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glues

咸鱼,手残,拖延严重,慎关
目前退lof了
有缘再见,谢谢各位以往的关注

【周叶】盛夏

 @天九酒 你的点文~

学生paro,有年龄操作

点文按灵感先来的写,请多包涵

以下正文

——————————————————————————————


放下一半的灰色窗帘。窗帘底下漏进的刺眼晨光。有些旧的橙色课桌。前面蜷缩低伏的背影。

吹进微风的呼呼。窗帘下摆轻轻的晃动声。周围书页翻动的沙沙。才响起的上课铃。

一切朦胧地呈现在眼前。周泽楷手按了按太阳穴,感觉大脑有些昏沉不清。

昨晚刷卷子刷到几点……是十二点还是十二点半?有些记不清了。

这要上的是节什么课,又或者是一场什么考试……莫名地不太想管。

周泽楷把眼光收束到正前方。那个细薄的背影仍然伏在课桌上,随着呼吸轻微起颤,在模糊的世界中显得有些梦幻。

叶修。周泽楷在心中念着前桌人的名字,感到一阵美妙的平静。但他随即又苦恼起来,周泽楷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叫醒叶修。

老师的脚步声似乎已经近了,马上就要上课或考试了,他应该要叫醒叶修。在这一点上他分得很清楚,他本该不会犹豫去叫的。

但是此时此刻,周泽楷凝望着叶修的背影,却踌躇起来。他想再看看这令人心疼的弯曲背影,好像马上就要看不到似的。

老师的脚步声似乎已经响再讲台上了,周泽楷终于下定决心去叫醒叶修。他伸出一只手去够叶修的肩,然后再轻轻拍一拍就好。叶修课间补眠一向睡得浅,很快就能醒。

然而在他的手抵达那温热的后背之前,他眼前动荡起来。

“小周……小周?”

熟悉的声音呼唤着自己,近在耳边。

周泽楷缓缓睁开眼睛,视野里渐渐清晰是靠的更近更高的座椅后背,左边小小方方的关闭舷窗,以及,右边搭在自己臂上的一只熟悉的手。

“小周?”又是一声熟悉嗓音的呼唤。

周泽楷眨眨眼睛,转动有些僵硬的脑袋看去。叶修坐在他的旁边,正直直地望着他。

这里是……周泽楷还有些迷糊的意识开始转动思索,叶修却朝他勾了勾唇,露出了然的笑容:“为什么随着阳离子半径的增大,碳酸盐的分解温度逐步升高?”

周泽楷下意识答道:“碳酸盐分解过程实际上是晶体中阳离子结合碳酸根离子中的氧离子,使碳酸根分解为二氧化碳的过程……”

“我靠!”又一个声音打断了周泽楷。周泽楷抬头,黄少天站在叶修旁边一脸震惊。

“我这是在毕业旅行的飞机上吧?我没穿越吧?”黄少天瞪圆了眼睛看着他俩,“你俩这是没考到七百五闹着想复读怎么的?”

周泽楷意识到了有什么不对。而叶修又抢先严肃地朝黄少天比了个“嘘”:“上你的厕所去,小周才睡醒,别告诉他大清亡了。”

黄少天一脸呵呵地表示你们继续玩,然后径直走了。周泽楷左右望望,算是清醒了过来。

他的高中生涯已经结束了,现在他正在与同班同学共同前往的毕业旅行中。

就在刚才与叶修的问答中,周泽楷差点以为自己还在高一或者高二的课堂。不,按内容来说应该是高二的课堂。

因缘际会之下,刚踏进荣耀高中之时他便被分配到和叶修同桌。两人相处融洽,因此高二开头自由选择座位时他们俩还是坐在了一起,成了班上熟知的老搭档同桌。到了高三,座位变成了单条,他就坐到了叶修的后座。三年下来,他和叶修早就成为了熟悉的伙伴。

叶修的一只手伸到他面前,替他拉下了前座上的小桌。接着银色的锡纸饭盒和装有饮料的塑料杯被放在了上面。

“头晕好点没?行的话先吃点东西填填肚子。”叶修说道。

周泽楷“嗯”了一声,感觉晕机的状况比之前好了些,便听从叶修的话剥开锡纸。吃食看起来还算能入口,饮料则倒的是自己喜欢的。这一切应该都是叶修给他要的。

心里蹦上几只喳喳跳跳的小麻雀,周泽楷拿起餐具打算用餐,嘴边不自主地笑了笑。

他想起了高中时和叶修一起吃食堂的回忆。周泽楷是走读生,在比较长的午休时间会回家吃饭,但是由于下午放学到晚自习之间的时间太过短暂,晚饭便是在学校食堂吃的,刚好和住读生的叶修一起吃。

