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周叶】Bound to be

居然被屏蔽了…
灵感来源于知乎,链接见评论
@菨尐~ 来看呀
以下正文
—————————————————————————————



     周泽楷不太相信命中注定。
     作为一个Beta,周泽楷不太理解Alpha与Omega那种因为相配的信息素而走到一起的故事,那种仿佛在基因里说着“我们是天生一对”的浪漫故事。
      尤其在他避开一个狂热的Omega粉丝之后,听过那个粉丝被保安带走时还疯狂喊着“你为什么不是一个Alpha,如果你是一个Alpha,你一定会喜欢上我的信息素”之后,周泽楷越发觉得自己不会被信息素捆绑真是太好了。
     他一向不喜欢被别人掌控的感觉,就像神枪手会因为被近身而受限,所以他苦练了一番出神入化的枪体术;就像全明星上主持人要求他如何抽取幸运观众,所以他几乎在所有人意料外的时间就结束了这个环节;
     就像他才进轮回时,有不服气的老队员说着“他一个Beta能到怎样的巅峰”,他就不言不语地在比赛中打磨自己,把自己变成了最璀璨的钻石。
     电子竞技这种圈子,就像是最原始的丛林,向来是强者为优,因此联盟里的选手大多还是Alpha,尤其是最顶尖的一批。周泽楷记得在世邀赛训练最开始的时候,国家队里的Alpha队员们的烦躁之一就是在热血燃烧的对抗训练结束后要闻着彼此飙出来的信息素下机。
     这个时候只有两个人安之宜然,一个是周泽楷,一个是叶修,国家队里唯二的Beta。说起两人,很难不让人震惊,堪称“联盟前后第一人”的两个人,居然都是Beta。
     “醒醒吧,大A主义早过时了,还觉得自己最厉害呢?”叶修曾就此半开玩笑地说过一堆人,“最开始电竞圈子不景气,算是Alpha多冒先头,现在发展好了,Beta和Omega不也越来越多了。看看我们兴欣,有Beta有Omega,照样把你们打得落花流水。”
     很对。当时在场的周泽楷心想。什么都没有命中注定。
     直到世邀赛因为性别原因周泽楷和叶修住进了一个房间。

     比赛之前的准备期,本该在高强度的训练后被疲惫推进沉睡梦乡的周泽楷,却因为一股香味而无法入眠。
     周泽楷睁开眼睛,目光在昏暗的房间里搜寻香味的来源。这香味淡淡的,很沉静,似有似无,却因此勾得人不时想要闻一闻。
     最后周泽楷把目光投向了叶修。
叶修是领队,领队不用上场,也不用训练,但反而比他们任何一个队员都忙。监督完队员们一天的训练,叶修此刻还端着笔记本坐在床上,笔记本屏幕莹莹的光照在叶修脸庞上。朦胧的香味似乎就从叶修那里散发开来。
     这是什么?周泽楷难以确定。按理说,他们两个都是Beta,不应该出现谁有信息素谁闻到信息素的任何一种情况,但是如果不是信息素,这味道又是什么?体香吗?
     周泽楷开始回忆原来同叶修见面的场合,然而他们实在是太不熟了,按粉丝的话说就是同框的次数少的可怜,以至于周泽楷根本想不起有没有在叶修身上闻到过什么味道。
     “怎么了?”叶修注意到周泽楷的目光,向他看过来。
     “……没有。”周泽楷摇头,放弃思考,把头转回去睡觉。
     然而那股香味还是定定地缠绕着周泽楷,甚至走进他的梦里。
     梦里的叶修离他很近,香味确定无疑是从叶修身上散发出来的。周泽楷撑着手半躺在叶修身边,观察着叶修,从眼睛到鼻子,从脸庞到手臂,最后是手。
     叶修的手细长,五指修合,像是含苞的花朵。
     周泽楷心念一动,俯身下去给了一个亲吻。
     然后周泽楷醒了。

      第二天周泽楷早早地坐在世邀赛酒店的餐厅里,对着一盘香气四溢的早餐默然无言。香的牛奶,香的西式早餐,似乎变得索然无味。
     “嗨,这么早?”有人拍了拍他的肩,端着餐盘做到了他对面。
     周泽楷鼻子一动,忽然感觉整个世界被点亮了。
     叶修探着身子观察周泽楷的早餐:“你的好香啊。”
      明明是你比较香……周泽楷默默地想。
     两人互相招乎几句,便开始安静地吃早餐。周泽楷机械地吃着,心神不定时被勾向对面人身上。
     那么香的味道,他之前怎么会没注意闻呢?
     牙齿,唇舌,唾液,食物,叶修。
     周泽楷猛地站起身,在叶修愣然的目光中几近落荒而逃。

