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梦中的婚礼

想了想还是决定在这里发,不吃叶橙的请点叉就好

和同名曲没有关系,只是标题而已

@鈰子君 亲爱的鈰子,阳历生日快乐ww

——————————————————————————————————————

 

耳边响起了梦幻而庄严的乐曲,眼睛看见了花朵、酒杯和灿烂阳光。身上穿着纯白的纱裙,手臂勾着温暖的手臂,尽头等着竖长的身影。心情无比宁静,宁静得要满溢出来,淌出安宁幸福的泉水。

想要抬头仔细看看,身边人和尽头人的脸庞却模糊在光影之中,看不分明。只有阳光在他们脸上闪耀,散发温柔的光和暖意。

苏沐橙就是从这光和暖意中醒来的,在手机来电铃声中。她对着宾馆的天花板眨了眨眼睛,缓缓坐了起来,抱着白色的被子醒神。手机铃声响了一会就停了。过了一会儿,才又响了起来。

苏沐橙拿过手机看了看,接通了。熟悉的声音隔着屏幕传来:“起床了没有?”

连同声音一起传来的还有城市苏醒的喧闹。车水马龙的川流声在太阳挂起后越发急躁。

苏沐橙听了一会,蓦地一激灵跳下床,踩着宾馆宽大的拖鞋踩到窗户前,贴着玻璃往下望。宾馆底下的街道正处在车流拥拥的时刻,而熟悉的人影就站在街道前。

仿佛察觉到了什么,人影抬头向上望了望,发旋看不见了,隔远了看不清晰的五官柔化在了曦光中。

“这么快就发现了?看到你了。”手机再度响了声音。

“叶修,”苏沐橙说,“我马上下来。”

 

苏沐橙跑出宾馆的时候,叶修还站在原地等着,注视的目光投到苏沐橙身上。苏沐橙走近去,叶修就笑笑,提起手晃晃一个塑料袋子。

“还没吃早餐吧?”叶修说,“老样子,本市特色。”

“这个好吃。”她也开心地笑笑,接过袋子,“走吧。我边走边吃。我跟果果她们说过了。”

这是在她当上队长后兴欣不知道第多少次的比赛。兴欣对阵微草,自然就要来这座城市一趟,这座叶修退役后生活的城市。昨晚比赛结束,兴欣险胜微草,高兴地搓了顿晚餐,今天中午就得回去了,时间有些紧张。

苏沐橙还想买点东西带回去,约了本地人叶修作向导外加搬工。这事叶修算是熟练得很,原来在兴欣就是三大美女上街的跟班,之后兴欣每次来,队员们想去哪想买什么东西,都会毫不犹豫地喊上老队长叶修来带路。

和王杰希威严下的微草截然不同,兴欣一直延续着这种随意的风格。即使是队长从叶修换成了苏沐橙,这一点也没有怎么改变。

“每次看到队里来我都想叹气,那几个小子技术是变高明了,性格还是没什么长进。”叶修说,“上次来新人提前走了还没看清,这次算看着了,也是个稀奇。”

叶修转头瞥了眼:“你是不是故意的啊?”

苏沐橙一心一意啃自己的早餐,听闻从嚼嚼嚼的间歇发出一声嘻笑。

“不关我的事呀,大概兴欣本身就喜欢吸引怪胎吧。”她说,“他们说我越来越像你了,也许是你这样的比较容易吸引怪胎?”

“哎别,”叶修说,“像我可要嫁不出去了。”

苏沐橙捏了捏手里的塑料袋子,听见叶修的手机响声了。自从第一次世邀赛举办,在众人合力说动下,叶修终于用起了手机,一段时间被众选手称道“大魔王终于接触了文明利器”。

苏沐橙默默听着叶修对着电话喊了声妈,然后时不时地应和几声,再然后说了句“沐橙中午就要飞走了真来不及”,之后又是应和几声挂了电话。

把手机收进裤口袋,叶修无奈地对她说:“我妈想叫你来吃中饭。”

叶修回到家里后,叶母听说了叶修和苏家兄妹相遇以及后来一系列的事情,挺心疼孤身一人的苏沐橙,第一次世邀赛集训在本市时就叫苏沐橙到家里做客。苏沐橙去叶家几次,已经算是叶家熟客了。