开始一两个星期周泽楷还没有确定以后晚上都在食堂吃,没有饭卡的周泽楷蹭的是叶修的。本来周泽楷挺不好意思,叶修便和他说那就排队打饭由他来,叶修去占位子。后来周泽楷办了饭卡固定下来,也默默保留了自己排队给两人打饭的习惯,叶修也就一直是占位置的那一个了。

这个习惯一直保持了三年。因为学校食堂在操场旁边,天晴的时候,两人走出食堂还会绕着操场走个一圈半圈,权当消化加减压。然后再跨过绿茵的草地,踩过暗朱的跑道,顶着头顶琥珀的夕阳回到教室,重新投入到充溢着书海的学习旅程中。

不过有一次下午周泽楷被老师喊到办公室有事,出来时已经放学了有一会了。他先回到教室,果然只看到三三两两的同学,叶修的位置已经空了。

垂下头,周泽楷有点失落地跃过叶修的座位去拿自己书包的饭卡,慢吞吞地走到食堂,刚进去就听到有人呼喊自己的名字。

周泽楷抬头,举目四望,就看到了挥着手臂的叶修。

“小周,这里!”叶修朝他喊道。叶修的座位旁是一个空位子,而两个座位前都摆上了打好的饭食。

当时在惊讶意外之余心中闪过什么想法,周泽楷现在已经回想不起来。可就和看见面前摆的吃食和饮料一样,悄声无息滑过的心绪都带着喜悦与激动的基调,仿佛甜蜜的化了的巧克力流过心间。

吃完飞机餐,喝掉饮料,周泽楷正想转头再向叶修道声谢,却发现叶修已经闭上眼睛小憩去了。隔着绵薄的短袖衫,叶修的胸脯微微起伏,呼吸清浅,同刚才周泽楷梦境里那补眠的状态一模一样。

周泽楷的眼光不自觉放远,从叶修身前推到走道另一边的舷窗上。那边的舷窗没有关闭,外面湛蓝的天空与纯白的云层一览无余。耀眼的阳光将一切照得赫赫生辉。

正是盛夏之时,万物繁茂辉煌。

 

“早上好,小周。”

