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周叶】通觉感应的完全错误案例(上)

emmm一个和同学讨论出来的脑洞

路人第一视角

以下正文

——————————————————————————————

我是个混迹于社会的普通人。唯一的一点小不同,就是我有一种小小的能力。我对别人情绪的觉察比较敏锐,而且能通过感觉表现出来。

简单来说,举个例子,比如我看到一个人很生气,我可能会看到他身后会有冒出的火焰,可能会感觉到他周围散发出令人窒息的温度,甚至可能闻到火辣辣的味道。并且每个人的表现方式是不一样的,再比如也许另一个人生气的时候,我看到的是有一万头迷你的小马在疯狂地跑来跑去,对,草泥马。

总之,根据我多年的生活经验,这个能力除了让我每天在别人完全get不到笑点的情况下笑出声、让我看起来更像神经病之外,没有什么用了。

之所以提到我这个能力,是因为我想讲一个故事。我大学毕业就去幼儿园当了个老师,每天照顾可爱但是事件频发的小团子们,过着痛并快乐的生活。我大学有三个闺蜜,他们都恋爱结婚得早,独留我一个单身狗,甚至还得给她们的孩子当老师,对,她们都有孩子了,我还单着身,这让我情何以堪,留下汪汪汪的泪水。

第一天见到她们的孩子,是三个可爱的小朋友,都长得好可爱的,完美遗传父母的优良基因,分别叫做叶修,周泽楷和黄少天。

叶修小朋友拥有一双一看就很招人的眼睛,我这是完全的褒义词。在许多小朋友第一天来幼儿园背后各种乌云密布秋风萧瑟的时候,叶修小朋友的背后开着优雅从容的玫瑰花,一派和谐愉悦,颇具未来大家气度。

周泽楷小朋友长得特特特别好看,他妈妈当年就是我们学校的校花,他爸爸也不差。周泽楷小朋友站在叶修小朋友旁边,是一个超级安静的宝宝,从进幼儿园到现在都没说一句话。他垂着长长的眼睫毛,表情乖乖的,周围安静地开着我不认识的紫色小花,让我不太懂这是忧郁还是害羞还是什么,安静的小美男子让人真不忍心去揣测。

于是我的目光投向了黄少天小朋友。黄少天小朋友……表现非常活跃,完全没有来到幼儿园要离开爸爸妈妈的恐惧,反正从踏进门到现在一直在跟叶修小朋友讲话。我不知道他童稚的语言是怎么支撑住他的喋喋不休……我是说滔滔不绝的。而且自从见过黄少天小朋友之后我一直不忍直视他的情绪表现——

比如他现在很兴奋地用奶声奶气跟叶修小朋友讨论,好吧,单方面地说昨天晚上的动画片的时候他的背景一直在切西瓜……你们懂吗,就是那个忍者切西瓜游戏的那种……我觉得这可以算进我见过的最奇葩情绪表现形式前五了。

总之这三位闺蜜的好儿子就成了我幼儿园班上的学生。日常观察三个小朋友的相处情况和表现简直是我的日修功课了,毕竟得经常给我的闺蜜们汇报的啦。

开始的时候,真的,这个开始可以算上很长一段时间。我一直觉得周泽楷小朋友比较害羞,不太喜欢和叶修,还有黄少天一起玩。虽然他们三个小朋友是一起来的,之前我闺蜜们也经常把他们几个放到一起玩,但是一直都是黄少天和叶修两个人的小脸蛋凑得比较近,周泽楷就一直用一双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们,简称默默盯,已经收入我的可爱系列表情包。

而且,我开始一直以为周泽楷和叶修更,嗯,怎么说呢,不亲近吧。比如黄少天有时候跟他讲话他会简短地回几声,但是叶修和他讲话,周泽楷小朋友不是沉默就是低头。虽然叶修小朋友说话的确有一种超凡脱俗的直白,但是这种单纯的说话方式放在小朋友里其实是很常见的,只是有时候叶修小朋友的气质总会让我连他圆圆的可爱小脸蛋和小身子都忘记,把他当作一个大人。

扯远了,总之周泽楷小朋友对叶修小朋友的不同还是比较明显的,再比如周泽楷的妈妈给三个小朋友做了小饼干,让周泽楷带来分给三个人,周泽楷就从小书包里拿出三个小袋子,一个放在自己面前,一个递给旁边的黄少天,还剩一个就捏在手里不动了。我就在旁边看着周泽楷的眼睛里滴溜溜的小眼神在小袋子和叶修之间来回走动。

最后到叶修小朋友说小周你要是喜欢就留着自己吃吧,这个时候周泽楷才迅速地把小袋子塞到叶修的手里,无视叶修的笑脸和说谢谢啊的声音,低下头把两只小手握在一起握得紧紧的。

整个过程中,我一如既往看不懂的,还是周泽楷小朋友周围的小花花,那些在把小饼干给叶修之前开着的,听到叶修说话后谢了的,看见叶修笑脸后又开了的紫色小花。不是很懂这个小小的安静美男子。可能像我这种大众的情绪分析不适合了,需要一个专属的小专家。

直到某一天,幼儿园午休的时候,那天太阳特别好,我们幼儿园后面又有一块属于我们的小草地,特别适合晒太阳。我就悄悄带着三个本该去自己小床上休息的小朋友去草地上晒太阳。

叶修小朋友超机灵的,我们一坐下就爬到我的膝盖旁边,靠着我的膝盖问说阿姨能不能靠着你睡觉。他那双招人的可爱眼睛哦,我的小宝贝,我除了说可以还能说什么。叶修小朋友就枕着我的膝盖躺下来,惬意地闭上眼睛,一地精心摘折下来的玫瑰花瓣。香香的,令人闻了就很舒心。我就摸摸叶修柔软的头发,有一种很想有一个儿子的冲动。

然后黄少天小朋友也展现出了超高的机动性,咕噜咕噜地巴住我的另一只手,撒娇说阿姨阿姨。我因为跟他们妈妈熟,也经常见他们,彼此都很熟了,我就没少被黄少天小朋友发过牢骚,尤其还被他状告到他妈妈那里,说午饭的时候我给他的都是蔬菜。黄少天小朋友,你凭着良心说话,我难到看不出你这个小肉食主义者吗,你再少吃蔬菜我才要被你妈妈发牢骚了。

好吧,又偏题了,说回来,黄少天充满活力的小奶音只有这种撒娇的时候不是魔音灌耳了,即使黄少天小朋友的旁边有一只已经屁股朝我趴下来脸都不给我一个的小狮子我也决定点点头把我的另一个膝盖给他枕了。

但是这个时候,周泽楷居然抢先一步跑到我的怀里,紧挨着叶修躺在我的膝盖上。当时我都不知道他是怎么动作那么迅猛的。黄少天都呆了一会,才放开我的手指着周泽楷嚷嚷说周周周你好意思吗,因为他觉得周泽楷难念所以一直说的周周周。

周泽楷当时小手紧紧地抓着我的裤子,看了黄少天一眼。我看到周泽楷周围的花藤全都剑拔弩张,一个个变成了绿色的手,呈保护状把叶修护在身后,把黄少天隔在外面。这个时候我突然注意到,周泽楷之前一直被稍长的发尾遮住的白净耳朵,是红红的。

我……周泽楷说,抿着小嘴巴停了好久,终于用我有史以来听过他的最大的嗓音说:“我要和……修修一起睡!”

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原来……周泽楷对叶修真的是特别的,是特别地喜欢他,喜欢到不敢讲出来怕吓到他的地步。

——————————————————————————————

黄少天小朋友和两个人是友情向了

评论(8)
热度(52)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