽楷的方向看一眼,摇了摇头,笑了笑,不说了。

剩下抓耳挠腮的黄少天小朋友和感觉智商情商被甩了两条街的我。不过我有注意到这种时候,叶修周围的小玫瑰花都不见了,只留下温暖的香气。

然后时间一晃就到了小学,初中,高中。

总之周泽楷叶修黄少天三个小朋友早已顺利地从幼儿园毕业了,三个可爱的小豆丁眨眼就长成了小少年,继而抽条成了美少年,最后身高形容都像青年靠近了,而我还在幼儿园当老师,不能再像之前那样每天观察三个小朋友。

但是我在的这个幼儿园,荣耀幼儿园,是和荣耀小学,荣耀中学甚至大学都在一起的,所以他们常常路过,我还是能持续知道他们的消息的。

就比如黄少天一直喜欢跟我八卦周泽楷和叶修,并且不止我一个,反正他妈妈他爸爸,还有他其他要好的朋友都是他倾诉八卦的对象。总之我们周围人在黄少天的消息下持续跟进了解周泽楷和叶修谜之关系的发展动向。

总之周泽楷“与叶修保持一定远距离”的情况一直持续到小学初中高中。但是三个人的父母不来接送之后,三个人还是会一起回家的——我们几户都住在一个小区。

每次黄少天和叶修走在前面,周泽楷就默默地跟在后面;换座位如果周泽楷换到和叶修在一起,就把手臂困起来,把自己圈起来看书,下课就睡觉,在窗户边就侧过头看风景。不明真相的同班同学还一直以为两个人关系不好,甚至还形成了以周泽楷和叶修为头的两个小团体,开口闭口“周哥”“叶哥”,并且都看对方不顺眼。

知道之后我很内伤,小年轻们,你们还是too young too naïve,你们周哥叶哥的关系不是普通人可以揣测的。

但是与此我也很好奇。有次遇到他们放学,照例是黄少天和叶修走在前面,周泽楷跟在后面。照例是黄少天周围天马行空,而叶修周围开着玫瑰,周泽楷的周围还是紫色的小花,并且小花越开越多。

我每次看到那个不认识的紫色小花就很急,主要是别人又看不到那种花,我拿手机照相机也拍不出来,根本就不知道这花叫什么名字,搞不好这种花其实是什么绝望伤心你忘了我吧这种花语,不然为什么两个人谁也不理谁还越开越多。

然而到他们步入大学之后的一天,我深深地觉得,我这个能力还是别有了吧。

“总之昨天周泽楷过生,叶修突然送了他一把花,紫色的。然后周泽楷就一把抱住了叶修,叶修回抱了他。然后,他们俩就开始甜甜蜜蜜好像前十八年什么都没发生过好像一直在一起,总之说话交流完全无障碍一起吃饭上课去图书馆。”黄少天捂着额头道,一脸生无可恋。

那个时候我和周泽楷妈妈和黄少天三个人坐在幼儿园的草地上讨论,周泽楷妈妈是来找我有事的,黄少天是来幼儿园做义工的。我们这几家长辈和小辈之间都没什么隔阂和架子,完全是平辈相处模式。

“怎么了吗?楷楷和修修不是一直很好嘛。”周泽楷妈妈,我的校花闺蜜,把手搭在过膝长裙上,一脸微笑。

“阿姨你当真吗!”黄少天无语,“他俩一直——”

然后黄少天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对,开始闷头思考。我看见他背景又开始切西瓜了。

我也默默地陷入了沉思,然后想起了很久以前我的发现。

周泽楷小朋友不是不喜欢叶修,只是太喜欢叶修了怕他知道了吓到他。

但是叶修小朋友在那天知道了,然后……默许了周泽楷小朋友的喜欢,那种……可能超过朋友的喜欢?

三秒钟后我拿起了我的手机,跟叶修发短信。

“叶修,阿姨问你个事,你给周泽楷买的花是什么呀。”

不一会儿叶修的短信回过来了。

“阿姨你听说了?不就是小周背后开的小苍兰嘛,幸福纯洁的小苍兰。我们约定好了,等他成年就在一起嘛。”

这个时候,我的手机里,有了一条周泽楷新发的企鹅空间说说动态。

我用颤抖的手指点开了它。

“楷楷小朋友:不想和你做朋友,只想和你从恋人开始。(害羞)”

“修修小朋友回复了 楷楷小朋友:我宣布开始了。(叼烟)”


——————————————————————————————

总之修修小朋友是也有这个能力的了,然后看穿全程

我也是写的时候才理清楚这个情况的,不愧是心脏orz


评论(14)
热度(44)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