周泽楷从旅店的床上爬起来,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光景。

站在窗边的叶修侧过头,微笑着同他打招呼。

“早上好……”周泽楷说。

周泽楷才从晨梦中醒来,还有点迷糊。他的手撑在身边,下意识抚过床上不平的皱褶。在他身边的床单上明显有一个因曾躺过人而留下的凹陷。

微风从窗中吹进,仿佛带着湿润的水汽,像是荡过空气的水浪。

就在前一天下午,他们下了飞机,从机场直奔轮渡码头,做了十分钟的小船到达了他们此行的目的地,一个旅游胜地的小岛。

旅店是出发前就找好的。为了节省钱,众人商量好是两人睡一张床,于是叶修和周泽楷自然而然就躺到了一张床上。

还好是夏天里,一张薄被给两人搭搭肚子就行,不存在两个一米八左右大男人分不够被子的情况。

像是高二时学校组织的两天一夜的外出旅行,那是三月左右,天气还有点余寒,也是两人一张床,那时他也与叶修睡一张床,盖一副被子就有点够呛。

周泽楷还记得那天夜里他醒来时,正发现被子大多都裹在自己身上,转身去看,叶修的背影大多露在微冷的空气中,姿势是猫咪般的蜷缩。

周泽楷素来认为自己的睡相还不算差,可也没体验过与别人挤一床被,一时间也不太清楚这是自己造成的还是叶修有意分让的了。

他当时除了脸红不好意思之外,在夜色里的心情还掺了点别的东西。那感觉周泽楷不知如何去描述,只觉得像是干涩的心脏里挤出又酸又甜的汁水。

“还睡迷糊着呢?”叶修说。

周泽楷回神,望向叶修光辉下的眼睛,赶忙摇摇头,起身去洗漱了。

早晨的天气还不算透热,可周泽楷却觉得周身有些着火的感觉。

刷完牙,拧开水龙头,周泽楷把一捧凉水扑到脸上,他在水哗哗的声响中听到了一门相隔外叶修在房间里趿拉着拖鞋的脚步声。

旅店外传来了鸟儿清脆欢快的鸣叫,水花拂过脸庞带来一瞬的清凉,变作圆润的水滴淅淅沥沥掉下时便把凉意带走了,夏天的热气好像又冒了出来。

周泽楷吐了一口气,打开卫生间的门走出去,正看见叶修站在门口,门外边站着苏沐橙。

“嗨,周泽楷。”苏沐橙注意到他,挥了挥手上的瓶子向他打招呼。周泽楷点点头走过去,听着苏沐橙和叶修两人讲话。

“把手伸开啦。”苏沐橙晃了晃手里的瓶子,把喷口直对叶修。

“干什么?”叶修一边问着一边把手摊开。

“擦防晒霜呀。”苏沐橙笑眼弯弯地按了按瓶子,“你把手上的抹到身上就好了。”

苏沐橙又看了看周泽楷,眨了眨眼睛:“我把这瓶留在这里啦,你们抹好了拿过来。”

周泽楷接过瓶子,女孩便轻快地离开了。叶修站在门边,动作十分陌生地把防晒霜往手臂上抹,一看就是从来没用过的主。

“我来吧。”周泽楷脱口而出。

叶修看了眼周泽楷,把手臂摊开,算是默许了。

周泽楷顿了顿,开始动作。凉凉的霜被周泽楷均匀地涂开在叶修的手臂上,乳白的色泽很快融进叶修的肌肤中。叶修的肤色是长年不出门缺少阳光的那种苍白。

手臂,脖子,腿。周泽楷任劳任怨地抹完一遍,最后把防晒霜抹上腿时两人的姿势已经从站在门边换到叶修坐在床边,周泽楷蹲在旁边了。周泽楷抹完下意识抬眼,便看见叶修垂着眼幕,视线飘在别处。等周泽楷盯了叶修一会儿,叶修才转过头来,一双眼睛里清楚地倒映出周泽楷蹲在地上的模样。

咯噔,咯噔。周泽楷抓紧瓶子,感觉自己过快的心跳快要遮掩不住了。他突然觉得自己像是以前街上帮人擦鞋的鞋工,小心翼翼地擦完了鞋,紧张又期许地抬起头等老板付钱。

“辛苦了。”叶老板蓦地一笑,“差不多知道了,要不我也帮你涂涂防晒霜?”

啊。周泽楷想,他好像得到了比钱更好的报酬。

 

一行人在旅店里没磨蹭多久就出门逛了起来。小岛地方虽小,但是胜在富有情调。挂着风铃的店铺,门口旁睡卧着猫的点心店,海产品小吃店,越逛越是眼花缭乱。而在各个景点之间的路途都因为路边的风景而不显得乏味。

旅游观光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从吃晚餐的小吃店走出来,天边暮色四合,暗紫的天空底下漏出瑰丽的红霞。

众人都是才从学习地狱中解放出来的可怜人,体力还处在虚弱状态,这下便差不多计和着该回去了,结果走在路上途经一家小酒吧,有人撺掇着全员便又钻了进去。

酒吧的确很小,一条吧台,两三条沙发便是全部。沙发前的茶几上堆了一些书和杂志,店里还没有人。老板笑呵呵地面对着学生们,很是友善。

来酒吧众人自然嚷嚷着是要喝酒的。然而周泽楷和叶修算是两个异类。周泽楷是对酒不感冒,叶修则是表示晚餐已经吃饱了,拒绝任何饮水进食。当然,高中的男孩子们多半是喝过酒的,曾经元宵晚会上叶修一杯倒的事情众人都牢牢地记作笑料,因此纷纷对叶修这一措辞表示怀疑。

周泽楷坐在吧台前默默翻着菜单后面的小吃,点点旁边的叶修:“天气热,吃冰淇淋?”