“可惜时间来不及呀,”她说,“下次吧。”

叶修应声“好”,两人便并肩向前走去,默契地没再说话。风刮过一阵,扫起苏沐橙的一撮发尖拂到叶修肩头,苏沐橙用手去勾回来,碰过叶修温热的手臂。她转过头,看向路旁商店的橱窗,看了几眼便笑了。

叶修闻声看过来,再顺着苏沐橙的视线看过去,也扬了扬嘴角。

“那时候你几年级啊?”叶修问。

她摇摇头:“就记得是一个暑假呢。”

商店是婚纱店,为了突出“公主”婚纱的美丽,左右各有一个白西服的“王子”牵着她的手。

小时候哪个女孩子没有过一颗少女心,那时候叶修还和苏家兄妹住在一起,一次三人一块出去的时候路过一家婚纱店,还是个小女孩的苏沐橙便多看了几眼,指着一件婚纱说道好看。回去了之后苏沐秋就翻出两件白衬衫一条白裙子,他和叶修一人一件白衬衫,苏沐橙穿白裙子,他和叶修一人牵苏沐橙一只手,问苏沐橙要嫁给哪一个。

当时她是怎么回答的呢?她左右看了看,咯咯笑道选叶修。苏沐秋很受打击地问苏沐橙为什么然后朝叶修翻了一天的白眼。

那时候她只是笑着没有回答,然后苏沐秋就又去找叶修PK了一下午,结果总计局数是输了。

“你哥他那时真逗啊。”叶修说。

“是啊。”她说。

她其实还记得的就是那个选叶修的理由。那个时候叶修已经和他们住在一起有段时间,已经不知不觉融入了原本属于他们兄妹的家,成为了苏沐橙心里不愿割舍的一份子。于是她那时候想,哥哥是不会离开的,那么嫁给叶修的话,他们就还是在一起的一家人了。

只是到了后来不会离开的人因为意外而离开了,而叶修成为了又一个不会离开的人。

他们无论是生活还是荣耀,都相互依存了许多年,早已不可分割,不会因地域或别的什么而分离。

买完东西回去的时候,两人再路过那家婚纱店,苏沐橙想了昨晚的梦。她抬头向上望,余光里并肩的叶修的脸庞便模糊在光中了。

回到宾馆,叶修停在门前。苏沐橙从他手中接过购物的袋子,朝宾馆点点下巴:“不再上去看看大家吗?”

叶修说:“昨晚吃大餐不早都看了个够吗?以后还有的是机会,只要兴欣打的到这里来。”

她微笑:“一定会的。兴欣会越来越好的。”

叶修看着她,眼珠子凝凝地看了一会,张了张嘴,最后说道:“保持联系,等你退役。”

她点点头:“好呀。”

苏沐橙提着袋子走进宾馆,又回头朝外面看了一眼,叶修还站在那里,仿佛站在尽头,安静地等待。

她提起袋子朝叶修挥了挥,往兴欣队员那里蹦去了。

是梦中婚礼上站在身旁的那个人,还是站在尽头的那个人,依旧看不太分明。

然而就和越来越让人期待的兴欣一样,无论是哪一个,前路都充满温暖和光。

        END.

 

—————————————————————————————————————

给鈰子生贺的第一篇写了叶橙,不过没有在题目面前标cp,是因为这一篇严格来说不太算是爱情向。原著里叶修和苏沐橙的互动就非常让人觉得温暖,而他们之间的气氛感觉也不是简单的词语能够定性。说是爱情又少几分,说是亲情又多几分,所以我只描述了气氛的感觉:温暖。

如果说之前两人的牵系着重表现在了荣耀上,那么叶修退役,甚至苏沐橙也退役之后的路途就一下子空旷起来,如果要走向转折,也就是在爱情与亲情之间,而我觉得他们两人之间无论哪种走向都很有可能,而且无论是哪种走向,他们之间都还要家人般的牵系。这是自相遇之时到如今岁月刻下的沉淀。

说来算是第一次写BG同人,手笔还是很生涩的,尤其是懒了很久没写文字之后。不过我想如果是鈰子的生日的话,还是要为你献上礼物,虽然这个礼物不太好看...

最后还是再祝贺一遍生快啦!

评论(3)
热度(11)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