     “你说香味?”孙翔皱了皱眉,“哪来的香味,没有啊。”
     “你们轮回二人组聊什么秘密话题呢?”方锐一把靠近揽过周泽楷的肩。
     “没……”
     “队长问有没有闻到什么香味。”
     方锐吸了吸鼻子,作呕吐状:“满屋子Alpha味,没臭死就算好了。”
     “方锐你说谁臭呢?”又有人加入聊天战局。
     周泽楷沉默,站在一旁,看似附和着,实则心思早飞到了九天。他在今天已经费力气问过几个Beta工作人员,甚至在队员之间提起,然而无论什么性别,除了他以外没有任何人闻到这股香气,来自叶修身上的香气。
     周泽楷开始思考是不是自己的嗅觉出了问题,造成了如此荒唐的结果,也许他该在世邀赛后去医院看看,或者其实也不用,因为世邀赛后他大概没什么机会见到叶修,就像从前一样,见面时间少到根本闻不到——
      “什么香啊臭啊,休息时间结束,都赶紧给我去训练啊。”叶修拍着手里的文件夹踱到众人身后,一堆人顿时鸟兽状散。周泽楷才回神,便慢了一步,被敬职的叶领队叫上了。
     “小周同志,还有什么意见吗?”
     周泽楷缓慢地摇了摇头,然后快速地坐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或许他在世邀赛期就该找队医看看。

     然而周泽楷到世邀赛决赛当天都没有去队医那就诊。
     从开始的魂不守舍到习惯,最后甚至有些离不开的感觉。他日日夜夜同独独被他一人闻到的香气作伴,甚至到了上瘾的地步。有一天叶修白天去开会,晚上在会议室整理分析资料到凌晨两点多才回来,倒头就睡。一天没闻到香味的周泽楷几乎在叶修回来的瞬间清醒,嗅觉细胞争先恐后地去抢夺近处的香味。
     那晚周泽楷又做了梦,仍然梦到自己在叶修身旁,像是饿了许久,于是他紧紧地抱住叶修,肆无忌惮地舔舐叶修身上的香气,内心充满了欢愉。以至于清晨醒来时,周泽楷都没法从这种状态中走出来,在看到叶修搭在被子上的手后,无法自制地走到叶修身边,放轻呼吸,在叶修的手上落下一个亲吻。
     从那个时候起,周泽楷的心态似乎开始发生变化。
     我……不满足于这种感觉。周泽楷想。

     决赛的那天,苏黎世多了许多中国观众,其中有人直接来到了中国队的酒店。
     “泽楷,我来看你的比赛啦。”与周泽楷面容相仿的女人笑眯眯地说到。女人挽着一个男人。
     “姐姐。”周泽楷叫她。女人是周泽楷的亲姐姐,比他大四岁,是看着他从小长大的,周泽楷有些事不同人讲,但是会同女人讲一讲。女人是结了婚的,夫妻两人这天是一起来看比赛的。
     周泽楷还记得那天两人来看他,女人说的第二句话就是:“你身上好香啊,撒了什么香水吗?”
周泽楷当即一怔,随即道:“你也闻得到?”
     “当然,挺好闻的香味。”女人说。
     周泽楷顿住了,同时看到了女人的丈夫茫然的面相。好像有一种奇妙的感觉击中了他。这就像什么呢,有一种周泽楷从来不相信的浪漫故事浮现在周泽楷的脑海。那是仿佛Alpha与Omega之间的匹融,甚至像是超脱其上的,因为AO之间的可能性不是唯一,而他却同叶修却仿佛是血脉中早已刻好的彼此。就像一种神经递质只能找到它唯一同它对应的受体。
     于是周泽楷笑了笑,眼光灼灼着,同女人说:“姐姐,我想要这个香味的主人,成为我的人。”
女人愣了愣,随即也笑了笑:“这真是……太神奇了。”

     决赛的夜晚是狂欢的夜晚。掌声,尖叫,属于中国队的荣耀。
     中国队的队员们纵酒作欢,叶领队不出意外是被灌酒的重要人选,其实每个人都是,只是叶修格外容易倒罢了。
     待此结束后,周泽楷扶着软绵绵的叶修回房间。酒店里的长廊安安静静的,只有他们两个人的脚步声。
     静谧的氛围最是醉人,周泽楷又格外被独属于他的香味侵扰,看着肩上搭着的叶修,便分外困扰。终于,周泽楷侧过头,在叶修的脸庞上亲了一下。美妙的香味瞬间抚慰了他的急燎。
      “小周,”叶修困惑地注视着他,“你又亲我干什么?”
     周泽楷看着叶修这难得的迷糊模样,觉得分外可爱:“你太香了——”
     随即周泽楷意识到了什么。他屏气凝神地看着叶修的眼睛。叶修的眼睛亮亮的。
     他看着叶修笑了,嘴唇一张一合。
     “原来是你呀。”叶修说。
     巨大的惊喜将周泽楷淹没,他在余韵之下,亲上了那双梦寐以求的嘴唇。
      “是我。”

评论(6)
热度(80)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