叶修手撑着头,扫一眼菜单上,打了个呵欠:“哎哟,我真的……”

“吃不完,我们分着吃。”周泽楷指着冰淇淋球的图片说。

叶修应了:“好吧好吧。”

他们这边三两声点菜单,那边沙发上众人已经聊开了。小酒吧蓝色的灯光像是结界,把周泽楷和叶修这边同那边分开,在这边留下安静舒适的气氛,把喧闹推到了那边。

“好了,你们的冰淇淋球。”老板把冰淇淋碗推到他们面前。三个不同颜色的冰淇淋球呈在碗里,透着丝丝凉气,碗边是两个勺子。比菜单上的图片多了一个。

“看你们还是学生样,友情赠送一个啦。”老板笑。

两人也笑着道谢,老板便转身去调酒去了。周泽楷拿起一个勺子,叶修也拿起一个,两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边吃边聊。

两人这边分明是吃食,却比沙发上闹的众人结束得要快。玩了一天实在疲乏,两人商量着打了个招呼就先走了。出来的时候天算是黑透了,周遭挺安静。

小岛上不像大城市那样夜里依旧灯火通明,家户已经熄灯的不少,夜晚的气氛更浓。遥远的海岸边隐约传来海浪轻柔的拍打声,鸣蝉在树上长长地叫。

周泽楷和叶修走在小路上,叶修走在前面一点。周泽楷把目光放在叶修的背上,昏暗的视线里叶修的背影有些朦胧了。就像梦一样。

“我还挺喜欢这里的,感觉气氛不错。”叶修在前面说。

周泽楷轻声道:“嗯。”

“就是天气有点热。”

“嗯。”

叶修跨台阶的脚步一顿,回头望他才又迈了一步:“小周——”

这句话没有说完,周泽楷视线里叶修的身影一晃,就要栽在地上。岛上种了许多树,树根在地上庞冗复杂,在黑暗里很容易被忽视。周泽楷心里一紧,当即向前一跨去拉叶修。

周泽楷想也没想地去拉人,还是晚了一步,跟着叶修摔到地上,周泽楷的手撑在叶修两旁。浮热的空气把两人的呼吸相连。

他的记忆迅速倒带,回到了高考结束的那个下午。那天天气也有些热,从最后一场考试结束到出考场还要等一段时间。周泽楷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往楼下走,老远就看见警戒线前聚集的欢乐的解放的考生们。然后他的视线一收,便看见叶修坐在不远处的长椅上,平静地等待。

考生们兴奋的声音激发了周泽楷的轻松感,而奋苦学习考试拼搏的压力感一消失,激动便涌了上来。

而这种雀跃之情却好像撞错了地方,心中的小鸟急切地掀着翅膀,没有飞向考场外,却飞向了那个坐着的人。

周泽楷一路走过去,站到叶修面前。叶修抬头看他,一笑:“小周,来坐。”

“不过去?”周泽楷依旧站在叶修面前,俯视叶修的双眼。叶修的双眼显然也显露出轻松之意,却也格外静谧。

“那边多晒啊。”叶修低头,留给他一个发旋。

那个发旋连同今日这个,都激起周泽楷心中的灼热火焰。它在盛夏之际丁点丁点燃烧起来,烧开了一片心堂,在这之中烙印下了一个名字。

在这寂静的黑夜里,周泽楷仿佛听到了两人的心跳。它们第一次隔得这么近,近到几乎可以互相问好。

“我——”

“我——”

他听到自己和叶修的声音同时响起。他看见叶修抬头,隐约可见的面容上没有几分诧异,眼睛里却闪烁着光。

周泽楷心中震颤。

那双眼中倒映的分明是同他一样的火光。

远处的路灯发散着光,天幕上的星辰与月轮闪闪发亮。而它们施与了明色,却像是没有散出热度。夏日的炙热似乎都被聚集到他们两人这臂弯之间。

“都说你有行动力,这次我得抢个先。”叶修开口道,“接下来我要做个动作,你不拒绝我就算你答应了。”

周泽楷几乎是从喉咙里发出的应声。他一眨不眨地注视着叶修,看着面前这个人飞快地伸出手搭上他的脖子,手掌把火热的温度传到周泽楷的肤肉上,与此同时是嘴唇上轻软却同样炙热的触感。

他毫不犹豫地伸手搂过面前人,让两个人更加紧紧相连。此时此刻,周泽楷不嫌热地想要离叶修靠得更近一点。

我也喜欢你。他在心里说道。

夏天里,树木青翠欲滴,繁忙青葱。

而他与面前人心上的花朵,便一同绽放在这热而耀眼的盛夏里。


                                                                              END

——————————————————————————————

那个什么,最近沉迷鲁路修不可自拔,花了一段时间让自己从朱修虐恋中振作回来写周叶Orz

总觉得画风有点奇怪,我觉得我大概应该重新开刷全职原著了_(:з」∠)_



评论(5)
热度(63)

© Noglues / Powered by LOFTER